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

北京--内蒙六日自驾归来,介绍下路线和路况。

发表于 2012-9-15 21:41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萧易寒 于 2012-9-15 22:01 编辑

六天的自驾游结束了,心留在了呼伦贝尔草原。把线路和路况给大家说说,供十一准备去内蒙的玩朋友参考。

第一天,4点出门,上五环走京藏高速----张北----太仆寺旗右拐奔往克什克腾旗(全程路况高速加国道很好走,过了太仆寺旗景色渐佳)。由于出来的早,二点多就到了克旗了,路上有路标直接杀向达里湖,92公里 ,先到的克什克腾地质公园,没有进去玩,直往南走著色的达达线。达达线路很窄,错车要小心。两边是湿地,很多的水鸟,牛羊,风景如画,果然名不虚传然后走到达里湖南岸。(实话说达里湖景色很一般。不如沿途的风景)晚上宿克什克腾旗宾馆(120元房间大,干净,设施旧,网速超快)。

第二天,从克旗出发走G303省际大通道(路况很好,一段一段收费挺蛋疼,后来才知道内蒙全省都这么收费)至巴林右旗----阿鲁科尔沁旗转入G304-----科尔沁右翼中旗转入G111----兴安盟-----阿尔山市。阿尔山是这次出行最主要的景点。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玩玩,兴安盟到阿尔山这段的景色非常不错。到阿尔山市已经晚上7点了。住巨星宾馆240元(说是淡季特价,房间很大,干净,网速很慢基本没法用)

第三天早六点半从阿尔山市出发90多公里进去阿尔山公园,进公园的路上有三个断桥,要慢点开,防托底。阿尔山公园很大,门票180,(当地人100,地域歧视啊!北京可没这景)票上的景点一天是可以逛完的。我们从八点一直逛到晚六点半。很值得玩的有杜娟湖,驼峰岭天池,石塘林,三潭峡。天池地池实话说挺无趣的。大峡谷可以走下去景色也还好。 晚上宿天池,(名字忘了100块。房间不大,晚上会断电,洗澡水忽冷忽热,不过老板娘挺热情的)

第四天早七点出发开往海拉尔满洲里,进入呼伦贝尔大草原。在出阿尔山市有条新修的路到海拉尔,可以看到路牌子。地图上是S202国道。路况不错的。这一天也是走走玩玩,进到呼伦贝尔草原,你会发现达里湖周边的锡林郭勒草原很山寨的,一路景色好的不得了。到了海拉尔,走海满路去呼伦湖。呼伦湖我劝大家就不要去了,花了门票进去除了后悔还是后悔。让当地人开发成游乐场了。水面退化严重,没法亲近水没呆够20分钟就走了,转向满州里,有条新修的路可以直接到满州里的,看路标~非常好走,没什么车,景色还好。晚上宿满州里的时尚宾馆(160块,干净够大,电脑平板电视都有,总之性价比很高)

第五天开始准备回京。本着少走重复路的原则,从满州里沿S203到新巴尔虎右旗(路不宽,路况一般小坑多只能开到80左右,)到了新马尔虎左旗路况变好,景色变美。又能狂奔了。然后到阿尔山----兴安盟-----突泉县。由到了阿尔山就开始了下雨,原定走到通辽的,可是大雨影响速度。天黑前只好在宿在了突泉县,很穷的一个小县城,冷冷清清。宾饭名忘了120块,到是够大够干净。无线网很慢,基本没用。

第六天突泉----通辽-----彰武-----新民-----辽中-----上京沈高速到北京,全程路况不错,通辽有段修路500米吧,小意思注意别托底就成。这一天雨就没停,走高速一遍雨雾,痛苦异常。快到北京雨不下了,不过天黑了。晚上九点到达北京。

对了说下吃,基本是没吃蒙餐,什么手抓肉啦,以前吃过很受不了。基本以吃东北菜,和涮肉,烧肉为主。在满州里吃的蒙祥原烤肉很不错,后来和同事聊居然都是在这家吃的。

总结下,全程4400多公里,路况都还不错,普通小车完全胜任。因为之前一同事大姐刚去完所以躲过几段不好走的路段  比如承德赤峰,还有牙克石那一段。

去内蒙一定要自驾,最美的景色都在路上,每翻越过一个山坡,就像开始打开一篇画卷,再好的相机镜头也不如人的眼镜视野广,立体而清晰。不身临其境你无法体会草原的壮美的。

发表于 2012-9-15 22:2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萧易寒 于 2012-9-15 22:25 编辑

呼伦贝尔的美不是相机能记录下来的
发表于 2012-9-16 12:47 显示全部帖子
故乡啊!!!好怀念啊!!
发表于 2012-9-16 21:04 显示全部帖子
萧易寒 发表于 2012-9-15 22:24
呼伦贝尔的美不是相机能记录下来的

精彩继续!好贴
发表于 2012-9-18 21: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萧易寒 于 2012-9-18 22:01 编辑

一路风景
发表于 2012-9-23 21:05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2-9-24 20:25 显示全部帖子
哈斯诺尔222 发表于 2012-9-23 21:05
很不错,谢谢分享.不知道现在冷 不冷?

我们当时去满州里的时候阴天了,气温只有六度,很冷的。所以现在估计会更冷
发表于 2012-9-25 10:09 显示全部帖子
哈斯诺尔222 发表于 2012-9-23 21:05

现在白天20°-24°晚上15°-18°
发表于 2012-9-26 08:57 显示全部帖子
顶帖,你要是早点去就更好了,比如8月份,那会比这个景色更好。
发表于 2016-7-18 17:17 显示全部帖子
顶帖!走内蒙大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