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探路者队七友 徒步雪域神山三峰 (梅里,亚丁,贡嘎西南坡)

2012年9月1日--20日,保定探路者户外7友携手,由昆明--大理--丽江--虎跳峡--迪庆--梅里雪山--稻城--亚丁仙乃日雪山---稻城--理塘--新都桥--贡嘎子梅垭口---巴望海--草科--石棉--成都。  一路欢声笑语,坐火车,坐班车,坐出租面包车,走密林,走沼泽,穿越雪山垭口,淌水过乱石滩,爬荆棘丛生的陡峭绝壁,过独木朽树的独木桥,在雪山神瀑沐浴,在冰川冰湖潇洒。初秋滇藏,川藏风景如画。我们徒步了雪域高原三神山。我们享受历尽艰辛的仙境美景。我们朝拜神山神湖,虔诚的叩拜,虔诚的敬山神--煨桑。雪域高原的神仙保佑我们,一路平安,身体康健,雪山敞开他博大的胸怀,接纳我们,把最震撼的仙境美景展示给我们。
在此,我感谢所有支持此次活动的朋友们,感谢一起浪迹天涯徒步雪山圣境的伙伴。
游记目录:
1.彩云之南的浪漫(11--95楼)
2.梅里神山的气节神韵(96--243楼   )
3.亚丁三神山的风采(256--300楼)
4未见贡嘎真面目的贡嘎西南坡穿越(301楼---完)

游记照片:肖姐   好心情   骄阳   破缸提供

梅里雪山

亚丁仙乃日神山

贡嘎山风光

保定探路者队七友     徒步雪域神山三峰  (梅里,亚丁,贡嘎西南坡)

巴望海

我在云遮雾罩的贡嘎子梅垭口上

感谢8264对我们的支持,在出发前收到了8264寄给我们的礼物。

欢迎加入8264.。。。。谢谢。。。
      感谢保定探路者CEO广哥,不仅给我们每人配备了沟太思冲锋衣,保暖抓绒衣,折叠遮阳帽。还到火车站送行,给大家加油鼓励。

左起:骄阳  悠然  水姐家属  水姐   好心情   广哥   肖姐

我们的队伍雄赳赳气昂昂

我们的行程路线:9月1日:保定火车---昆明,悠然,水姐,骄阳,好心情,肖姐5人出发。
9月3日--7日:高原适应性游览:昆明民族园,大理古城,丽江古城,涑河古镇,虎跳峡,迪庆古城,依拉草原。
9月7日由迪庆--飞来寺(租车450元)晚宿飞来寺吉祥旅店。
9月8日:飞来寺--西当村(租车150元),西当--上雨崩徒步,宿上雨崩村梅朵青年旅社。
9月9日:雨崩--大本营--冰湖徒步。
9月10日:上雨崩--下雨崩--神瀑--西当村徒步(四十余公里徒步),西当村--德钦租车200元。宿德钦。
9月11日:德钦--奔子栏--乡城租车,宿乡城利民旅店。
9月12:乡城--稻城(租车350)稻城--亚丁村(租车300)宿亚丁村藏民居。
9月13:亚丁村--冲古寺徒步---仙乃日---央迈勇垭口---牛奶海--五色海---亚丁村徒步(中间有一段80元座的环保车)。
9月14:亚丁村--稻城租车300,稻城--理塘租车400.宿理塘。
9月15:理塘--新都桥班车(83元每人)190公里颠颠颇颇足足走了12小时。路况之恶劣超乎想象。晚上7点与破缸汇合,宿新都桥康巴情旅店。   (湖北丫头,肖姐,破缸,好心情,水姐,悠然,骄阳全队7人汇合)
9月16:新都桥--上木据--子梅垭口租车950元,子梅垭口--上子梅村重装徒步10公里。宿上子梅村。
9月17:上子梅村--下子梅村---贡嘎徒步转山---贡嘎寺---下子梅村,宿下子梅村。
9月18:下子梅村--巴望海---界碑石重装徒步18公里,界碑石水电站租车140元--草科,宿草科,吃草科鸡,泡草科温泉。
9月19:草科--石棉县城租车140元,石棉县--成都高速班车每人98元。宿成都新南门公寓,每人30元住宿。下午游览宽窄巷子,锦里,吃成都火锅,大大腐败了一回。
9月20:大家依依而别,坐火车的,坐飞机的,继续游玩九寨沟的,各奔前程了。

路线策划路书编辑:肖姐
会计:水姐
贡嘎段领队:破缸
途中风光  奇闻异事  具体路线......下面我会慢慢细说,感谢大家支持鼓励,好片片聚多,整理后继续发帖。

一直想徒步梅里雪山,不仅仅是梅里的壮观吸引着我,还有梅里神山的气节神韵,由骨子里森透出的作为藏民敬仰雪山的民族气节,从不为小鬼子展示英姿的骨气。遗憾的是,2010年4月,2011年11月也曾2赴梅里,皆因道路断交不能一睹神韵。7月在出行路上和朋友谈起再去梅里,秋走滇藏的计划。当时车上的悠然,水姐,骄阳竟然表示同行滇藏。我一直是背包随缘流浪,年年走藏区不同路线的。这次有朋友同行,就做了一份比较详细的路书发给大家征求意见。后来这个队伍里又增加了骑行好汉--好心情。再后来,探路者领队破缸也加入了。他计划在新都桥和我们汇合,同走贡嘎西南坡。    考虑到大部分朋友都是首次进藏徒步,计划中反复推敲,确定了不带露营装备,先行旅游5天,以适应高原环境。贡嘎西南坡的徒步路线由上木据进入,车载行囊到4600海拔的子梅垭口,下行重装到草科的徒步路线。实践证明,朋友们的高原适应性好,人员素质好,全部人员无高反,顺利完成路线计划。                  ##                       ##                            ##
  路书计划:
梅里 --亚丁--贡嘎西南坡路书

建议携带:
冲锋衣抓绒衣遮阳帽(发),冲锋裤,抓绒裤,速干衣裤,登山鞋,备用鞋,手套,雨衣,头灯,吃饭碗勺,保温杯,登山杖,冰爪,雪套,个人药品,大小背包各一。墨镜。相机,证件......现金4000--5000

骄阳:炉头挡风板
好心情;炉头,路绳
肖姐:高压锅,气罐,公用药品
     (头孢氨苄,氧氟沙星,快克,麝香追风膏,vc,止痛片,清开灵......)
悠然:插销板

9-1.
1点保定火车站集合,集合照相,D2006次13.57开车--15.11到北京西
                                             K61北京西16.36开
     自备2天饭

9-3.
  t61次 6.57到昆明,
  白天昆明游览: 下午到金马碧鸡坊晚餐,开始大理 丽江 虎跳峡 香格里拉5日高原适应性游览

9-7.中午到迪庆 自由驿旅店18608878871    0887--8228963
打车话直接跟司机说到古城军分区老大门,往白塔方向走40米即到,需要6元。
先定去梅里班车票,在迪庆好好吃一顿。采购物资吃的路餐。

9-8.
早7.00班车--梅里,住飞来寺宾馆,要正对着梅里十三峰,窗户打开便是超美超美的风景房间。

大包存旅店,定好回程车。

9-9.
早上观看梅里雪山“日照金山”租车到西当村,徒步—上雨崩(5小时) 住:上雨崩

9-10.上雨崩—大本营/冰湖—上雨崩     住:上雨崩

9-11:下雨崩—神瀑—西当村—飞来寺   住:飞来寺旅店

9-12.飞来寺班车包车—白马雪山丫口(海拔4292米)—香格里拉古城
先定去稻城班车,好好吃一顿,转转古城

9-13 迪庆--稻城  香格里拉—大雪山—小雪山—乡城—无名雪山—桑堆—稻城 (330公里)
稻城先吃饭,早可以租车去亚丁村,也可以去茹布查卡温泉位于稻城县县城东南3公里的贡巴山北麓,可住宿。定好司机一早接去亚丁车。在稻城采购物资路餐。

9-14亚丁—龙龙坝—冲古寺—珍珠海—洛绒牛场   (22公里)住亚丁村臧家
亚丁门票150元

景区电瓶车
运行区间:冲古寺草坪至洛绒牛场
往返票价:80 元/人(往返)
购票方式:冲古寺草坪售票点单独购票
运行时间:单程约 20 分钟
发车时间:早 7:00---晚上6.00

9-15亚丁--稻城(提前定好车)稻城--理塘班车,吃饭后班车--新都桥 住宿
在新都桥汇合破缸
新都桥采购3天徒步路餐食品

9-16新都桥--六巴乡班车,租车--上木据  放行李定旅店,包车泉华滩(玉龙西村)

9-17上木据--子梅垭口-8km-上子梅村-7km-贡嘎寺--登山大本营  住贡嘎寺(条件特别艰苦)
我们从上木居早上6点准时出发,到达子梅垭口,等待壮丽的贡嘎日出,然后到上子梅村。
包一辆车拉行李到上子梅村,行李存上子梅村旅店。徒步观赏美景。

9-18贡嘎寺--上子梅村--下子梅村--巴王海--草科
徒步--界碑石公路乘车。宿草科,泡温泉,吃草科鸡。

9-19石棉---雅安--平乐古镇  住宿
石棉有到雅安,成都高速班车。

9-20成都腐败一天,宽窄巷子  锦里,好吃好喝好休整一天,  住梦之旅青年旅社
回程火车:k818  19.54   最快24小时到
          k118   23.59
          k1364  22.30
          t8     9.50

游记目录:1.彩云之南的浪漫(11--95楼)
2.梅里神山的气节神韵(96---    )更新中
3.亚丁三神山的风采
4未见贡嘎真面目的贡嘎西南坡穿越

一..彩云之南的浪漫
9月1日下午我们一行5人,由北京乘坐 T61   次火车,3日早晨7点顺利到达昆明站。开始了彩云之南的高原适应性旅游。
火车行驶了三十多小时,我们几个笑语欢歌,扑克小酒,谈天说地。绝对愉快的旅途。

骄阳: 吃饭不挑剔,但无酒不欢,无蒜不乐。看看:小酒大蒜花生豆,美在心里,笑在脸上,那叫活的滋润。

水之密语--水姐:只要一消停,立马网上聊天了,边聊边乐,不把电耗尽绝不下线。看水姐聊天表情丰富,趣味多多。

好心情:绝对力大无穷精力旺盛的主,艰苦徒步他绝对背的多,最后收队照顾大家。吃饭也是极有涵养,等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最后收队,绝不浪费。不过:牛脾气一上来,瞪着小眼使劲的抬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