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

那些年,我们一起环过的骆马湖

_DSC6710 .jpg

无穷无尽啊水连天 明天你会更加繁荣

无穷无尽(啊)万顷爱 我的故乡情(啊)总是这样浓

明天会更繁荣

PS,本帖全部图片来自于宿迁E路阳光车友会及宿迁户外网,非本人拍摄。

以下为百度来的骆马湖简介。

骆马湖是江苏四大淡水湖之一。地跨徐州宿迁两市结合部,湖区北起堰头村圩堤,南至扬河滩(宿迁市)闸口,直线长27公里余:西连中运河,东临马陵山南蘼--嶂山岭,平均宽13公里,总面积375平方公里。湖底高程18-21米,当蓄水位23.0米时(古黄河基地),平均水深3.32米,最深等深线东南部水深5.5米,库容量为7.5亿平方米。

骆马湖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该湖位于宿豫县、宿城区西北部,今天的晓店镇东北部,有青莲岗文化遗址秦汉时期,这里设县,东晋称郡,唐太宗宝应元年改县名为宿迁。万世传颂的抗秦英雄西楚霸王项羽,就出生在骆马湖东南七八公里处的宿城梧桐巷,故里建有项里公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乾隆行宫,坐落在骆马湖西岸的皂河镇内。清朝乾隆皇帝六次巡游江南,有五次到敕建安澜龙王庙祭祀,并在此留宿,故此庙称为乾隆行宫。当年乾隆皇帝在此留下了"第一江山春好处"的名句。当你游览乾隆行宫后,就会觉得她象北京故宫的缩影。骆马湖中的小岛戴场,四面环水,岛上风情美,鱼宴味道鲜,人们称它为"东方小威尼斯城"。骆马湖东岸的马陵山上,古有秦汉时期的"霸王扳倒井",唐朝名将薛仁贵东征的"藏兵洞",宋朝名将韩世忠屯兵抗击金兵的宋营等古迹,今有宿北大战许多遗迹,如宿北大战指挥部遗址"三仙洞",著名峰山战斗遗址,马陵山公园陈毅题写塔名的"宿北大战马陵山革命烈土纪念塔"等。

又到一年环湖时,想起最近热火的《北京青年》电视剧,我们无形中,青春激扬,2009年起始的徒步骆马湖,2010年的分段徒步骆马湖,2011年的2日全程徒步骆马湖,下个礼拜,我们又将燃起心里的那把火,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只为那脚踏实地的每一步。

今日,翻看以前活动照片,那些我曾经参与的,我未曾参与的徒步活动,那些我熟悉的,陌生的面孔,一切都那么的让我安静又饱满,那些年,徒步骆马湖的你们,各自现实中不同的生活,很多人,已很久未见,很多人,已成为过客。。。只是我始终相信,这一份记忆,将依旧美丽。

今年的环湖活动又将迎来新的客人,也是老的主人,因为我们都是一群热爱自然,亲近自然的人们。。。

这般悠闲的生活,是不是您所期待的?这样的土鸡,是不是有逮杀一只的欲望呢?

骆马湖的渔民

此景此境非天上才有,其实美景就是你的身边

骆马湖,很生态

和鸣弄江风

黄昏的空中常见鸟类的低飞,更是乡居生活中的一种恩惠。

只要你勇敢迈出第一步,就成功了一半

是不是让你想起了自己的童年生活,如今,生活的节奏突然加快,你愿意,悠闲下来,沉淀下来,看此美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