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蜜岛塞舌尔出海!一起去潜水、跳岛、钓大鱼!转自阮导博客

阮导的新浪博客:https://blog.sina.com.cn/ruanyr

转帖注明出处  所有权都归作者啊 我就是个转帖的

到了塞舌尔,除了去看海椰子、大象龟,去海边游泳、晒太阳之外,怎么才能既不用花太多钱又要玩到Hi爆?这个问题其实在我到达塞舌尔之前都是一个大大的问号,毕竟塞舌尔是目前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奢侈度假目的地,岛上的物资来源又基本全部依赖海外进口!踏上行程的时候已经做好横下心挨一刀的充分心理准备,直到。。。。

蜜岛塞舌尔出海!一起去潜水、跳岛、钓大鱼!转自阮导博客

这一天,我们原本预定的是塞舌尔当地的曼森旅游公司的一条海钓+徒步穿岛的线路,可是由于临行前没有攒到足够的参与者,只好取消掉原定的计划,还好,曼森的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一条建议,我们八个人一起包船出海,浮潜+海钓+无人荒岛探索,800欧一整天的价格平摊到每个人的身上也不是很奢侈。而且,到了号称“印度洋上三颗明珠之一”的岛国塞舌尔,怎能只在海边消磨时光?如此这般,就阴差阳错的造就了这一天完美的行程!

皮卡车可谓是塞舌尔的神器,崎岖狭窄的山路让四驱的皮卡如鱼得水。。清晨,坐上船东的皮卡,开始了一整天的海上放逐!

蜜岛塞舌尔出海!一起去潜水、跳岛、钓大鱼!转自阮导博客

天空还没有完全醒过来,夜雨的云也还顶在马埃岛上不舍散去,借着落潮的档口,涉水渡过浅滩,我们的游艇就停在浅滩的尽头

爱搞怪的水手站在船首,一边起锚一边用他蹩脚的英语和我们打着哈哈。。

离岸远方就是蔚蓝的印度洋,也许是老天的眷顾,就在起锚的那一刻,乌云开始散去,海水在蓝天的映照下露出了宝石般的色彩!

蜜岛塞舌尔出海!一起去潜水、跳岛、钓大鱼!转自阮导博客
游艇船首的突出可以说是最佳观景点,骑坐在上面,不仅视野开阔,而且可以充分的感受到船行浪上的冲击感,只是要时刻注意相机,激起的浪花可是相机最大的杀器!

出发啦!我们一起去浮潜、跳岛、海钓!!(每每遇到这样的合影总是木有我。。还好这次坐着拍,我的脚难得的替我入了一次镜。。。)
船行离岸,一个个突出海面的小岩礁就像是点缀在蓝绒布上的小景!

蜜岛塞舌尔出海!一起去潜水、跳岛、钓大鱼!转自阮导博客
不知是人为作弄还是天工置之,这些离岸很远的岩礁上都别致的生长着一株植物,那一点点绿在大蓝的背景下分外显眼!

湛蓝的海水拍打着暗礁

蜜岛塞舌尔出海!一起去潜水、跳岛、钓大鱼!转自阮导博客
我们的小艇就这么沿着海岸线慢慢的行驶着,船下的海水蓝的让人心透。。。

绕过一个小海湾,远山的丛林中隐隐的现出许多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