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要去澳洲的驴友们请猛戳标题

首先,先普及一下澳大利亚知识哟!澳大利亚(Australia)位于南半球,面积居世界第六,仅次于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美国和巴西,约相当于五分之四个中国。是全球土地面积第六大的国家,国土面积比整个西欧大一半。澳大利亚不仅国土辽阔,而且物产丰富,是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是全球第四大农业出口国,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澳大利亚是一个移民国家,奉行多元文化。它东临太平洋,西临印度洋,海岸线长达37000公里。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独占一个大陆的国家。

澳洲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这里栖息、生长着的动物、草木中,有许多在世界上也是罕见的珍稀品种,最多的便是袋鼠、树袋熊(考拉)等单孔类动物,这些情况都在地理学上说明从前这是一个单独的岛。在这里还有许多可爱迷人且特有的海洋生命。游客可以在自然环境中观赏他们的活动状态,或者在岛上和靠近城市的水族馆中欣赏。比如海豹、海龟、鹞鱼、鲨鱼还有企鹅。

众所周知的澳洲常规热门旅游胜地有:悉尼歌剧院啊、蓝山啊、乌鲁鲁啊等地方……个人还是比较推荐不跟团的朋友们可以选择自驾游!自驾是体验澳大利亚风景的最好方式之一,连绵蜿蜒的海岸线、粗犷广袤的内陆大地、叹为观止的大自然奇景、独一无二的土著文化都能一览无余。在澳租车也十分方便,背包客只需准备护照、信用卡、驾驶执照及英文版的中国驾照公证书,即可在澳大利亚自驾了。

下面就速度奉上我去过的一些地方,供各位参考咯!

纽卡斯尔 (Newcastle)

因为是自己居住的城市,所以很熟悉。当然住宿就省了。这里推荐三个地方,一个是HUNTER valley (猎人谷), 一个是nelson bay,还有一个是anna bay。 因为这几个地方离市区都比较远,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其中nelson bay和anna bay是在一个区的,hunter valley是另个区,加之两个差不多位于市区的两端,所以建议来旅游的朋友可以选择其中之一休息一晚。

Nelson bay有著名的port stephens(史蒂芬港)

这里有很多娱乐项目,不过不是主题公园,而是出海看海豚,看鲸鱼,骑马,划沙。这些项目都比较原生态,相比去动物园看动物来说,这是完全不一样的体验。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爱来此地旅游的原因吧。每年的2月是看海豚的好时候,而看鲸鱼是在7月。不过我去看鲸鱼的时候,很幸运的有两只海豚一直跟着我们的游轮。一般出发时间是早上10点左右,然后下午2点多返回。下船后可以在port stphens的购物中心买些纪念品。提醒大家的是记得穿的防风的衣服和擦防晒霜,因为海上风很大并且太阳毒辣,晕船的朋友记得带上晕船药。当然,最最重要的是,爱摄影的朋友不要忘记带长焦!因为鲸鱼不会靠船太近的,我很后悔没有带上长焦,错失了很多机会唉。在此献上一张朋友拍的鲸鱼跃出水面的照片

返回港口之后,可以驱车前往离port stephens不远的anna bay划沙,汽车爱好者还可以感受在沙漠中驾车的快感。在澳洲开车,需要国际驾照,或者国内驾照的公正翻译件。当然,进沙漠还是要开四驱车,小轿车只能望而却步了。Anna bay 在gan gan路上,通往anna bay有两个路口,一个是去骑马骑骆驼的,一个是供游客开车进去体验沙漠的驾驶经验的 (两个相隔一个路口)。 进去之前,要先去门口的BP加油站的service station里去买一张通行证,有很多种选择,最便宜的是10刀(大约65 RMB),三天的通行证。还有最最最重要的!!如果你不想车轮陷进沙里的话,就把车胎的胎压放掉50%。我和朋友就是因为没有做足准备,等我们看到通行证上的warnning的时候已经迟了。结果导致左前轮和右后轮陷到沙子里,只能空转,没法挪动,最后是一个路过的准备去海边钓鱼的local大爷把我们的车拖了出来,拯救了我们。

喜欢酒的朋友自然不能错过hunter valley啦。开车驶进hunter valley小镇,就能感觉浓郁的别样风味,房屋的墙壁上都是整墙整墙的不同的卡通图案,很有风味。驶出小镇大约15-20分钟的样子,就到酒庄了。Hunter valley有很多酒庄,酒的价格不等,从10刀到好几百的。一般来说,50刀(350rmb左右)以上的就已经不错了。如果喜欢甜酒的话,也有很多不错的选择。出了酒庄,再往前开,就可以看见hunter valley gardens了。每年年底的时候还有灯展,很漂亮。Gardens外有很多特色的小店,可以淘到不错的东东。爱好打高尔夫的朋友们也有福了,可以体验一把水上高尔夫。

玩好之后,我们就出发去kiama看神奇的Blow Hole。

欣赏完blow hole的表演,我们在镇上吃好饭,就驾车返回纽村了!

哈哈,期待下文
最主要是一点污染都看不到,很漂亮的地方
真的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呀。
多谢楼主的分享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去玩呀
我同学有在澳洲的,他们都说很好。
什么时候有空了一定要去那里玩呀。
段雪义子 发表于 2012-9-6 10:18 什么时候有空了一定要去那里玩呀。

一起去呀
我也一直很向往那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