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暂别,凌源的山(文/小牛飞飞)

又一个忙碌的周一过去了,本应该倒在床上沉沉睡去。可是现在脑中回想的都是周末发生的故事,让我异常兴奋。

探路的行程是早就定好的,这周有了清白,珍妮,白脸的加入,让我们有信心在这周走完凌源境内的剩余12座千米峰。按计划清白,珍妮,白脸一队两日重装走三十家子附近四座山峰。红林开车带折枝,紫焉,简单,我轻装两日走八座山峰。

第一天  我与土盘蜂的亲密接触

为避免像前一周的晚点情况发生,压抑住兴奋的心周五很早睡觉(每一次出行走很兴奋)。周六按时到了集合地点。6点我们准时出发。

红林开车很稳,很快,八点半,我们到了大河北乡境内三道杖子的第一座山下,我和简单一组出发,红林送折枝,紫焉前往另一座山。

依当地老乡指的方向,结合地图,我们向山里出发。开始的时候还是有路的,我们走的还舒服,越往上越没有路,植被茂密,我们艰难前行。
过程中折板他们来电说到达山脚开始登山,清白他们也顺利上山。问了简单,此时的海拨高度是830多米,预计离顶峰己经不远,我们短暂的休息了一下。

简单在前面开路,我随后紧跟,我们刚上了一个石崖不久,眼前一黑影袭来,以为是上面掉的树叶,忙把眼睛闭上,可等来的是右眼下方难忍刺痛。忙用手抓了一把扔到一边,感觉那斯是软的,和简单说了一句:什么东西扎我一下。话刚说完,左眼,嘴唇,脑门都被扎了。这才反应过来,我被峰群袭击了。我大叫着躲着,简单叫我不要动,就不挨蛰了,我心想,我不跑那是等着它们蜇呢,才傻呢,必须得跑。可下面是刚上来没多久的石崖,我不能贸然往下跑,如果掉下去,就不只是被蜇的疼了。

赶紧扔了手杖,坐到地上往坡下出溜,还不断的像鸵鸟一样把头往树丛里钻来躲开蜂群。我己经滑到石崖边,无处可去了,可是怎么躲都感觉蜂针还在不断的蜇我,我发现这群蜂真的疯了,他们直往我衣服里钻,两个衣袖里进去了,手腕被蜇了,裤腿进去了,脚腕被蜇了,领子进去了,脖子被蜇了,后腰进去了,后背被蜇了,连肚皮都不能幸免。头发里都是他们的身影,进不去的地方,他们隔着衣服也在努力着。我一边喊着简单快帮帮我,一边打开水瓶往头上身上浇,也不知道是他们累了,还是水起到了作用,等简单避开蜂群赶到我身边的时候,蜂群己经逐渐散去。我坐在崖边看着头皮也被蜇了四针的简单,哭笑不得。

真想哭,疼,真是疼,被蜇的地方都肿起来了,感觉耳朵大了,嘴唇厚了,左眼没了,右眼小了,头皮麻了,脚也疼,手也疼,不能具体到哪一部分了。

更想笑,这种刺激的经历,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了。

简单帮我把蜂针拨掉,给清白打电话,不通,后给紫焉打电话,此时他们己经到达第一峰顶,问他有没有什么好办法止疼。方法是有,可是我们没有办法来实施。只能做罢。我们决定下撤。

往下走的时候,感觉简单也疯了,为了节省时间,没按原路走,直接在灌木丛里镗出一条路,我在后面跟着。下到沟里遇到一个收秋的大婶,问他有没有什么治蜂毒的好方法,大婶很直接的告诉我们,没办法,过两天就好了。当时我感觉我的脸己经肿的没有立体感了,鼻梁都平了,我也不太好意思给人看,接着往下走。

可能是用一只眼看路不适应的原故,我有些晕,不想走了。我们坐在地上休息时,山下上来一个大哥,他看到我这样,劝我们赶紧下山,去找大夫。我们到山下时,他也从山上反了回来,他把从山上驮下来的高粱放到路边,带我们去了村里的诊所。

这蜂真是厉害,当地叫土盘蜂,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土蜂子,在山上时,只有被蜇的地方肿起来了,我没怎么当事,就是有些冷,还有担心大家看到我像猪头一样的脸时会笑。等到了山下,混身都长起了红斑。本想吃些口服药了事,后来发现红斑越发多起来,只好打了点滴。

这一上午就这样惊险刺激的过完了。

下午

点滴打到一半时,红林,折枝,紫焉三人来接我们,继续下午的行程,药没打完,我是上不去山了,本来计划下午两队各登一峰是无法正常完成了,只好改成折枝,紫焉,简单三人一组登第三个山峰,如果时间来的及再继续登第四座峰。红林陪我留在车里。

出发前大家拍了好几张照片,当中也有我猪头般的大脸。

等待期间大家发来信息询问我的情况,在这里特别的感谢所有人对我的关心。我没事儿了,点滴打完我又生龙活虎了。

第三个山很不好上,植被茂密,没有路,坡度大,四点左右他们才下山。时间关系,第四峰不能上了,我们到松岭子镇茶棚村住宿,计划第二天的行程。

红林后勤做的极好,晚餐很丰盛,我们打电话,发微博来刺激清白他们。哈哈,他们那边是吃面条,喝扁二,我们这边确是超过了县长下乡的待遇。晚上还能洗热水澡呢,真是过隐。

第二天————顺利完成

早五点半,起床。折枝过来查看我的情况,如果我不能上山,今天红林会与简单一队继续完成剩余五峰。

由于药用的急时,经过一夜的休息,我己无大奈,可以继续上山。

折枝重新计划,我和简单一组尽量一日行程登完距离相对较近三座山峰,折枝和紫焉登距离较远的两座,这样我们也能完成两日八峰。

六点多我们出发了,要去的地方贾家沟,一路的盘山道,很难走,弯急,坡陡,大块碎石很多,我们一度下车,等红林把车开过艰难路段,我们再上车继续前行。

跟在后面看到车轮胎磨的直贸黑烟,真是心疼啊,听着碎石卡车底盘的声音,真是担心,都想抬着车走了。此行,车程达六百多公里,再次感谢红林老大。

七点半,我们到红帽子,红林带他们去下一个地方,我和简单开始上山。

今天我们要上的山情况比昨天要好很多,植被不多,且较矮。

我们为了抢时间,一路加紧,九点多上到了第一个峰顶,经测量1028米,属千米峰。我看不远处的一个山顶比这个高,我们决定过去看看,十点到达,经测量1031米,高度够,但与上一山峰是连在一起的。此时电联折枝,他们也己开始登山。

经过短暂休息,我们向第二峰出发。这一路走山脊,树越来越密,坡也越来越徒。上第二个峰的时候,坡度己近七十度,只能四驱,好在坡上都是灌木,能抓着往上走。这座山峰有点像礼帽,帽顶部分直立突出,与地面程九十度角,崖体风化严重,高约二十米。无法上到顶,于是我们在这个帽顶下面测量,1032米,己确认为千米峰。如果加上帽顶的高度,估计能达到1050多米。

电联清白,他们己完成任务准备返程。

十二点开始下山,下的很快,我们沿沟走到村子,又走了一段村路向第三峰(天主山)进发。

天主山是附近公认的最高峰,在当地很出名。山体很漂亮,远看像一条肥壮的鲤鱼在奋力跃起。那头,那鳍,那尾,活灵活现。

我们超近路上山,发现了一处露营宝地,茂密的松林,平坦的草地。很有感觉。

电联紫焉,他们刚要从第一峰下撤。为避免我再遇山蜂,今天把植被较少的山分给了我们,他们上的黄金带山和我们昨天被蜂蜇的山类似,封山育林很多年,植被很厚,跟本没有路,很难爬,折枝紫焉花了两个多小时才上到山顶。

我们顺着放羊大爷指的路顺沟往山上走。山上有些老乡捡蘑菇时踩出来的小路,我顺手还捡了好多的红磨,看到了两窝野鸡,可惜没抓到。

三点左右,我们终于上到山顶。经测量1052米,属千米峰。

电联折枝,他们刚开始登第二座山(昨天剩下的)。如果他们顺利登顶,我们两日八峰的计划能顺利完成。

我和简单向村子里下撤,下山的时候,感觉自己大脑一片空白,不是累的,也许是因为顺利完成了既定目标松懈了,也许是昨天的惊魂未定,我飘飘乎乎的就下来了。

红林先过来接我们,然后我们再一起去接折枝紫焉。一起返回朝阳。晚上有丽人,雨梦,窗户,亦雪接风,此行圆满。白脸代替清白,珍妮被接风。

凌源境内的千米峰己经都被实地测量完毕。太有成就感啦

今天我们走过了凌源的千米峰,记住了那山,那水,那人,更记住了那疯狂的土盘蜂。我们只是暂时的离别,在那将来的某一天,我们还会来。

本次活动参加人员:红林,折枝,紫焉,简单,小牛飞飞

本次活动费用:加油费,高速费,餐费,宿费千余,感谢红林老大

• 凡人秀语 看了你的描述,我也仿佛感觉到了疼,原来土蜂子那么厉害啊!不知道你被蜇的地方多久才好! 2012-9-19 08:35

占楼欣赏大片

:victory:
支持!!!

支持一下
兄弟啊 难为你了  对这样的遭遇我有同感,我两次被蛰12下,惨啊  呵呵
白脸 发表于 2012-9-19 02:22 又一个忙碌的周一过去了,本应该倒在床上沉沉睡去。可是现在脑中回想的都是周末发生的故事,让我异常兴 ... ...

• 白脸 最好是身上一直披着外衣,遇到这种情况,直接用衣服蓬起来遮挡。 2012-9-19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