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钓

转 西沙群岛图文游记 海钓潜水神马的

美丽的水下世界,自由悠闲的鱼儿

美丽的珊瑚,无数的小鱼儿

像鱼儿一样自由浮潜在美丽的西沙群岛

西沙群岛概况

西沙群岛是我国南海诸岛四大群岛之一,现属海南省。位于海南岛东南方。以永兴岛为中心,距三亚市榆林港约330多海里,距文昌县清澜港也是约330多海里。西沙群岛分布在50多万平方公里的海域上,共有岛礁40多个,主要集中在两群:较东的是宣德群岛,较西是永乐群岛。在南海四大群岛中,西沙群岛露出海面的陆地多,计有22个岛屿,7个沙洲,陆地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

西沙群岛地处热带中部,属热带季风气候,炎热湿润,但无酷暑。以永兴岛为例,极端高温34.9℃,极端低温15.3℃,年平均气温26.5℃。白天高温,晚上凉爽,年降雨量1505毫米。西沙群岛是最易受台风侵袭的地区。

西沙群岛是我国著名渔场之一。海域宽阔,岛礁星罗棋布,海产十分丰富,珍贵品种较多,每年吸引大批各地渔民来岛捕捞作业。

行程路线:

D1(6月26日):    中午11:00上航飞海口,海口坐车40分钟至文昌市清澜港,集合休息,晚餐;
D2(6月27日):    凌晨零点登船,船上休息,凌晨4点开船出港; (典型偷渡模式)
D3(6月28日):    全天海上颠簸,由于是顶风顶浪,全程惊涛骇浪,基本只好横卧,水米不进;
D4(6月29日):    早7点,经过27个小时的海上航行,到达了西沙群岛; 中饭后下午登鸭公岛浮潜;回大船上晚餐,夜登银屿岛扎营住宿;
D5(6月30日):    早观海上日出,上午浮潜游泳,中午回大船午餐;下午启航去晋卿岛,登岛扎营; 晚上海滩烧烤、月光漫步;
D6(7月 1日):    海岛日出,上午浮潜,晚上仍然回晋卿岛住宿;
D7(7月 2日):    上午开赴甘泉岛,中午登岛游玩,下午回大船;启航赴全富岛;
D8(7月 3日):    凌晨零点开始返航,经过24小时航行,回到文昌清澜镇,住宿白金海岸度假村;
D9(7月 4日):    睡到自然醒,游览东郊椰林,海鲜午晚餐,餐后甜品,采购水果;晚11点春秋航班返沪;
D10(7月 5日):    凌晨1点半抵沪,结束西沙之旅;

PART 2:     图片精选

2.1   精灵海豚

一路上有许多欢笑,有许多惊喜,但最大的惊喜,还是突然的看见了海豚,而且还是海豚表演!

虽然船老大说过以前有人看到过,但我们一直没抱希望。 在我们完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突然之间,只见一只两只三只,海豚纷纷跃出海面,表演着高难动作: 前空翻、空中转体(绝不夸张!),比起人类的跳水,更优美。 她们时而接二连三,时而沉寂少许,既像是表演,又像是炫耀,充满着欢快和顽皮!
引的我们全体都跟着不断尖叫、赞叹,她们也像“人来疯”,跳的更欢了。 人与大海,人与自然,如此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