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

我和小特特的第一次小长途

中午,3:30,终于到成县了,累时肯定的,比累更揪心的是屁股疼,很疼!呵呵,不过还是开心,好久都没这么开心过了,宝宝说了句:在路上的感觉就是爽啊!成县的事情办了5个小时,回到宾馆已经9:30了,好好休息吧,明天还有140公里呢!!!
分享了。
不错 不错 感谢分享

9月14号,早上7点就醒了,收拾了一番,吃完早饭(牛肉面),8:00开始出发,成县经过徽县,这段路我和宝宝都没走过,只能边走边问了,
话说开始很美好,过程很坑爹,结局很爽!哈哈,用这几个字形容这段路很恰当。从成县到徽县一路上坡,在成县吃的一碗难吃至极的泪牛满面早已消完,哈哈哈,也没带什么吃的东西啊,10:32才到江洛,两个半小时还没出成县城,哈哈,此时的屁股,感觉坐在火炉上,此刻更加想念成县城季酒店的那张便宜且非常舒服的大床和那个极有创意的整体式卫生间的热水淋浴了。
过了江洛小休了一会后,没想到进入徽县的境内,又是一路近于15度的坡,看来我太低估这个地方的路了。一路机械化扫马路的车,跟我们作了一路对,扫起的土让我们吃了近5公里的路程,呵呵。在翻过一座小山后,看看已经怕了整整42公里的坡了,终于有了一个不大的下坡,长出一口气后,立马赶路,一路向下,可8公里后,又是上坡了,突然有种被骗和赔了的感觉。
隧道里,大卡车经过时,感觉身后就像飞机开过来了,而且还带着重型炸弹一样,呼啸过的风吹的人连车一起晃。12:30实在爬不动了,看看头顶的山,真想睡在路旁了。在路旁排水沟里做了午饭(煮泡面)。吃完继续爬山,郁闷的是,316国道,在徽县境内我没有奢望有服务区,可竟然连路边的小卖店也不多,进去了好家连矿区水都没有,我汗啊!
爬到八盘山上时已经快14:40了,好一个八盘山啊,就一个高啊,看到隧道是在山顶,想着一口气爬过隧道就是下坡了,用尽最后一点兴奋进了隧道。可就在出隧道时,眼前的风景,让我脑海中漂浮出两个字---坑爹!这里竟然是平地!海拔1705啊!小休之后带着坑爹的心情前行了,到李子园看到路边的河流方向与我们前进的方向又是相反,前面肯定是上坡了!到娘娘坝已经5:10了,再不补充点东西,剩下的40多公里就真的得爬在地上了。吃饭时问了饭店小老板,前面还有山吗?小老板说一直是小坡吧,没山了,很肯定的说。可爬了快10公里的小坡后,被眼前的山看蒙了。小老板说不是没山了吗?小休时我躺在路边,想着小老板说的话,都不能用坑爹了,这明明是坑爷啊!这明明是接近于15度的山坡啊,骑了没1公里,实在是骑不动了,剩下的4公里多都是推上去的。在山顶看到了一块牌子,写着超长坡道,连续弯路,那是个什么感觉啊,想想至此,已经爬了快90公里的上坡了,又推着车走了5公里的山路,看到此,可能比看到亲媳妇还亲吧!哈哈,33公里的下坡,还没这么飚过呢,在我拍照时,宝宝已经看不到背影了,不到一小时就到天水了,最快时速度在52km/h。到天水已经8:36了。吃完饭,躺倒床上,感觉腿和屁股都不是我的了,呵呵。其实想想上帝也是公平的,人生就像在骑车爬坡,爬不动的时候推着,在推不动的时候,只要咬咬牙,在坚持一下,那个舒服的坡就在前面不远的地方,不论什么困难,觉得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再咬咬牙,坚持一下,光明就在前方等你。那道人生靓丽的彩虹就在不远的地方等你!

隧道里真冷啊!
好客的陇南人

出隧道了和隧道里的彩门,哈哈

隧道里阴森森的,还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