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心中的日月 骑行川滇藏

我买了这个月18号去成都的车票。 贡嘎 稻城亚丁 梅里 是我的前三段路。第四段 拉萨 或者反方向丽江。。我的QQ496962596,希望你能给我一些指导。感谢
        梦想着去拉萨已经好几年了,然而在现实和学业的捶打下,内心那股流浪的冲动始终被压抑着。以前自己想的是一个人坐上火车,穿越无边的青藏高原,抵达心中的圣城——拉萨。偶尔的一次机会,逛8264论坛,看到地理先生《摩登土著人——180天环国骑车探访少数民族之旅》,才第一次接触骑行。地理先生路上幽默的文笔,有趣的见闻,让我心潮澎湃。似乎那个时候我确定,这样一种旅行方式,灵魂已经迫不及待在雀跃了。

心中的日月  骑行川滇藏
滇藏线上,可爱的藏族小朋友

尼洋河,真的很美

川藏最后一座海拔超过5000M的山,米拉山口
白马阿乐 发表于 2012-9-13 00:17 我买了这个月18号去成都的车票。 贡嘎 稻城亚丁 梅里 是我的前三段路。第四段 拉萨 或者反方向丽江。。我的 ... ...

整的很HIGH呀。片子拍的也不错,很朴素。
一个人的分享,带给众人快乐……
有一个牛人,加油!!
坐看大片
         三月看到大连海客帖子《

南征北战,骑行逍遥游(大连--唐山;广州--海南环岛--沿边--滇藏--珠峰--尼泊尔)

》,坚定了我这个暑假长途骑行的决心。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也不会去做了。于是从三月开始,便在论坛潜水各种学习。最开始自己设计的路线是从四川——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江西,后来还是没法戒掉西藏的毒,重新把矛头指向了拉萨。五月把勇士560扛回寝室,兴奋了好久,购买一些必要的装备(码表,头盔,骑行手套,修车工具……)。为了力求轻量化,我连驮包都省了,用自己的背包代替。没有冲锋衣裤,没有骑行服,带的都是自己平日里穿的衣服。如果也有南昌的朋友去成都骑川藏的话,可以把车先推进火车站,然后工作人员会让你拆个前轮。说来怕笑话,那个时候自己连横把都不会拆,还是打了个电话给胖哥的朋友才弄好的。T128,东莞东——成都,之前一直有担心,人会很多,怕车子上不去,因为刚好碰上假期。所以有考虑买硬卧(LZ买的站票,硬座根本买不到),但想想硬卧要比硬座贵出将近160,实在有些划不来。后来上了车明白自己担心有余了,车子放在连接处,人就站了将近18个小时。很累,可是也很开心,成都,梦开始的地方。

心中的日月  骑行川滇藏
出发前,学校留影

自己打包的东西

车子很安静的放在连接处
慧海 发表于 2012-9-13 08:51 一个人的分享,带给众人快乐……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