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平谷三日游

单位组织平谷三日游,有相关信息与驴友分享
1、自驾车行线路
     从中关村驾车上北四环--------京承高速--------机场高速--------京平高速--------马昌营出口处高速向北行--------见昌金路路标右转向东(也有景点路标)--------见黄松峪路标的三岔口向左--------经过京东大溶洞景点门口继续前行到丁字路口左转--------沿黄松峪水库右岸上山--------经过黄松峪民俗旅游村村口前行--------石林峡景点停车场、雕窝(地图也注:刁窝)民俗旅游村。

2、公交车行车路线
     918到平谷换乘25、26都到雕窝

第一次发帖,还不太会搞。

雕窝周围景点相对比较集中,除了上面照片里的还有黄松峪国家森林公园。

门票可以通过住宿的店家开条打折,包括周围景点的门票都可以。

住宿价格在每间房80元左右(有商量),这是非周末价格。一般每间房三张床,也有七张床的。还有火炕。每间房都有独立的卫生间兼浴室,电加热。

吃的方面差异较大,口味差别也很大,羊肉串有1元的,也有2元的,早点每人5元的、8元的都有,住店之前先谈好价钱。相对来说吃包桌简单一些,合算一些。黄松峪的水库鱼也是能吃到的。主食里面烙饼是不错的选择,就是吃得多了容易引起咀嚼肌疲劳。还有一种叫农家一锅鲜或是蘸卷子的食品也不错。

当地摊贩叫卖的山货种类不多,比较新鲜的是清晨采摘的角瓜、南瓜、香炉瓜、花椒芽等,价格比香山、温泉、北安河一带低50%左右。

时令水果以桃子和杏为主,5公分大的桃5角一斤,10公分大的桃1元一斤,口感清脆、微甜。桃中多见高蛋白活物。(要不也不是这个价格)

石林峡内的景观还不错,有66米高的三叠瀑布,有直上直下的石英岩石林地貌,植被覆盖率较高。游览线路一般是水路,一般是山路,以三叠瀑布为分界。山顶缆车设置的位置比较科学,大概就在你开始产生犹豫情绪的地方,一般人都会选择乘缆车继续登高,价格也还公道,25元,享受7分钟。

景区内道路修建很好。本人穿拖鞋游览全程。(一是有水景,二是赶上下小雨。)唯一可探讨的就是一些人文景观,有一些画蛇添足的感觉。

花絮:本人指鹿为马将橡树指为栗子树,单位两位大姐将橡子当成栗子误尝,口感很苦。

疑惑:当地山民唤作“玻璃树”的植物未找到学名。据称,该植物的叶子的用途和荷叶的用途一样,即可作为果实状况的衬垫,也可作为蒸笼屉布的替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