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4

襄阳

六天五夜行走在巴丹吉林

年初的时候就在计划去一趟巴丹吉林沙漠,可能是没有时间吧,反正就是一直在想与做之间徘徊,庆幸的是最终成行了。小驴是一位新手,装备渣渣,计划大胆,唯有执行力很强,忘各位老驴多多指点,感谢鼓励。
       九月五号中午乘沙漠越野车进的沙漠一路那个颠的慌啊,

六天五夜行走在巴丹吉林 六天五夜行走在巴丹吉林

胃难受。在陶家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七点半在陶家人的祝福中我和向导上了路。第一天的路我感觉是这几天里最难受的一天,长时间长距离的奔波,翻过一道沙梁展现在眼前的是一道更高的沙梁,不断重复,走到后边我都没信心了,向导还不断地跟我讲翻过前面的沙梁就到目的地了。下午将近四点的时候,休息了一下,

六天五夜行走在巴丹吉林 跟向导聊了一会,她是一个藏传佛教的信徒,虔诚的狠,我就跟她谈了一点关于信仰的东西,谈着谈着就上路了,边走边说感觉走起来要轻松的多,呵呵。差不多六点的时候到了乌兰吉林,我们停下来结束一天的行程,开始生火,扎营,头一次进沙漠对里边的行情不了解,以为打完地丁就没事了,那知晚上风大,吹得帐篷忽闪忽闪的,吵得狠。

第二天(九月七号)一大早就起来了不想呆里边了。早上喝了两壶向导阿姨煮的茶,舒服的狠,还是热乎的好啊。这天的目的地是珠峰,前边一段路就是在沙梁子之间山下起伏穿越,到了中午的时候可以看到珠峰了,我们休息了一个小时吃了点干粮 趁机打了会盹。下边的路程就是长距离的坡面行进,在山坡腰上迂回,下边就是沙窝,我估计掉下去了是很难再爬上来的。这段路程可苦了我了。走一步得陷得老深了,然后脚爬出来费劲的狠,两个脚的大指头外侧跟鞋子磨得厉害,幸亏那地方本来就是一个茧,没磨破。鞋子里边进沙了,在鞋的夹层里倒不出来,只感觉鞋越来越小,那个难受哦。后来在珠峰下扎完营,果断将鞋子里边那一层给剪掉倒出沙子。有了前一天的教训,我就在营地刨了一个刚好放帐篷的坑,打下地丁四周沙子一埋,嘿嘿,晚上稳当的狠。幸好当时在襄阳的时候傲雪姐给了我两个大塑料袋子,给里边装上水放进刨好的沙坑里边凑合着洗了个脚,那个舒服哦
     有了前两天的经验后边的路程走起来容易的多,总之就是用一个好的心态去坚持。沙漠里边沙子有软硬,沙山有高矮缓急,要想翻过去就得懂得迂回,欲速则不达,跟做人做事一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