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15岁穿越墨脱-------践行生命的硬度

精彩的帖子,精彩的人生!

山与人的对话 生与缘的解读

我想这样说:“山”在我的定义里很杂乱,他(她)必是巨大的,神秘的,恐怖的,绝望的,难以接近的,狂躁的,悲伤的,荣耀的,有灵性的,有想象力的……。

站在昆布冰川之上,仰望洛子壁,突然意识到山就是我自己。

我们攀登者的地域,语言,性格各异,但,共有一个特质——坚毅。

这样一群人组成的一个临时社区,就是珠峰大本营(The Everest Base Camp)。

在这你能感受生命的顽强,坚韧,也能体验生命的脆弱,瞬间即逝。

在这里每天面对各种艰难,挣扎,甚至死亡。正因如此这群人友善,克制。

我见过79岁的人和我们一起攀登珠峰,拉练中我和他一样累得怀疑人生,一屁股瘫坐在雪地,不管不顾。

我见过登山圈传奇人物,相处下来如同下铺的兄弟。

这里的人简单,执着,专注,成功不浮夸,失败不气馁。

对山和人的感悟,我觉得人像山,山也像人。

有这样的山和人的陪伴,就足够了。

我还要告诉你:站在顶峰那刻,刚好第一缕阳光出来,照到山顶,也照到我身上,珠峰之巅和我融合在金黄一片中,分不出彼此。

巨大的喜马拉雅山在日光的映照下,在大地投下一个巨大无比的金字塔倒影,金字塔顶端的投影一直到天际线的那边,完美无缺!

随着红日逐渐升起,群峰山巅被日光点燃,在长飘三千丈浩瀚云海中遍地金光灿烂。

我庆幸在地球展现她最美一刻的时候,我就和她并肩站在世界之巅。如此辉煌,这辈子不会再有啦!

因此,生而为人,无论如何活个够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