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Let's Rock n Roll ——从K2到巴基斯坦北部地区(全篇完)

终于发帖了。拍到不少好照片,加油!
谢谢精彩游记,已分享!
傍晚夕阳,经过帐篷的女士。说来也巧,这个营地是Lost Horizon公司的,正是他们带我们看了一年一度的Shandur Pass Polo Festival。此时异地重逢,自然是分外亲切。

我们的厨师在做晚饭,主食是Chapati,一种酷似山东煎饼的面饼。俺是山东人,吃这个简直是太对胃口了,可怜湘西土人,本来就有腹泻,遇到面饼,更是一点儿胃口没有。

第二天一早,我们拔营启程,正式开始我们此行的徒步之旅。出村回顾,远处就是大大有名的科尔非村Korphe,三杯茶故事的发生地。昨天下午到的时候天气不算好,我们也没去看,反正还要再来,留个念想吧。

这种蔷薇科的野花在4000米之下还是很多的,

暴晒、干旱、荒凉之中的行走

所谓生如夏花,莫过于此了吧。在这蛮荒偏远的大山之中,灿烂如云霞一般的花朵,映衬着雪山和冰川,怒放。

这座桥是Snow Lake和K2两条线的分岔口,去K2的,请过桥。15天后,我们会再次回到这里的。

返回的马队。驼队可以直接运送物资到Concordia,节省很多人力。如果体力不济或者突发疾病,也可以骑马下撤;骑马上山也许是不行吧,从来没见过。

海洋沙漠 发表于 2012-9-13 17:14 回到旅馆,终于打算尝试一下拍摄星轨。之前K2和Snow Lake的徒步,因为担心电池电量和夜晚的低温,一直没敢拍 ... ...

我服了你。拍得这么好。
踩着山坡上时有时无的小道,我们顺Baltoro河而上,向今天的营地Julla进发。多张接片,开阔的Baltoro河谷。画面左侧远处就是Julla山谷,可惜看到营地之后,我们不得不再走上一个小时才能到达——因为唯一的一座桥在河流上游,必须通过这座桥我们才能过河。。。。真是第一天的下马威啊

终于来到了营地,对面的山峰像个大拇指一样翘起,莫非在鼓励第一天到来的人们么?

当夜无话,除了土人兄一直腹泻不爽之外,俺自己倒是没啥情况。半夜出来看看了天气,云层浓密,不见星月,失望。可是第二天一早,灿烂的朝阳照在大拇指上,让人心情大好

走了一会儿,回头看大拇指,已然变了模样,云层开始增多,暴晒却是依旧。大拇指下面是Biafo冰川的末端,昨天我们就是绕过它才到的Julla,想到后面要从头到尾走完Biafo,俺此时心头已然有点儿叫苦。

远眺Paiju,感觉就一个字 荒凉 荒凉 荒凉

记得HK08兄的帖子里,好像也有一张在此地的照片,呵呵

Paiju,在荒凉的山谷之中,居然生有一片树林,粗大者有2人合抱。有水源,有树荫,有营地,还有小卖部卖可乐!

俺们的帐篷,每天撑好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晒睡袋、袜子、护膝、鞋子、地垫,总之各种晾晒

向前进的方向看去,前路一片迷雾浓云,天气不可测啊,土人兄好像有点儿迷茫

白天不起眼的帐篷,入夜之后光彩夺目了。必须感谢湘西土人兄在帐篷里拿着头灯补光,这活儿也不好干,哈哈

浩瀚的银河,贯穿天际,牛郎织女清晰可见。帐篷后的土坡,是被远处小卖部的灯光照亮的。银河中间的光记,应该是一颗人造卫星在移动,而不是流星。拍了几张星空之后,点上根烟,俺找了块石头坐下来静静的看着夜空。喀喇昆仑的夜空分外明亮,仰头而看,不过十几分钟时间,近10颗流星从俺的头顶划过,最长的一颗赤焰如火,好像火流星,俺仿佛都能听到划过天际的呼啸声。。。。

第二天一早,不到7点,我们再次出发。每天这么早出门,主要是为了避免下午的暴晒,而且上到冰川之后,可以防止下午冰川融水增加造成行路困难。雄伟的Paiju Peak,矗立路旁,须仰视才见。如此奇险壮丽的山峰,隐藏在喀喇昆仑的群山之中,居然也泯然众人矣,只能说喀喇昆仑太雄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