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走小北风随感(文/云水一线)

9月10号下午3点多,小唯一在群里问谁去爬小北风,我看了有点蠢蠢欲动。心里有点痒痒,去不去,很纠结。虽然,我曾美其名曰爬上过一次小北风,但是,那是有水分的。因为带着孩子,我们两是在108哥哥和禾苗姐一路保护和陪伴下绕过去的,实质上是没有爬峰就到上寺了。所以说,是偷工减料,有水分的。也是因为这个,我心里也是耿耿于怀的,盼望着能真正意义上好好的爬一次小北风。

机会来了,但是,4点半到巅峰户外,我可能来不及啊。正好,梦之碟也要去,我说,你骑电瓶车来豪德接我啊。这个美眉倒是迅速,不到四点就过来了。可是,还没出豪德电瓶车就没电了。怎么办,她说坐10路吧,我说坐3路吧,3路这里有站点。我说,咱们边骑边等,看着3路来就把车停在路边,坐3路去。可是,我费劲巴力地都登到兴隆了,3路才来。坐上车,到博物馆下车,都4点25了,连跑带颠地,我们终于到体育馆门口了。看看点,4点36了,算算时间,不如打车了,还累了个够呛,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好歹,我们还是没晚太多。

小唯一开着车来着我们到小桥头,高歌骑着电瓶车也上来了。因为除了唯一和高歌,可能就我爬过一次小北风。但是,高歌说他不计道,我很自豪的走在前边,还大言不惭的说,我最大的优点就是记路。路,我倒是没领错。本来,我是走在前边的,心想,我也充把老人,给新人领把路。可是,走出不太远,我就上不来气了。我说不行了,你们往前走吧,我歇会。小唯一告诉我,让我调整好呼吸,不要着急。我又开始走,走了不远,又上不来气了。高歌在后边等着我,我说,我就怕爬高,走平路多远我都不打怵。他们几个在坡上等着我们。我都不好意思了,我说要不你们别等我了,我上不去,就不爬了,不能耽误你们,我爬不上去,就下去等你们好了。绣花针说阳光的精神你忘了吗,不放弃任何人。小唯一也说,今天我们都得爬到顶上,谁都不能落下。奋斗更是给我背了一遍阳光的宗旨-----阳光     健康      友谊      包容 。看看那阳光的面孔和坚毅的表情,我咬咬牙,开始大踏步的前进。

小唯一说前边马上就到崖了,爬崖大伙一定要注意,多加小心。我在前边先上,你们看好我踩的每个支点,一个个的爬,千万要踩住,抓好岩石。而且,一定要抓住不能有丝毫松动的岩石。梦之碟问我云水姐你怕不怕,我说我就怕往高处走,爬崖我可不怕,我最喜欢的就是爬崖,多爽啊。一路爬崖,小唯一都第一个爬上去,一边告诉我们注意事项,一边给我们演示爬哪个点,从哪个方位爬是最安全的,从哪个角度爬是最合理的。自己爬上去以后,在上边挨个的拽我们,我们坐在旁边休息的时候她在拽下一个人,等我们都上来,他又跑到前边领路,爬下一座崖。到第3座崖的时候,小唯一,绣花针,梦之碟都上去了。高歌接着要爬,我说我先爬,高歌说好。等我和高歌,奋斗都上去后,看见漂流瓶在离崖4,5十米的地方站着呢,还问,有没有别的地方能绕过去啊,大伙都很吃惊,小唯一说漂流瓶是不是晕高啊?奋斗说不是吧,他可能要助跑,然后跑上来,我说,怎么可能啊,这么高,正说话间,这小伙子上来了。我都没明白怎么回事呢,怎么就上来了,感觉演神话呢。我说你真的跑上来的啊,他说是啊。今年阜新攀岩大赛,我是第一名。我说,感情呢,原来这孩子是在逗我们玩儿。我说他总是在最后边呢,原来人家是高手,真人不漏像啊。再看看我,一次都没真正的爬过小北风,还当自己是老人,还给人带路,然后自己还走不动了。真是的,想想我都脸红,自己在心里鄙视了自己一番,真真是不好意思啊。

一路上有说有笑,不知不觉的爬过了好几个崖。小唯一说,前边没有崖了。我听后,觉得挺失落,怎么就没有了呢,我还没爬够呢。爬崖多爽啊,手脚并用。尤其爬到顶上的时候,感觉真的是不一样。就像绣花针说的,感觉自己不能征服的时候,却又给征服了,那种感觉真是像胜利者一样。不爬崖了,又开始爬坡了,我的劣势更加明显了。走不动了,我还得歇会。绣花针说,背着云水姐吧,奋斗说,可以啊,我背的动。我说,还是算了吧,就我这大体格子,别说在山上,在平地都够一般人受的,还是算了吧。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边说边走。小唯一说,我们到了,她第一个越过栅栏,到了顶上,我们几个也都一个一个的到了终点。一个小时零10分钟,我终于完完整整的爬了一次小北风。

我们在山顶拍照留影,大家笑着,闹着。看看他们一个个飞扬的面孔,觉得年轻真好。下山的路上,我走在后边,回味着,感动着。回味着自己的不自量力,勇敢充大,心里不断地自我鄙视。感动于小唯一的细心照顾,默默地付出。感动于高歌的真诚帮助,无私奉献。感动于绣花针的鼓励和支持。感动于梦之碟的自信和执着。感动于奋斗的阳光和热情。感动于漂流瓶的低调和担当。我知道,如果没有我,他们可能一个小时或者更快的登完小北风。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对我表示任何的不满,反而每个人都默默 的关心着我,照顾着我,鼓励我向前。

这次的登山,不仅仅的是感动于他们对我的照顾和鼓励,更感动于他们的果敢,自信,真诚和不为艰难,肯于担当。

走小北风随感(文/云水一线)

好帖,支持
感触很多,是个心思细密的人、
没图没真相
  • 白脸 这个不是活动作业,是参加活动的朋友在论坛写的感想,俺给转过来了。 2012-9-12 10:07
小本子 发表于 2012-9-12 09:59 没图没真相

祝贺云水又一次挑战自己成功!
顶贴支持下
赤脚天涯 发表于 2012-9-12 10:10 顶贴支持下

谢谢脚哥支持
小北风承载着多少快乐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