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Let's Rock n Roll ——从K2到巴基斯坦北部地区(全篇完)

来几张日落雪山的吧。从Gilgit到Hunza的路上,有几段可以看到非常雄伟的Rakaposhi,在返程时,因为耽误了一个小时,我们在路上看到了Rakaposhi的日落,虽然车上抓拍,仍然掩盖不了壮丽的美景

Spantic 7027米,也就是著名的Golden Peak,环绕Hunza的4座7000米雪山之一。夕阳西下,Golden Peak名不虚传。今年7月中旬中巴联合登山队成功登顶,我们后来在Skardu还遇到了他们的巴方协作,看到不少内部照片哦。

在Golden Peak北侧,是6000多米的Ultar II雪山

第二次到Eagle Nest,适逢8.20日开斋节,很多当地人也带着食物来这里看夕阳,游客明显比一个多月前多很多了。背靠Lady Finger,看Golden Peak日落。

开斋节的标志,就是新月从天边出现。二次曝光照片,Rakaposhi的新月

实际情况是这样的,呵呵

等待看日落的人们,一整个斋月结束了,所有人都十分放松

天黑灯亮,此时从山上俯瞰河边的Altit Fort,另有一番风景

和一个多月前比,夜空似乎有些不同

海洋沙漠 发表于 2012-9-10 22:40 金黄的麦田,冰冷的雪山,残酷的冰川,湛蓝的天空,还有枝头红杏街头彩车,巴基斯坦有丰富的色彩,喀喇昆仑 ... ...

右下角那张神了,太漂亮了。

回到旅馆,终于打算尝试一下拍摄星轨。之前K2和Snow Lake的徒步,因为担心电池电量和夜晚的低温,一直没敢拍星轨,现在兄弟俺进城了,不用再害怕啦。
24mm焦距,曝光时间合计大概1个多小时。图片左侧的红线是航班轨迹。

14mm端,同上。这张星轨可以看出有断点,必须说明一下原因:有个楼上的哥们往下扔烟头,在照片中心留下一道结实的红线,不得已俺只好删除那张图片,也因此星轨出现了断点,靠!

终于抓到一张极亮的流星,划过银河系的中心。爱死这张了

• 夕阳盲道
虽然三次进出Hunza,可只有最后一次俺能爬起来拍日出。白天赶路,晚上拍星星,早上还要拍日出,靠啊,这算加班吗?

日出之前,淡粉色的山峰和暗蓝色的山谷。俺坐在阳台上抽着烟,喝着茶,静候日照金山的到来

Rakaposhi,日照金山

好了 Hunza的照片就暂时告一段落吧,下面开始K2的部分。
这大作。。。。羡慕死人啊

K2大本营和巴托洛冰川徒步,必须从俺们的向导Sharif说起。Sharif是微博上的Trek8000兄、无忌子非鱼兄和流窜的妖妖等强烈推荐的,他带着俺们一起走完了K2和Snow Lake两条线。现在,俺也向有意K2徒步的各位同学隆重推荐向导:Mr. Sharif Abbas
今年在K2我们遇到和听说有多个中国团队,大大小小,线路差不多,服务不同,价格也不同。Sharif的服务,是从Skardu起止的,没有很高级的饮食和休息设备,因此更适合走陆路进入巴基斯坦,不怎么挑剔,不想花很多钱,队伍人数在8人以内而且时间相对自由的同学。而且,Sharif一家做向导已然三代,Sharif的父亲退休回家了,而他的叔叔,Ali 更是当地颇有名气的向导,从上世纪70年代就为登山队提供服务,LP里有专门词条介绍,还参加过登山皇帝梅斯纳尔的队伍——在去sharif家吃饭的时候可以好好欣赏一下Uncle Ali的相册,呵呵。

Sharif团队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主要人员基本都来自Sadpara村,sharif的老家。因此团队内部相当和谐,背夫向导厨师之间沟通很方便,我们这20多天的徒步过程中,从未见过背夫之间有任何矛盾和争吵。而和我们几乎同期徒步的有个女孩儿,遭遇高反,几乎是被Ali叔叔的团队一路背下山,十分负责认真。

sharif的联系方式:因他经常带队进山,手机有可能联系不上,如果要联系他带队徒步,最好提前一两个月发e-mail联系,同时他的回复可能不会那么迅速。另外,如果他的手机打不通,可以打他兄弟的电话联系。)
E-mail:sharif_7para@hotmail.com
手机:+92 3469535097
家里的电话:+92 5815201976
他兄弟的电话:+92 3475227633

Sharif和儿子卡马尔

Ali叔叔和卡马儿

很漂亮 支持!
梦幻般的徒步胜地,巴基斯坦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