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15岁穿越墨脱-------践行生命的硬度

23日。昨夜听了一夜的雨声,焦心这样的天气明天是不是能够出发,天亮时雨点渐渐小了,我还是决定不改行程,按计划出发。约了去松林口的卡车。7:30我们准时出现在客栈门口,
何姐一直招呼着我们上车,她开心的和我们合影留念,口中念叨:这一路上有这两父子陪你们,这一路就快乐了。

上车!上车!出发!

行走在莱芜边缘 发表于 2012-9-7 14:59 父子感情最直接的培养,超赞!

谢谢!
zg3000 发表于 2012-9-7 15:48 顶,楼主加油啊

是的,正在加油站呢
家庭妇男 发表于 2012-9-7 19:57 我每天看贴无数,基本上不回贴.后来发现这样很傻,很多比我注册晚的人分数都比我多,于是我就把这段文字保存在 ... ...

谢顶!
猎枪121 发表于 2012-9-7 20:11 父子情深,精彩

谢谢关注!

今天中午12点前必须翻越海拔4300的多雄拉山,下午到达拉格。

车到松林口,各自检查各自行装,大家照面寒暄 “ 同路,关照”。
其实在车上去墨脱的不仅仅是我们四人, 有送货到背崩的老乡3人,有临时组队去墨脱的另外3人。除一个浙江哥们外,另外两个看行装似乎就不像驴,自我介绍是来自G省。说是第一次玩徒步,原计划玩雅江后回去的,后来听说这里还可以走墨脱,就打算2人结伴穿越墨脱了。就背了两挂包,着便鞋,牛仔裤,提两塑料袋的食品。潇洒哥看着他们的样子,多事的问他们是否知道这趟行程的情况,他们不耐烦的说:不用知道,没问题的。如此情形下我赶紧做手势让潇洒哥闭了嘴,孩子不解在我面前小声抱怨:好心没好报。我悄声告诉他:话只说给愿意听的人就是了。小仔闷声不啃的独自冲在队伍最前去了。

雨还是时大时小的不停地下,从松林口开始一路上升,步步艰难了。

一开始两个G省朋友就走在队伍的后面,我按照我的节奏慢慢热身,压着队。随着海拔增高他们的喘气声越来越大,停下休息的次数越来越多,潇洒哥他们前队早已经不在我的视线范围了,我开始担心小仔的状况,但是我更担心这两个朋友,在他们坐下休息时,看着喘着粗气的他们:没问题吧?他们肯定告诉我:没问题,歇一会就好。看着队伍拖得太长我告诉他们不要休息太久,就追潇洒哥他们去了。

• 昆明道哥 “话只说给愿意听的人就是了。”不错,支持! 2014-3-16 21:26
  • rockboyhua 广东哥们有点无知者无畏的意思,其实还是应该劝他们回去,不专业的装备和准备不足的心里,会害了他们,也有可能害了大家 2012-9-29 15:59
  • NANA哟 话只说给愿意听的人,这句话说得很好 2012-9-12 16:04
  • oceanfat 确实有些驴看着不像驴,这种要么是菜鸟,要么是高手。我走的时候碰到过一个58岁的大伯,穿的就是普通的牛仔裤,走得飞快~~ 2012-9-9 17:09
  • 西域弯弯 想问一下楼主,穿越墨脱,没有请向导吗? 2012-9-9 15:09
  • haoyang95002 回复 西域弯弯 你好!向导是希洛,很好的一个人,一路上由他带着潇洒哥和酱朱前面开道,我压队。 2012-9-9 16:53

海拔增高对我们来说,也是痛苦的,感觉空气不够用,心跳的厉害,呼吸困难,走一段就要停下来用力的深呼吸。

行走的步伐渐渐放慢,能够感受到上升的艰难了。

• 老黑神士 旅途中的点点滴滴都构成美丽的画面!有时候沿途的风景也许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有一份欣赏风景的心情。 2012-9-10 08:08
好在看得出小仔脸上呈现大大的两字:坚持!

这一路总是有水伴着,其实我们走的路原本就是融化的雪水冲刷出来的。行走在这样的道路上,潇洒哥的鞋早就浸湿彻底了。走路走得呱唧呱唧的。雨没有停的意思,几乎全身都在滴水了,只是好在是7月,体温不至于失温太快,若是在5月或者是10月遇到这样的极端气候,如此的失温是有生命危险的。

分享精彩。。。
期待后面的精彩。
这样的父与子的交流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