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Let's Rock n Roll ——从K2到巴基斯坦北部地区(全篇完)

羡慕嫉妒恨
风景不错
看着你的大图游记,很舒服哦。
离开码头,乘车只要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Hunza。关于Hunza,可以说的实在是太多,风景、历史、人文都是厚厚的一本书。巴基斯坦人称这里是他们的香格里拉,而俺个人感觉和云南的香格里拉真的不遑多让,各擅胜场。
Hunza地区中国古称坎巨提,是丝绸之路上的要冲,古时算是独立自治王国,也曾算中国中央政府的辖区,直到1974年才正式被巴基斯坦政府收编——中巴政府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协议,用Hunza交换了克什米尔走廊。从游客的角度来看,实在是失去了一块巨美丽的景区,从保护的角度来看,也许这也是Hunza仍然保留了巨大吸引力的缘故吧。

Hunza其实分两个小镇,Aliabad位于KKH沿线,而游客多半会住在约半个小时车程之外的Karimabad。这儿周围4座7000米以上的雪峰,Hunza河从山谷中蜿蜒穿过,7月是杏子成熟的季节,或红或黄的杏子挂在枝头,映衬着遍布山脚的绿色山林和农田,一派世外桃源风光。

我们住的World Roof Guesthouse,从房间的阳台看出去,Hunza河谷和7788米的Rakaposhi雪峰犹如一幅画卷,最左边的是7270米的Diran雪峰

在巴基斯坦北部地区,未经许可,不可以对着穆斯林女士拍照。年轻的女士看到有游客过来,多半会转身或用头巾掩面。俺这是在车上偷偷抓拍到的两个Hunza的小女孩儿,多么鲜艳的衣服

下午无事,我们和旅店老板约了一辆车,去对面的Nagar山谷转转。这里和K2 SNOW LAKE地区一样,都属于中央喀喇昆仑国家公园CKNP。我们的车和向导,很酷吧

如同Attabad湖一样,没有计划,没有预期,Nagar山谷给我们带来此行的第二个惊喜。
远处是7388米的Ultar雪峰,下午的阳光透过云层,斑驳的照射着峡谷中的Hopper村

为什么看这张照片让俺想起来去白马雪山时经过的东竹林寺呢,俺还处在巴基斯坦状态么?呵呵

农田中劳作的妇女,没错,这儿地里干活儿的都是女性和老人

Hopper村,一个位于海拔2790米的小山村,Bultar冰川从村边流过,可神奇的是冰川边上就是村民种植的庄稼,这么矛盾和谐的场景真不多见。
多张接片,缩成小图没气势了

从冰川上游放牛归来的老汉

冰川边上的农田,而此时,山下2200米处Hunza的麦子已经金黄了

累了,村里有几家小茶馆兼营旅社,进来喝杯奶茶,休息一下

下午茶的时光。此时湘西土人同学正和热心的老板探讨青金石

山下Nagir村里的麦田,大部分已经金黄待收了

楼主好,我和搭档何川明年将去trango tower尝试一些攀登,如果方便,留一下联系方式,我想咨询一些信息,多谢。我的邮箱,sunbin@summitxp.com
大作,等待更新!
眼看就要日落,我们匆匆返回,因为据说从Karimabad的Eagle Nest旅店,可以看到河谷最美丽的夕阳风光。

在车上,仰望着Ultar雪峰渐渐褪去夕阳余晖,俺们心里着急啊。左侧就是巴基斯坦著名景点:Lady Finger,像不像女士的小指?

夕阳下的Rakaposhi雪山,真羡慕生活在Hunza的人们啊。难怪有很多欧美日韩的游客,到了这里一呆就是几个星期。。。。。

俺们队友小赵,舞蹈专业科班出身,展示夕阳落日下人体姿态之美。实话说,俺和土人兄也都摆了类似的pose,和小赵一比,那简直就像狗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