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户外领队—我准备好了吗?”第三期户外领队培训有感(更新完毕欢迎大家学习指导)

发表于 2012-9-14 01:13 显示全部帖子

晚上队员中的老蛇生日,阿索知道后早在下午上课的时候就出去购买了一个生日蛋糕,大家一起给老蛇过生日~

发表于 2012-9-14 01:1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QHD小脾气 于 2012-9-14 23:39 编辑

继续昨天未完成的作业,上回书说到:老蛇同学过生日,大家蛋糕都没舍得浪费只是给他的脸上适当的装饰了一下,呵呵!晚上老蛇同学感动的差点掉下眼泪!在此应该提醒老蛇同学感谢:宝姐、阿索、若尘、二姐以及这期的所以同学~~呵呵!自己发帖感谢吧!(生日视频随后奉上)

本帖最后由 QHD小脾气 于 2012-9-14 23:37 编辑

第三天的课程是我最喜欢的实战课程了,第二天的培训会在今天进行实地岩壁演练,早上照例还是跑步、早餐后,教练组叫大家将安全带穿戴整齐,孙教练在出发前还给大家讲解今天活动的主要注意事项:并不是要大家去攀岩或者体验速降什么的,主要是让大家体验到这次活动中为了保证大家安全,还有活动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体验,我们做了哪些事情!
    的确在后续的活动中,能够体验到为了确保大家的安全,教练组做了好多的准备,包括放弃以前的传统线路,为了确保安全重新选定一条线路,并打好了保护,为了防止滑坠,每隔一段距离做好一个保护点,并且让队员设置双保护,防止在更换保护时发生危险,还有就是安排两名教练在崖壁上进行保护。这样不但能够确保我们的安全的同时,还能叫队员们自己能够实地演练以及操作。行进途中孙斌教练还给我们指导了山地行走的技巧,并且实地演练双杖行走技巧。
    整个一天都在崖壁下边进行攀爬、速降,大家都非常的兴奋,尤其是一些刚刚接触岩壁的同学,整个一天我攀爬了三条线路,先后演练保护十余次,这次活动让我对于确保今后户外活动安全有多了一个技能,并且为安全多了一份保障。午餐是被班长“老橡皮”体委“烟瘾”等几名同学跋山涉水从山下背上来的,大家中午吃着“大饼卷馒头蘸米饭”格外的HING,一瓶王致和豆腐乳瞬间被大家疯抢一空。

发表于 2012-9-14 01:1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QHD小脾气 于 2012-9-14 23:42 编辑

一整天的岩壁攀爬,学到的不只是攀岩技巧,学到最多的是如何保护,如何更安全

发表于 2012-9-14 01:1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QHD小脾气 于 2012-9-15 00:23 编辑

愉快的心情总是感觉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快要结束的第四天了,第四天孙教练首先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前三天的课程要点。然后给我们讲解了如何识别和应对风险,我们所说的风险有几种:安全风险、执行风险、体验风险,这些都是以前我在活动中所没有想到过的,然后还分别举例讲解了几个三角形,初步判断并了解情况以便于更有效的救援以及为医生提供更多有效信息,增加救援的有效性以及安全性,课程结束后孙教练还给我列出一个记录表格,随后,孙教练又为我们拿出了急救包的物品,手套、酒精布、消毒布片、纱布、红霉素软膏、云南白药胶囊、瓶装云南白药、镊子、剪子、橡皮膏、布洛芬、易蒙停、骨折夹板、急救毯、人工呼吸器......东西比较多,大家看看自己的急救包里这些东西都有吗?我的是差了好几个的。随后我们进行分组进行救援演练,并制作记录表格,各个伤员都被教练单独叫到一边,并安排了不同的角色,要求我们50分钟内查清楚伤员的伤势,并给出处置意见。我们的一组娜娜同学被安排了重度昏迷的伤员,我们在检查的时间有一个老师教的掐手指的测试,结果她忍着疼痛还在告诉我们,我没反应!O(∩_∩)O~
通过一段时间检查,初步确定为重度昏迷、腰部脊椎受伤。我们做好了记录并报警120进行急救!
发表于 2012-9-14 01:1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QHD小脾气 于 2012-9-15 00:27 编辑

下午的救援培训实用性太强了,对我来说有点小震撼,很多没想到的办法就能更加轻松的将伤员运行下山,一节扁带、一截绳子、一捆绳索、日常背包都是我们紧急时刻最实用的救援器械~~不多说这个了,大家自己看图吧!

发表于 2012-9-14 02:06 显示全部帖子
图文并茂,深刻至极,希望更多户外爱好者从中受益
发表于 2012-9-14 04:29 显示全部帖子
图文并茂,深刻至极,
北屿
发帖:20551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