鞍山

游走于狼塔C天堂与地狱的边缘(连载完结)

[复制链接] 查看:19911 | 回复:121
我叫常乐 发表于 2012-9-7 19:21 弱弱的问一下?狼V+狼C要多少米。

你好常乐 、狼V+狼C距离200公里。认识你很高兴。

狼塔V----与你依依惜别

昨天的营地系几年前人们开采沙金矿所遗留,平整但卫生环境极差各种废弃物包括储油罐卷扬机随处丢弃。河床被挖的满目疮痍,因此可见乱开发带来的环境危害是多么的严重。

今天的线路有一个分界点,是狼塔C 和狼塔V也是队员们分开的时刻。昨晚领队‘树’确定由5名队员3名领带共计8人走狼塔V,其中有一名女性。其余人员则跟随另一领队‘刚刚好’全部下撤。

关于这个分界点有两条路可循,一是走水路个把小时溯溪而上,一个是走山路大约2.5小时。走水路冰凉刺骨长时间非一般人所为,但大部分人还是选择了水路。

溯溪对我而言可谓有备而来,防滑的溯溪鞋十分跟脚,再加上有过溯溪经验故在领队‘刚刚好’的带领下我紧随其后,从海拔2900米的峡谷河水中逆水而上,河面宽窄则以山涧的走势决定,宽处20余米窄处仅仅3米,河水最深处在1米之间,穿行其中不得不依附岩壁谨慎慢行,好在陡峭之处不是很多,大部分水段两岸都有河床可依令你往返穿梭迂回向前。

凡是都有正反二个方面、节约了时间缩短了路程就要付出代价。逆水而上最不情愿是长时间身体置身水中、可既然选择就要承受冰冷刺骨、其间我坚持忍耐以至后来脚抽筋,好在40分钟左右我们快速的上岸,终于摆脱了冷水的侵袭。

依偎在峡谷水道旁的草地上,在此等待着后续涉水而来的队友和两小时以后从山那边绕道而来的另一部分队员。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真的好舒服。尽情的享受一段轻松柔软的时光。我不禁想起束河那小桥流水,泸沽湖那惬意光阴,阳溯那悠悠竹筏。人一旦放松脑海中的思绪有犹如天马行空。

中午时分所有人员会齐,经过暂短寒暄,分别的时间到了,用恋恋不舍依依惜别来形容在贴切不过了。合影 拥抱 珍重 道别场面令人感动,毕竟共同经历七天,感受到险峰处夕阳下天堂般的美丽,河源峰的震撼,也体验到古栈道的惊险,绳索过河时地狱般的历练和磨难。朝夕相聚生死与共、没有功利色彩的交往,真诚纯洁怎不让人珍惜。当所有人分两拨按狼塔C和狼塔V各自方位离去,我仍独自伫立在分界点,用相机记录下所有人离去的背影,心中不时泛起些许惆怅。我们两天按行程就可走出大山,回到有手机信号的地方。而以‘树’为首的8人还要经历与世隔绝的5天,迎接更大的挑战不免有些担忧,在此,我默默祈祷两路人马一路平安!平安的走出大山,离开这地狱的边缘。

今晚是狼塔C第7个夜晚,预计明天17点将走出大山,与前来迎接我们的车辆汇合,结束这八天来过着与世隔绝的小团体生活。在这最后一晚营地,领队‘刚刚好’和一米阳光忙活了2小时,一锅大米饭,肉炒牛肝菌,肉炒豇豆粉丝自己没舍得吃都分给了大家让我们品尝,自己却煮了一锅面条。真令我们感动。

躺在帐内与‘大韩’交谈,回忆这7天来所结识的各位,‘树’本次活动的组织者颇有大将风度;领队‘豆浆’任劳任怨;‘狼牙’责任感突出;‘刚刚好’最富有爱心,而我们这些来自各地的队员也让我印象颇深,‘白天黑夜’体力超强;‘山鹰’中登协的高级人才;‘阿泉’自备卫星电话为大家服务;‘回归自然’凡事一马当先;‘和尚’不惧苦累的汉子;‘文’来自重庆的文弱书生;‘乐悠悠’上海典型的装备达人;‘德芙’一个刚刚从四姑娘二峰归来就来此连续作战;‘陈更生’是这个户外圈里的摄影高手,‘山鹰’,‘桥’和‘墨鱼’狼塔C+V共进退,‘浪子’大家公认的充满爱心人士,当然还有4位女中豪杰‘青衣’‘飘雪’‘一米阳光’和‘花花’,尤其是花花这个90后的女孩,是否也创造了狼塔C年龄最小穿越者的奇迹呢?

躺在帐内与‘大韩’的交谈不免海阔天空、可说的最多还是狼塔C。狼塔C的遍地蘑菇从某种程度讲让狼塔C某一天或每一段时刻变成了腐败线路。狼塔C的蘑菇给人一种亲切感。至今想起仍唇齿留香。

玛尼堆-----人与神对话的地方

天已拂晓还是不愿起来、脑海浮想联翩。不是有一句话吗?‘适者生存’。人类就是适应各种环境各种恶劣条件的佼佼者,这不,七天来每晚宿营时那不曾停息的哗哗流水声不再是噪音不再是干扰反而有一种依赖感,似乎它的声响给人一种安全一种生命的力量。说句心里话我知道这是最后一次在天山在海拔3300米的营地倾听奔腾不倦的水声,这或多或少平添了许多惆怅 甚至可能是日后躺在席梦思上辗转反侧的思念、、、

由于今天就要结束行程 走出与世隔绝八天的天山,心中有些归心似箭,起床后收拾装备,将剩余的白面挂面 蘑菇肉酱等袋装食品,留在牧民屋内,留给以后需要的人。并在营地挑选了几块石子放进背包留做纪念。在唯一领队‘刚刚好;的指引下三三两两向最后一个大坂挺进。

最后一个大坂在狼塔C的线路强度中似乎小巫见大巫,既不高也不险,更没有冰雪路面,相对好走了许多,再加上背包里15 -16斤的食品消耗殆尽,背负似乎也轻了很多,三小时或许三个半小时我们一鼓作气登上了山顶,登上了最后一个大坂。回首展望河源峰默默地在为我们送行,它高耸圣洁在云雾的掩映下还夹杂着几分神秘,此时再不吝惜相机的电池和内存卡,将河源峰的美丽永远的定格。

在大坂的顶部我还发现了狼的粪便,它颜色灰白有玻璃球大小,应该是只成年的孤狼,这给那些在狼餐厅的羊头羊骨做了最好的注解。这就是自然界的生存劣汰适者生存的法则。

大坂的顶部还有一处用千余块石头垒成的马尼堆,静静地耸立在这里,向广袤无垠的草地、山野、河流述说着什么,途径这里的人们几乎都要捡些石块放在上面,我知道这玛尼堆是人与神对话的地方是祈祷祝福的地方,我也虔诚地照此重复,感谢天山神灵护佑我们安全归来。也祈祷走狼塔V的人们早日归来。

由山顶下撤又是一处寸草不生的崎岖路面,曲曲折折整整十八盘,假设你想漫步其间简直比登天还难,这不由使我想起在前往泸沽湖的途中,张艺谋在此拍摄千里走单骑那气势磅礴的十八盘,只可惜那是通天大道而这里是胆量和危险并存的惊险山路,二者根本不可同日耳语,好在半小时后苍天保佑有惊无险走下十八盘,走下靠手杖庇护的最后一段险路。

最后一处山涧溪水,最后一个营地,最后一个横切路面,双脚终于踏上越野车行走的山间公路,盘旋的山间公路虽不算平坦,但毕竟让我们回到了有汽车低鸣的现实,虽手机还没有信号,可9公里的山路,将是我们与汽车汇合,一小时后汽车载着我们回到手机有信号的地段,那时向家人朋友报一声平安。想到此不由脚步匆匆。

如果你爱她就领她来狼塔C,每一次生死的瞬间都是你表现机会从中体味爱的甜蜜,如果你恨她也领他来狼塔C,每一次冰大坂、古栈道、溯溪的经历陪他死十几个来回让彼此的爱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