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

北极圈110公里精彩穿越,看沿途北欧美女~

第一天上路精神和身体尚未完全进入状态,队员们肩负重量不菲的背包,记者们扛着硕大的摄像机、照相机、三角架等器材,途中休息的时刻大家采用各式各样的姿势来缓解疲乏~周边无人的山野间只听到流水声及和煦的风声。

每一处折转都是如画的美景,不失时机地拍下谈哥匆匆而过的脚步~此时距出发时刻已经行走了8个多小时。

北极圈110公里精彩穿越,看沿途北欧美女~
终在出发的9个半小时后行程19公里抵达Kebnekaise Mountain Lodge,第一个需要盖章的检查站。尽管这里有舒适的木屋住宿及餐饮提供,然而主办方规定参加徒步活动者可以在餐厅购买食品但需要在室外享用,允许使用这里的卫生间,需要居住在自带的帐篷且扎营在距离木屋区域100米之外。
第一天走下来不算太累也并非很轻松,最令人惊诧的该是成群结队像轰炸机一般的蚊子,据说一向以驯鹿血为生根本无视穿着的厚厚冲锋衣、带着的帽子。上午出发不久我的嘴唇即遭强吻,霎时间肿起好高好高且伴随着疼痛,害我每每拍照片都不得不抿着嘴不让肿胀太抢镜。
找寻平坦的区域扎营烧水烧饭,一切就绪准备入寝。再看一眼远方的山远方的云,再看一眼明天行进的方向~

北极圈110公里精彩穿越,看沿途北欧美女~
第二天再出发时基本没有了前日的劳累,心情和天气一般地晴朗,以为行程时间万分地充裕,故而依旧边走边玩。紫色如铃铛般的花儿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留下风中摇曳的倩影。一路上的风光大体如此,远山、陡坡、或急或缓的河流,不过道路却非一贯平坦。

前方很酷的男生是我们此行的向导OSCAR,瑞典人,跟漂亮女友现居挪威,专职向导且经营着自己的公司。据说他背上的背包属于超重量级,里面除了自用的帐篷、衣物、食品外,当然少不了急救的药品装备,还有一本厚厚的图书,即便在长途跋涉以后他亦会静静阅读。他以极其轻松自若的神态行走着,耐心地等待着被落在后面的我。
北极圈110公里精彩穿越,看沿途北欧美女~
瑞典女子Annette和她乖巧而勇敢的小狗Heidi,因为行走速度基本相仿,路途中常常照面打招呼,亦在终点不期而遇遂留Email地址为以后联络。她一再地夸赞自己的爱犬,忠诚而坚定地陪她走完确有些艰难遥远的110公里行程,抵达目的地后小狗狗竟然瘦了好一圈呢。
因出发时间不同行进速度不一样,在辽阔的山川之中,前后所能望到的徒步者总也没有几个。一片原野的花草一座简易的木桥,两个男人在雄伟高山的环绕中温善地回望我的镜头~谨记那一刻的阳光那一刻的山野清风.....
北极圈110公里精彩穿越,看沿途北欧美女~
寒冷的北极圈冬季将被皑皑白雪覆盖,黄灿灿的花儿在短暂夏季依旧盛放。每次户外徒步都会在意这些擦肩而过的花草,给予我无穷力量。即便未来再次相遇,亦不知是几世的它呢。
这位矍铄的老人今年56岁,是北极狐公司聘请的GUIDE,在行路过程中给予初次参加者建议并负责指路等等。他说自己已经超过5次抵达ABISKO国家公园了,去年因为双膝均做过手术,所以今年的徒步中他选择缓慢安全的行走速度。我们跟随他走了一段曲折蜿蜒的山路,受益于他对路况的熟悉而做出的判断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