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20120922-23澳门游归来

可能会写得有点混乱,基本上是想到一点写一点。以下仅为本人此次行程记录,不代表别人必须、一定、肯定也要这么澳门游~~~~~

8月份的时候,由于时间不够,不能香港——澳门同时游,趁着国庆前,人还不是开始爆满的时候,赶紧出发。
因为时间短,不能耽误太多时间,所以提前做了不少功课,但因为没有实地去过,百度出来的功课也仅作为参考,其他的就随机应变了,:lol反正是自由行,自由空间大。

上次香港游,还留了100多块硬币,700纸币,港币在澳门是通用的,所以这次就带去了。我的口号一向是花最少的钱,游更多的地方,所以查到澳门也象香港一样,有公众露营地,叫黑沙公园,有管理员,有相关设施,免费。当时百度出的资料是,露营地要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前15天申请的,但跟珠海那边的朋友了解到,黑沙那边的营地不用申请也行的。晕~~~既然朋友说不用申请的,那就相信他吧。

节约时间,21号晚上8点半,我们一行22人就坐卧铺车出发了,一觉睡到5点多钟,发现车子好象在珠海打转转,然后知道,司机也不知道我们要去的拱北关口在哪里,正在打GPS(这辆车的路线牌是柳州——深圳的,我们要求他们直接送我们到拱背关口的),找到6点半,终于找对地方。关口7点工作,我们6点半就开始排队了。听说每天进出关口的有10万人,很大一部份是当地居地去上班的。

当我们出了拱北关口,又进了澳门关口出来,已经7点半多了,按朋友提供的信息,出了澳门关口,向偏左方向走到对面街头,那里有很多家兑换外汇的,提醒大家速度换好澳币瓶换些零钱出来坐车,我还在地摊买了一份澳门地图,结果证明,很有用,后来的2天,找地方逛的时候,把地图都翻烂了功力深厚啊。

换好外币,回到街上,看到有向下到负一层的电梯,坐电梯,出电梯,找到25路车站牌,每人投6块5(当地人刷卡打6折),坐了50分钟车,到终点站下了车。

下车后往前方向右的方向,顺路走进去,就是黑沙公园的休息区了。这里有好象不到50个营地,但要注意的是,1-5号是自由营地,也就是无需申请,先来先得;6号开始至最后的营地,是需要向政府相关部门申请的,如果乱扎,物品就会被清理。我们当时也没注意,是有位大叔提醒我们的,再找到相关的说明牌,果然是这样,速度换营地,22个人,把1-5号营地全霸了:lol,我们扎好帐,整理好物品出发逛街时,看时间刚好9点半,返回车站的时候,看到不少背着露营装备的人涌进来。

之后的行程就不说了,随机性很大,想建议的是,
1、买张澳门地图在手,搭公车,找景地基本不用愁了。
2、换50块硬币,坐公车备用,2毛、5毛、1块、2块、5块的。
3、大三巴那里有很多卖肉干的,店家会剪些肉条来招呼游客免费品尝,那就尝吧,不要错任何一家,1圈尝下来,吃肉都可以吃饱了:lol这点不是吹的喽。
4、澳门教堂很多,没需要每一座都进去,会花很多时间,选几个有代表性的逛就可以了。
5、嗯,传授一个比较卑鄙的经验,很多地方不许拍照的,可以选择将声音调至震动,再掩护一下,可以拍很多地方,但太灵异的,就不要拍了,原因。。。。。。。怕灵异。
6、澳门有大大小小有蛮多家赌场的,听说酒店也有赌场,但最大的还是葡京和威尼斯人,威尼斯人楼上有美食城,我们没发现有免费的赌场招待点心;葡京四周少有食楼,下午每隔1小时,会有在某些地方有小堆车,装有小点心或者小瓶的瓶装水供应,我和朋友就在星期天下午,等到2次点心——糯米团2个,肚子吃得有点饱:lol还打包了水后来坐卧铺车的时候喝。
7、营地的冲洗设施不错,有可关门的洗澡间和蹲式厕所;营地有路灯,非常亮~~~~不过小虫也多,好在我关了内帐。

:lol好象没什么要说的了,目前是这样,过几天看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再更新拉

费用:来回车费,过关费455;吃的按每餐50,2天就300块;2天公车费50。
不购物的情况下,800块搞定。
顶
次次都阵子,缪图一点营养都谬~我都没好意思回克
寂寞帝 发表于 2012-9-29 12:06 次次都阵子,缪图一点营养都谬~我都没好意思回克

收拾你克
7、出来混,胆要大,皮要厚。想省钱,又有肉吃,请到大三巴牌坊游玩吧。几乎每家做肉干来卖的,都会在铺位上,现剪一小堆肉条,供品尝。皮厚一些,家家都尝过,半圈下来,一下餐就可以吃素了。
哈哈!有水平!
不错不错,快发图呀,看看哦!

21号晚上,在驾鹤路上车

22号早上6点,到过拱北关口

澳门的公众露营地

手机拍的大三巴牌坊

走在我前面的一位胖姐姐,很精神抖擞的大步走在我前面,崇拜她的乐观,赶紧很粉丝的追拍

百度出的攻略有讲过大利来的猪扒包,原本还讲按地址克找的,后来在大三巴这凯发现它家的分店,这个是拍下来的价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