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小z在路上,自拍摄影师流浪Malaysia的奇遇记(80页多张更新!!!))

然而这还不是高潮。

尼玛…我无语了,真是好的不灵坏的灵。我说,你先过来吧(她在北京,我在广州,然后我们再一起去HK),来了再看看有没有解决的方法。CY到了广州,接到同学电话说他们二辩时间推后到了12号以后,我也就是说我们又可以一起出发了~

但这也不是高潮。不然的话故事就太平淡无奇太缺乏趣味性了。

我们一起屁颠屁颠的到了HK,在星光大道上看完海景准备转战机场。

然后,高潮来了!!!就在我们出发之前3小时,她同学又打电话来说她们二辩确定了是8号。尼玛,我都想爆粗了!!!搞了半天玩我们是吧!!!

总之,事情就是这样,我只好一个人上飞机,CY只好一个人回北京。你们不知道,我当时万分纠结的坐在HK的偌大机场里百感交集,心想这难道是God给我的sign要终止这次旅行么??但我偏偏是不信命的人,我要去,就算百般阻挠我也还是要去!!!

Tips

1、  防晒。防晒是必须的。不止一个人说我回来不仅没晒黑反而变白了。坑爹啊,我以前是有多黑…总之防晒一定不能偷懒,我脸上用安耐晒,身上用水宝宝,一定要记得补。穿个防晒衣什么的还是有必要的,不然真的会晒到痛。晚上要好好补水,最好再敷一片面膜恢复一下。

2、  换汇。马来西亚很多地方都有ATM机可以用银联、visa取现,手续费也才RM1~2一笔,很方便。

3、  坐飞机和巴士的时候一定要带件有厚度的外套,不然很容易感冒。

4、  去之前最好熟悉一下要去的地方的英文写法和发音,不然问路都不知道怎么问。有个很简便的办法,就是拿本有图的地图指着说我要去这里怎么去。

5、  证件。建议大家把自己的护照随身带在身上,然后身份证放在朋友身上。这样的话一旦有人弄丢了包也还有东西可以证明自己身份。

6、 去海边拍照一定要带擦镜纸,我每次从海边回来镜头就花的不成样子。

7、如果是事先在网上订好了酒店,记得把酒店附近方位地图打印出来,这样给Taxi司机看的时候会比较明白,自己也会比较容易找到~

• 西北狼王 建议大家把自己的护照随身带在身上,然后身份证放在朋友身上。这样的话一旦有人弄丢了包也还有东西可以证明自己身份。 这倒是个好主意!你怎么做到的? 2012-9-16 23:01
正文

前言写的有点太激动了…我需要收敛一下。接下来是让大家见证美好世界的时候了~

先来说一些这几天下来对马来西亚的印象吧。

首先,马来西亚人大多数都很nice,很多人都会说英文或者至少会听。在华人、马来人和印度人和谐共处的国家里,民众多少有与生俱来的包容心。马来人都是穆斯林,女子都要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印度人和马来人其实看起来也挺像的,更异域风情一点,华人都会说中文。基本上他们都很纯朴和热心,你问什么都会很乐意的回答,整天都会把Thank you挂在嘴边。我在马来的这几天,基本每天都处于走几步就问问路的状态。在这一点上,马来西亚人民真的非常靠谱,他们给我指的路从来都是对的!木有人会因为不知道而乱忽悠你。

然后,马来西亚是左车道,他们开车速度都很快,基本80以上,在非高速上也开得很快。据说马来西亚是世界上车祸发生率最高的国家,还好这点是我在吉隆坡的最后一个晚上才知道的,不然我的行程肯定被毁。= =

马来西亚的空调开的太给力,特别是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在长途车和飞机上说需要带件毛衣外套都不夸张,我就是太低估这冷气了所以导致我几度差点感冒。

马来西亚是美食的天堂,咖喱不是一般的好吃!咖啡和巧克力不是一般的便宜!但是水果的话我觉得除了榴莲没有比国内的便宜。基本上马来的食物都是比较重口味滴,他们吃饭烧肉一定要配上汁浇在饭上,通常还会几种汁啊酱啊的一起吃。对于我这个重口味爱辣的妹纸来说非常吸引~

• awanpmjadb 重口妹纸都是高血压预备队员。。。虽然这么说,咱也是重口拥趸,偶尔破戒自制各种面和饭解馋 2012-9-16 01:03
马来西亚的塑料袋质量非常好,不需要加钱买。但是他们的纸巾很劣质,很像草纸诶…

马来人的英文真的是很难听得懂,基本上他们一句话要说3遍我才能猜出是在说什么。所以建议是,说重点词就行了,多了大家都无法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