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没照片,只能用文字记录我的第一次驴行---穿越皂幕山

驴游记1---皂幕山

皂幕山,一个不太知名的山丘,海拔800米,佛山第一峰。

窝在钢筋混泥土的格子里,或在办公室里肆意的敲击着键盘,或在电影院里消磨着即将老去的青春,或懒懒的躺在藤椅上,随意的翻着一本三毛的游记…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习惯,城市的生活在悲伤或者欢喜中,在热情或者冷漠中亦步亦趋,平静如水。

不经意间,发现路边的一颗植物长出了一个新芽,这让我好不惊喜,在“无边落木萧萧下”的寒秋,有了一丝生命的气息。不自觉间,放慢了前进的脚步,是该做点什么了。背起行囊,上路吧。

是一个户外运动网站,这串数字在电脑的小键盘上代表着东南西北的意思。加入了所在城市佛山的版块,参加的第一次活动是由版主港军发起的徒步穿越皂幕山。

出发总是美丽的,特别是在阳光明媚的早晨。

来西樵接我的是河马大哥,同车的是他的太太KK和一个叫叶子的姑娘。刚上车的时候还有点忐忑,不善言辞的我总担心陌生人第一次见面的尴尬。河马的睿智与幽默,叶子的大大咧咧,KK的干净利索,发现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绷着的神经完全放松了。才一开始,我就感觉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在灯红酒绿里,一个开始腐烂的灵魂,找到了一个光明的出口。

队伍很庞大,六十多人的队伍浩浩荡荡,更令我惊奇的是,有一位身怀六甲的年轻的美丽太太也加入到了队伍了,还帮忙洗菜做饭,真让我有点小感动。

队伍陆续的出发了,太久没在真正的土地上行走,乡土的气息,熟悉的味道,泉水冰凉,鹭鸟轻啼,我慢了下来,独自贪婪的享受着大自然赐予的礼物。黄土地染黄了皮肤,太阳映黑了眼眸,不经意的回眸,是一双双清澈的双眼。是谁的力量,让你如此宁静。

“为什么要去登山,因为山在那里。”马里洛用生命做出了这样的回答,或许是解释我们来这里唯一的理由。

继续放慢了速度,一个人默默的前行。我很好奇,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人加入到这种户外运动的团队,我默默的思考着,我想谁也说不出一个真正的原因,或许,你只有踩在那松软的泥土地,或许,你只有登上山顶,一览众山小的时候,才能真正的体会到,“山在那里”的力量,语言或文字都会黯然失色。这是一种生活的方式,一种对生命的态度。

800米不算高,三个小时就到了山顶,“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我想范将军也一定是登上了哪一座名山,才能有如此绝句。

山顶有一个小小的山神庙,默默的镇守着这一方水土。或许,他正盼着我们的到来,可不是,神仙也会寂寞的。山神庙的前面,有一个写着“佛山第一峰”的石碑,驴友们争相在石碑前照相留念,征服了佛山第一峰多少也有一点得意的快感。山峰一个接着一个,看不到山的尽头,这里远离了城市的繁华,现代文明在这里嘎然而止,一方水土一方人,在这片水土里又养育着怎样的一群人了?

下山的速度比较快,在半山的路上有一个卖蜂蜜的小店,碰到几个驴友在买蜂蜜,我跟另一不知名的同伴也顺便噌了点蜂蜜来喝。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只知道他们买了很多蜂蜜,有人说蜂蜜掺假了,我宁愿相信蜜是真的,在如此安宁的地方,人是会善良的。

山脚下,雷达哥正率领着他的厨房团队忙活着我们的晚餐,没法一一说出他们的名字,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永远是一支队伍胜利班师的有力保障。对他们能说的只有谢谢了。

重新回到了混泥土的格子里,我会继续享受着现代文明带来的便利与繁华。

另一种生活?爱它,并会一直走下去。

• 梦MM 8264是一个户外运动网站,这串数字在电脑的小键盘上代表着东南西北的意思。原来是这个意思呀。文笔不错,多多参加活动,多写写,再配上图,就更完美啦。 2012-9-16 00:37
廣東的山真不太高, 廣東玩水比較有特色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
好文采,谢谢你的支持!
顶!!!!!!好文!!!
帮顶
在如此安宁的地方,人是会善良的
好文采!
真心感谢各位驴友,我一做机械的只能写这水平了
不过我胆子大,敢把自己所想所看写出来。
真心觉得这种活动不错,顺便也为驴群拉点人气
向往自然,何时我也有钱有时间。
写得好呀。下次继续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