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狼C,一生的记忆

走错路了,直接上了冰达板,应该沿山体左侧马道走.但却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第三篇:一个人的白杨沟达阪

大自在说:白杨沟达阪是一个人的狼C,台普希马克河是团队的狼C,过了它们,狼C就成功了,以后的路几乎就是休闲游。现在来看这句话,半前句如此,后半句有待商榷。也许对大自而言在后半程是休闲游,于我们每一天都充满艰辛。

天气没有好转的迹象,倒是越发阴沉,小雨不停。和林子几乎每天7点最早起床烧水、做饭、收拾。就着昨日的火锅汤料泡米饭,完毕后出发。天气由雪转成小雪。起初惊讶,疑为冰雹,这雪和南方的雪大不一样,一粒粒的雪团子,攀市整年无雪,偶有见到也是六角雪花。越往前方雪团子越密集,但依稀能看到1公里外新疆团队的身影。

雾气由山谷中飘来,前路茫茫不可知。终于见到了书中所说“鹅毛大雪”,一粒粒从空中飘来,落到地上染白了灰色的山和马道。

新疆队的人影不久便消失在白茫茫的天地间,纷纷大雪中我和林子孤独地一前一后走着,仿佛渺小的身影随时都有被大雪埋没的可能。后面的人久久不来,停下走路,手脚冷得几近麻木。

凛冽地风雪里,我们是孤独的旅人。

一直沿右侧马道行进,在离白杨沟标志拐点时约1时公里时却发现新疆队走在了河道左侧。隐约中以为是放牧人赶羊归来,却发现黑点向前移动。于是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难道右侧马道是错的?但见薄雪覆盖的脚下见马道清晰无比。拐点在浓雾中时隠时现,前方视线不够清楚,GPS、功略、地图,冰凉手指懒得动它,索性跟着感觉走,反正大致方向没有错。

见他们在接近拐点处转向,一颗心终于安稳。

一心想追上他们的我终于在过拐点不久赶上了。动力只是想认真地和他们打招呼,顺便认识一下,毕竟在路到碰上志同道合的人是多么不容易。怀旧哥帽子上的一颗鲜红五星瞬间抓住了我,一下子就记住了这位年纪线路与之很不相称的人。据后来说离休之后,这是一月之内第三次长线,我几乎佩服到五体投地。与怀旧和一刀哥合影后各自前行。

雾气越发浓重,两个队伍均人员分散。不得不停下等待。寒冷和前路未知让等待尤为漫长。

天空时而出现达阪另端艳阳高照迹象,时而阴霾笼罩,到底将是怎样的天气不甚明朗。

拐点进入经过约1公里多爬升(马道清晰),在一片开阔的盆谷地带,怀旧和一刀哥已经沿左侧山体开始上坡了,标志着他们在向达阪进军。由于山势呈50度以上的斜坡,雾气浓重,雪覆盖了马道,只听得怀旧哥大喊:“路不对呀,找不到路!”。泉哥、小山人和我见势继续由盆谷上方走去,希望能找到马道。

在盆谷终端,辨清达阪的方向后,我们上了雪线,希望雪线下埋藏着马道。下一夜的雪便没了鞋,想想昨日还酷暑行走简直不可思议。雾气忽散,对岸的山在透彻的蓝天下,半身隐没,尤似莲台端坐的佛主。不消一分钟又被大雾隐去踪迹,此景亦真亦幻如仙境。我们被它迷幻了,越走越偏却不自知。约一小时后,雾气全散,他们全部在左侧山腰的马道上顺利前行,而我们仍然在未知路上徘徊。

转场的牧民向我们喊话,必须走到马道上去,而此时我们已经骑虎难下:回头起码要再走1小时多,向上坡度60度以上,突兀的岩石很难确定是否有攀爬的可能,看来只有横切,可危险也不小,一看就是松散乱石,踩下去滑一大片。泉哥冒险一博向上攀爬,小山人向横切的路走去,我举棋不定。最后决定横切。

果真危险呀,身负辎重,在超过50度的斜坡上行走,踩在随时松动的乱石上,担心上方落石,担心脚下石头滑落,只得双手攀住看似稳固的岩石,谁知道它稳固不稳固,不过为心里安稳。冷汗出得比上坡的热汗还多。看似短短一百多米,却是天堂和地狱的遥远。

在担惊受怕中过了一段,回归正途,心终于平坦。人生何尝不是,有些错误真的会把人带入深渊。

到得达阪顶,风景果然不负这一路风雪的艰辛。白雪覆盖的刀削的达阪侧峰如立在面前的一面镜子,照出最纯净的心底。远方群山云雾缭绕,天空是净透的深蓝。来路变得模糊,英雄不问出处大抵如此罢。

这儿的山是苍劲雄浑的,正是这样的气势造就了西北人的热情、直率。原来以为非青山绿树的山不得我心,站在山顶我竟然深深喜爱。

狼C的每一步都充满惊喜,这恐怕就是大家对它无比热爱的原因吧。

马鞍营地只是个传说,那儿是牧民的帐篷,遍牲口粪便,几乎无落脚之地。台河支流边的小高台上可作营地,水源较远。这一路其它无再好营地。

关键字:达阪下的盆谷中(水流冲击滩)不要往前走,在左侧山体中寻找马道。营地在台河支流的一处小山包上。水源较远。

好蓝的天,整容过么?当然没有,天山的天从来都是这样湛蓝。

我们是孤独的旅人

• 零度之间
雪地中的横线就是走过的路,再横切到现在的位置,很危险。
狼C,一生的记忆

下山的路,感觉通往地狱

一段风起云涌
狼C,一生的记忆

边远乡下人 发表于 2012-9-24 18:38 一个个吃货些

斜坡好危险。我就不敢发我群里的象你们这样吃饭的照片,我群的人很在意这些。上次我发了几张,我群的哥们硬是给我翻脸了的
边远乡下人 发表于 2012-9-24 18:42 初见白杨沟达阪

好帖。。。。。。。。。。。。。。。。。。。。。。。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