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复制链接] 查看:272642 | 回复:1984

每个人都会有许多故事,或大或小,或多或少。
随着光阴的流逝那些次要的终将会被遗忘。
在没有忘却之前,我们决定用简易的文字记录下来,留作回忆。
把青春最美好的桥段,留在这时光里。
有时候记录会上瘾,希望这个故事会越来越精彩。

——题记。

标题的由来。
因为热播的一部电视剧,《北京青年》。
因为汪峰的一首歌,《存在》。
多少人走着却困在原地,多少人活着却如同死去。
多少人爱着却好似分离,谁知道我们该去向何处。
是否找个借口继续苟活,或是展翅高飞保持愤怒,我该如何存在?
是否找个理由随波逐流,或是勇敢前行挣脱牢笼,我就该这样存在…
因为利群香烟的一段广告词: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没必要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欣赏风景的心情。”
自此深深的迷恋上这种漂泊流离的生活,也许只是不想被束缚于固定的状态。
于是就萌生一个念头,那便是流浪。因为年轻,所以流浪。
就在半个月之前在8264发了一个约伴帖子,只求有着同样梦想的伙伴一起加入,去完成彼此心中同样的最初的梦想。
出乎意料的是,许多有着同样梦想的人开始加入我们,于是慢慢就建立成这样一个群体。
正因为有了这个群体,如今已经有很多人携手跨出了第一步,很为他们开心,愿一路凯歌,不为结果,只为享受其在路上那美妙的过程。
紧跟其后,有正在准备的,有十月中旬集合的,都为一个目的,去转山涉水,去走没有走过的路,去看没有看过的风景…
创立这个帖子就是想为这个群体把途中最精彩的故事记录下来,见证青春,见证这段美好的时光!

自小心中就有个江湖梦,背着一把宝剑闯荡江湖行侠仗义。
如今背起帐篷,带上勇气便可出发。
既然帖子已开,也算跨出第一步,那就有决心去实现它,事在人为。
我们都不是跋山涉水的行者,只是想用自己的方式,在行走寻找最真实的自我,感悟人生。
所以江湖,我们来了!
和很多未踏足过江湖的人一样,面对传说中的江湖,一样充满期待,豪情万丈。
虽然最终注定会成为一个过客,但我们会尽情享受这个未知的世界。
若些印记,无非也只不过是一些风花雪月的故事。
真正的艰辛生活只能在辽阔的江湖才能体会到。
所以我们选择去流浪江湖,流浪很苦,而且会有许多坎坷。

流浪江湖的乐趣,靠的是志同道合的知己,体验的是过程,交换的是你我的真心,情谊。
路上那么多的未知正等着我们去探索发现,也许正因为未知才更加显得弥足珍贵。
流浪江湖是一种态度,想通了,放下了!能不能跨出第一步在于你,我们一定会在江湖等你。
我们没有目的地,不停的往前走。
走累了歇歇,钱没了,就地取财(具体怎么取,三言两语说不清,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反正不违法,在路上自然明了)。
只想让青春过的更加精彩。
我们存在不仅只证明活着,还要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不知道今后会身在何方,但我可以想像,只要和志同道合的知己们在一起畅谈人生,或许就是一种幸福。
我们要以翱翔的姿态穿越生命,在野外大声高歌,忘我欢呼,发现真实的自己。

文字是我们表达情感心声的最好途径,虽然只是只言片语,但简洁明了,你我能懂。
还记得年少时的憧憬,岁月渐渐的流逝,生活的压力导致快乐离我们越来越远。
因此我们选择去流浪,希望能在途中把真正快乐找回来,留在这最美好的时光里。
想到这里,仿佛能感受到前方一切美好未知的事物在等着我们去发现,等着我们去展现勇敢,认真,诚实,守信的一面。
有些东西也许我们很渴望得到,但无论如何也得不到的时候,才会越发的去珍惜。
比如流浪,一次没有目的地的流浪,很多人都是梦寐以求的,由于种种原因就是跨不出这一步。
今天只要你想通了,放下了,就能完成这个梦想,只要你带上帐篷和勇气。
不走出去,无法让人知晓世间的美丽。
不走出去,你的青春只会形同虚设,生命只为生存而活着。

当你真正跨出第一步,学会了取舍,才能站在高处看遍苍生,一览众山小。
属于自己难忘的经历,是多少金钱都换不来的。
流浪中更能明了秋月的温柔,自然的美景,雨季的交错,放飞的是心情,收获的是故事!

最美青春!
流浪江湖!

漫步江湖,青春在路上。

群号:241615477 (非诚勿扰)

团体规章制度如下

一,注意事项

01:注意安全,听从组织统一安排,严禁擅自冒险行动,离队,安全自负。

02:注重环保。(垃圾一定要丢到垃圾桶)

03: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避免发生纠纷。

04:能吃苦耐劳,有安全意识,有团队协作精神。

05:队员之间必须相互体谅,有重大决定或提议由大家协商。

06:所有队员请提前处理好个人所有事物,并适当调节身体状况(锻炼),另外提前准备装备。

07:铭记“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原则,避免发生意外事故。摄影爱好者在拍摄过程中尤其要注意安全。

08:本次参加流浪者均视为自愿参加。

09:出发前请上保险。

二,不适合参加的人群:

1、有心脑血管疾病等不适于参加本次活动。

2、谢绝性格孤僻,不合群,专门麻烦队员,惹事生非的人员加入。

3、谢绝没有时间观念的人员参加。

4、谢绝只顾自己痛快不顾大家,没有团队意识的人员参加

5、谢绝专门经常吹牛,自以为是,发牢骚,对异性对同伴性骚扰的人员参加。

6、谢绝没事惹事,有事怕事,无原则无素质人员加入。

7、谢绝把内裤穿在外面的超人加入。

8、谢绝外星人加入。

总结:

我们是去大自然流浪,不是去旅行更不是赶时间徒步比赛。

我们出去的目的就是没有目的地,没有为什么,随心所欲,随遇而安。

希望能在路上发现真正的自我,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

人生无非就是如此。

宗旨:不抛弃不放弃,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打造一个欢乐、和谐、积极、浪漫、激情、疯狂的团结队伍。

我们的口号是:漫步江湖,青春在路上 .
          泰山集合部分人员合影(共集结人员20人,漫步江湖<2012年10月11号>正式开始)

其余漫步江湖pp请直达:
《一》泰山-泰安(1167楼-1178楼)
《二》泰安-曲阜-济宁(1246楼—1261楼)
队伍分成两支小分队,两条路线(具体线路,持续更新)

一队(下一方向:泰安-曲阜-济宁-菏泽-渭南-华山-西安。。。),队员有:荷西、阿默、酱油、飘摇、有梦、莎莎Z、阿南、三无、小猫、阿达、阿畅、走了、小k、破车。(绿色名字为中途退出人员)
二队(下一方向:泰安-莱芜-沂源-黄岛-青岛。。。  ),队员有编号、人生、段誉、圆圆、在路上。

出发云南西藏人员名单如下:东方、暧暧、文杨、烟味、三猪、小鱼(骑行)、玻璃猫(骑行)、拉拉、LC。

所有参与故事(已开贴)人员楼层如下:

主线故事——10楼(持续更新)

江湖——荷西:11楼:       江湖——人生:31楼
江湖——阿南:28楼:
江湖——玲玲:29楼:
江湖——莎莎:30楼:

友情提示:不想看回复的朋友,请直接直达江湖人员楼层!
*****************************************************
故事主创人员:荷西、莫云生、燕子、拉拉。
漫步江湖,青春在路上,全体成员蓄势待发。
这是一个正在发生的故事,无限精彩,无限期待中.......

——2012年09月27日晚

我们团队这些年走过的大部分地方城市。
慈溪-上海-泰安-曲阜-济宁-嘉祥-巨野-菏泽-渭南-桥南镇-秦岭-渭南-西安-太白山-西安-广元-昭化古城-牛头山-剑门关-梓潼县-盐亭县-阆中市-重庆市-武隆-永川-成都-昆明-大理-丽江-西聚黑店。。。。。。西聚黑店-昆明-珠海-澳门-香港-深圳-广州-安顺-关岭-黄果树-贵阳-重庆-沿江而下直到武汉-哈尔滨-满洲里-黑山头-额尔古纳-海拉尔-恩和-室韦-莫尔道嘎-金河-满归-漠河-北极村-北红村-中国最北点-漠河-长春-二道白河-长白山-沈阳-承德-石头庄-银川-西夏王陵-兰州-嘉峪关-敦煌-格尔木-青海湖-西宁-宝鸡-成都-雅安-西昌-泸沽湖-宁蒗-丽江-西聚黑店。
丽江-西聚黑店QQ群:241615477 漫步江湖青春在路上QQ群:

这是一个正在发生的故事。
我们将会用流浪的定义去演绎故事的情节。
前方的一切都是未知,也许正因为是未知才让我们奋不顾身。。。

江湖-荷西。
                                                                                           2012,09,27。

不管到哪都能听到侃侃的这首嘀嗒。
无比的怀念。
曲意简洁,大气,明了。

哼出了流浪人的心声。
有个习惯,不管到哪都会带着。

唯有从生命源处看见荒凉,如此方能好好绝望。

——题记

一如既往的多梦。前尘旧事兀自缠绕,不得解脱。

某夜竟从梦中惊醒。时值凌晨,辗转反侧,打开手机,翻开通讯录随手拨去,却又很没有底气的在第一声响起时挂掉。
  不知于何人才不算打扰,不知何人方才有好耐性陪着我在半夜缄默。
  我无处求告,只能独力肩负!

过去就是这样的无法解决,无从推卸,亦无法忘怀。
  但我从无悔意,因为后悔也没有用处;因为,倘若没有那样的过去,便没有这样的现在。
  无疑,是我自己选择了这样的现在。

文字能带给我们的只是回忆,而此时的心境无语言表,仅有自己体会。
  太多的感触,太多的回忆,其实已经渐行渐远,直到再次遇到了你们:荷西。燕子。拉拉。。。。。。。

人生是一次没有航线的远行,我们每个人都流浪在自己选定的路上……
  小时候,一直有一种很奇怪的念头,想离开家,离开父母,去很远的地方远行。

那时候,不知道去遥远的未知的地方叫流浪,只是觉得身边有太多的约束,而远方又有着太多迷人的诱惑和自由。

年轻时,心里总是固执的认为,流浪是一种很浪漫的过程,流浪的路上可以无拘无束,可以自由欢畅。

尽管流浪的路上风餐露宿,但却可以有一种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悲壮和望断天涯无归路的苍凉。

我去过很多的城市,也看到过很多的风景,美丽的与不美丽的地方,最终都成为一种记忆里的影象。

都说流浪是一种苦难的旅程,在我的意识里,生命的过程才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流浪。
  我们从孩童时起,一直用一种孤独的姿势走到白发暮年。流浪就是我们每个人的命运,我们永远一个人流浪在自己选定的路上。

在路上,不管你怎样的辉煌,怎样的落魄,不管是痛、苦、酸、甜、都是要自己独自品尝。

所有的滋味,所有的过往,都象是印入眼帘的风景,留在了你的记忆里。
  在路上,有风有雨,有希望也有失望,有很多次摔倒,又有很多次重新站立起来。

拥有过,失去过,所有的艰辛,所有的不易,都汇集成丰富而多舛的生命。

尽管远方的远方始终是重复的风景,尽管人生的路上艰难险阻,困苦劳顿,我们依旧身背行囊,依旧风雨兼程的行走在路上。

我们之所以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前进,正是因为心在远方,希望在远方……

流浪的路上无数的风景,不知道哪一处风景里有我的梦。
  一个人的路上,一个人的孤独之旅,是我曾经向往的,可是却是这样的悲壮。
  我流浪在路上,跋山涉水,风雨兼程,从未改变……

—— 于九月二十八日晚

漫步江湖,青春在路上。

没有一点儿疯狂,生活就不值得过,听凭内心呼喊的引导吧。为什么要把我们的每一个行动像一块饼似的在理智的煎锅上翻来覆去地煎呢。---------米兰-昆德拉

我是燕子,我现在在广州.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好孩子,听话的好孩子,虽然读书成绩严重失衡....
我一直以为,会一直这样子生活下去的...
准时上班,然后下班,按时领工资,按时寄工资回家,然后跟爸爸妈妈都喜欢的男孩子结婚,一起生活....就这样子,也是不错的吧,不是都说"平淡是福"吗?

虽然我也嚷嚷着要怎样怎样,但是所有人都觉得,我依然是个好孩子,即使大学毕业,也是乖乖听话的人...我也以为我是...
我的妈妈说过,我是这个家的例外,样子长得乖,但是性子绝对不好对付..O(∩_∩)O哈哈~知女莫若母吗?....那时以为是气话,现在细想,也是事实...
我在我的路上,一直向前...虽然任性过,但是基本轨迹还是在父母手上那条长长的线上...

或者,是我一直在绕着那条线...
日子很幸福.

但是,少点什么.
心里缺了个角.

我瘦了,头发长了,性格开朗了,爱说爱笑了,心变坚强了,对自己有信心了,不喜欢在人前哭了,学会伪装了。
一切都变了,却发现那份最初的单纯,善良,爱脸红还一直一直陪着我。
原来我始终没变,变的只是心情......

生命是一场漂泊的漫旅,遇见谁都是一个美丽的意外。
始终相信,说走就走,是人生中最华美的奢侈,也是最光灿的自由。

其实旅行最大的好处,不是能见到多少人,见过多美的风景,而是走着走着,在一个际遇下,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
所以这次,我想去寻找另一个远方的燕子....

晚安,亲爱的自己. [2012-09-28]

一个人的旅行--凤凰

从凤凰回来了,总是要写点什么纪念下的吧..呵呵...
这次是纯粹的旅行,或者跟我们群活动提倡的流浪不怎么搭边,但是,些许的感受我想是差不多的..只是想写出来,我的感受.

[10月12日] 天气:晴朗,有微风

那天,我一个人去逛街,走到街边的火车代售点的时候,看到只有2个人在排队买票,我第一反应是:好机会...于是,也走上前去排 队了,心里一直在徘徊,为很多的事情..很快到我了,买票的问我去哪,我说到吉首..她问,几号..我一下子就懵了,是啊,到底几号走才好呢...搞得那个阿姨都笑了,她说你都没想好几时走,那怎么买票呢?..或许是这句话,我立马决定了,我要16号的票...106元...  之后给钱,然后给身份证,最后拿票..那一刻的心情,哈哈..超级无敌爽歪歪啊...  我站在那门口,傻笑了好一会儿才走的....

买了票以后就去超市买些要带的日用品,哇..整个心情状态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快乐的.我只知道我终于要去凤凰了,我说了千次万次说要去的地方,我终于要去了...
     荷西说过的,再不去,我会得相思病的..............O(∩_∩)O哈哈~或许真的会这样子的.

虽然乐完后,我也明白接下来等待我的是什么,我的姐姐和弟弟....哇哈哈...平时太听话了,一下子要跟他们解释那么疯狂的决定,是会死的很惨的。但是,看着这张车票,自己会有更多的勇气。我自己跟自己说,不管怎样,一定要走。
晚上,批斗是在所难免的,一再解释好像作用也不大...我感谢他们,虽然嘴上说了一大堆,但是明知拦不住,转眼就问我东西收拾好了没.....

在这之前,我一直这么待着,辞职后的快乐木有维持多久,因为接下来的迷茫。好几次做梦梦见我在凤凰,这是件如此神奇的事情。梦见我的奶奶,虽然忘了梦里说什么,但我愿意想成她是来鼓励我的。那几天都不快乐。
    我姐说过,是我太单纯,以为全部人都是好人...   我一直都觉得,只有相信才会存在,我相信我遇到的人都会真诚对我好的,即使做了坏事,也是有原因的...  只是我个人的观点而已...但是总是这样的一个信念,人才会有所改变的.

10月16日 ] 天气:有点凉,阳光明媚

那几天一直睡不好,或许你可以把原因想象成我太激动了,经常半夜还在那看着窗外,什么都没想,也是睡不着的,以至于一下子就感冒了,真心坑...上次感冒都是去年的事情了吧...妹妹的,居然在关键时候感冒了...

我一想到自己天亮后就要准备出发了,感觉自己好像一个即将出去打拼天下的将军.. 哦...好吧,这样说显然是不对的,那就像一个闯荡江湖的侠女吧...
     这几天,天天在我耳边唠叨 安全问题的姐姐和弟弟,还有我亲爱的朋友们,真的很谢谢...我是真的真的会注意的了...
     当然了..这种疯狂的事情,是不能让家长知道的,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的...本来我都打算直接收拾东西偷偷走了再说的,没胆子而已...

一点多我就坐在候车室了, 很多人..一直坐在椅子上发呆. 一个老婆婆从远处走来,不停的向周围的人乞讨给点钱什么的,很少人给钱,或许说很少人搭理她,我一直傻傻的看着她走过来,当走到我面前的时候,我把刚刚买水找回来放在侧包的三块钱零钱给她了,她一直在弯腰点头,说谢谢我...年纪与我奶奶一般大的老人,如果不是生活所迫,大概也是不会这样子做的吧...我又开始想我奶奶了,很想想的心脏都会疼,思念是一种病.有瞬间让人窒息的效果。

九点,在车上过了半天了,车上也很多人,很热闹... 这是我第一次搭火车,感觉不错,虽然是硬座,虽然是16个小时...旁边坐着一对夫妻,一上车就趴在那里睡觉...对面是个大婶,一上车就开始吃东西,什么果冻...鸡腿..辣条什么的..看着我都饱了,我很惊讶她的食欲..果然,能吃是福啊.....O(∩_∩)O哈哈~...隔壁座是三个学生,上车的时候聊了几句,他们也是去凤凰的,当听说我一个人也去凤凰的时候,他们都很惊讶,旁边的大叔说,那么小的女娃子,在他们那边,只能是乖乖上学...我说我已经毕业了,但是看到他们怀疑的目光,我想我还是老老实实的看风景吧...

爸爸给我打电话了,火车哐哐向,我怕他听出来..硬是把电话按掉了,天知道,我这么大,还没有这么挂过爸爸的电话...这次,算我不对.原谅我.
   火车上越坐越冷,我又没带外套,感觉好像有点发烧..反正都感冒啦..

[10月17日] 天气:阳光灿烂,早晚温度低

真心冷。早上6点在吉首火车站下车,人人都是2件衣服,我就单单一件..坑。原来外省真的那么冷的,O(∩_∩)O哈哈~出站向左转,有好多人举着牌子在接车的,哇,我在想,有木有一天也有个人拿着牌子在等我呢?呵呵..坐上去凤凰的大巴,23元/人。车上,坐在我隔壁的是个看起来年纪跟我差不多的女孩子,我问她是不是去凤凰旅游的,她说她回家。我就顺便问了问怎么搭公车去凤凰之类的问题。幸好人家很热情...她问我有没有准备一块钱零钱,因为等一下的公车是一块钱的,不设找零。很谢谢她的帮助。
     路边的广告牌,到处都写在湖南欢迎你、吉首欢迎你、凤凰欢迎你什么的,哇塞..时时刻刻在提醒姑娘我已经在湖南了....
    七点,从车上往外看,雾气超大,能见度很低。搞的我担心一会儿一下车会不会把我给直接冷死在那凤凰了。幸好,不久太阳就出现了,而且是超级猛的那种太阳光啊..O(∩_∩)O哈哈~凤凰,我来了。 一下公车,好多阿姨在拉客住宿的。刚好我就下车那时候碰到个女孩子,先叫小C吧....她说她也是第一次一个人来凤凰,于是我们就约好一起去找住的地方。

站在凤凰大桥,眼前的凤凰古城,让我瞬间有想哭的冲动,以前天天在电脑里看到的画面现在就在我的眼前了。我终于来凤凰了。

冷~~一下车先买了个披肩先披着,一张古城地图5元/张...然后去沱江游船,这也是我第一次坐船啊....遇到个很好的船家大叔,一路上给我们介绍很多关于凤凰的东西,还带我们去尝了苗王酒,很有意思,从低度数到高度数开始尝。我本身胃不好,一般我是不喝酒的,但是在这里,我想尝尝了..最后一个“烧dao”酒,是度数最高的,70度,我和小C尝了一口,味道好极了..哈哈...

中午吃饭去了家餐馆,两个人点了3个菜:血粑鸭、酸汤鱼、手撕包菜。那家店做的味道还不错,老板一家人都很好,但是我这个人真的是不能吃辣,吃了几口就觉得辣的不行了,小C倒是觉得很好吃..呵呵..

找好了客栈,就先把东西放下来了,然后就拿着相机手机钱包什么的出门去逛凤凰了。在这里,感觉时间很慢,你以为过了好几个小时,或许才过了半个小时都不到....

晚上买了票, 去看客栈老板娘推荐的桃花岛篝火表演40元/人。七点半出发的,车一路往山里走,真心冷,披肩披着都木有多大作用,但是心情很好,也算是值得的了。气氛很好,要进去桃花岛必须先过一条悬空的木板桥,摇摇晃晃的,几个神经病还在桥中间拼命晃桥,吓得大家齐声一直骂那个几个人,好搞笑啊...

最后一个经典节目是:湘西赶尸。气氛超正,因为是在山沟里,所以环四面的音响放出来的鬼叫声,那叫一个惨烈啊,然后灯光全没了,大家又尖叫不停,之后就看见两边陆陆续续跳出来很多“尸体”.....我倒是还好,可把小C那孩子吓坏了,一个劲的拽着我的手还直发抖....也很好玩..哈哈..缺点就是,冷。山沟沟冷。但是那个疯狂的感觉,真的很好....或许那是我这个伪装的好孩子所没有过的感觉....

回到凤凰,看着满满的小吃烧烤一条街,我们两个瞬间就觉得全饱了。如此看来,我们倒也不算是什么吃货了....
在城墙边走走停停,酒吧街很热闹,沱江边也很热闹..震耳欲聋的的音响声,灯红酒绿的街道..让我异常怀念早上的凤凰。我本不是喜欢这种太过于热闹的氛围,于是,和小C分开了,各自回客栈...

我住的客栈是在弄堂里,长长的巷子只有昏昏暗暗的几盏路灯,离那边的热闹无关,我一个人走在巷子里,开始觉得有点怕,但是走着走着就感觉很好了。
我那间客栈阿姨,在等我回来。很像家人。

[10月18日]  天气:阳光灿烂的不像话了...

本来跟小C约好早起去看凤凰日出的,没想到姑娘我感冒太难受了,晚上好像又不舒服,实在是起不来了....
     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苗寨一日游,100元/人。早上八点半出发,一出客栈,大街小巷到处是人了,好多跟团的,密密麻麻的导游旗啊...凤凰早晚气温很冷,但是白天的天气超好,阳光明媚的不像话。特别是今天的阳光,那天空,像一幅画。让人的心情,也瞬间变得明媚...到了凤凰,我喜欢抬头望着天空微笑的感觉....

接下来是苗寨一日游,导游叫小龙女。很喜庆的一个团嘛...车上的人都有说有笑的...气氛不错。去了南方长城,没上去,就在下面拍照..旁边还有买猕猴桃的...小C给我买了一个尝尝,酸酸甜甜的,很好吃。然后就什么黄丝桥古城,跟咱们老家那老房子差不多,破破烂烂的,到处是野草什么的,但是人挺少的,安安静静的,感觉还不错。地陪带着我们团在城墙上饶了一圈就下去了,我们剩下几个老是在后面拖拖拉拉的拍照,一句讲解也没听见,好几次把团给跟丢了,幸好那里的乡亲们都很好人啊,很热情给我们指路..O(∩_∩)O哈哈~

简单的吃了什么农家菜,我去...全是辣的,炒个青菜都放辣椒,我是伤不起了..其他人倒是吃的蛮好的...同桌的两个阿姨一开始一个劲的瞧着我和小C,我们俩还以为坐错位子了呢,后来那阿姨才说,她们是不是昨天跟我们说过话,我们俩也奇怪了,遇见的人多了,不太记得了....另一个阿姨突然说了句:“哎呦,都说不是啦,这两个阿妹比昨天那两个好看多了...”...搞得全场哄笑....

吃了饭,晒晒太阳,然后又坐车去天龙峡。那叫一个刺激啊...瀑布刺激是一个,走路那么远也是够刺激我们的了...关键是原路返回才要命..哈哈..幸好天气好,人的心情也好啊..大家一边走,一边拍照.....

下午四点多回来了,中午跟我们一起吃饭的大叔阿姨们还让我们有空去他们客栈坐坐呢...呵呵....
青山绿水倒也是个不错的地方.....曾经出现在别人空间的照片,如今在我的眼睛里,那种感觉,很好。

晚上去逛街,喝了邂逅奶茶10元/杯,可惜店里只有我们两个顾客,没啥好邂逅的..O(∩_∩)O哈哈~顺便写了张便签纸贴在墙上,如果有下次,你说我能找见它吗 ?

翻阅着桌上的那些留言本...无意间发现了这么一张便签纸...写着(我这辈子都不会再来凤凰..)...很想知道,那是一种什么心情,会让写这句话的人有这样子的决定。....

逛街的时候,顺便去买了回去的车票,21号的。天知道我有多么不想买这票,直接希望留在这座城好了。
晚上八点就回客栈了,一边看电视一边整理东西,打算明天换客栈。不是这家不好,是想体验一下别家的。

10月19日 天气:阴天,温度较低

六点不到就起床了,打算去沱江边看日出。木有想到,等到八点多了,别说太阳,太阳的毛线都没见到。不过古城倒是渐渐亮起来了。看着整座城从蒙蒙亮到天亮的感觉,也是不错的~~~~站在凤凰大桥上,直发抖。冷,感冒也好像更严重了,话都说不出来。清晨的凤凰,超级少人,其他应该都是爱好摄影者了,才会那么早起来,比如姑娘我..O(∩_∩)O哈哈哈~

...之后又是瞎逛....有小巷的就往里走,反正都能绕出来的。买的那地图,也用不着,反正有路就走,这边走完走那边,看见想吃的就吃下。十点回去退房了,老板娘一直叮嘱我要注意保暖,别加重感冒了,谢谢关心。拿起东西来了第二家客栈,有个好听的名字-“凰宫客栈”...就在古城墙边上的一条直巷子里..挺好的环境,老板娘也很好,50元/晚。回去退房的时候,在巷子里遇到一对情侣,让我帮忙拍照,在爱转角这里...很浪漫..哈哈哈...希望下次有机会,我也会跟心爱的人在这里拍照咯。拍完以后,他们问我是不是苗族阿妹,我说我不是,只是来旅游的。难不成我像苗族阿妹?O(∩_∩)O哈哈~

然后和小C去了沈从文先生的墓地那边。都说是因为他的缘故,才会让那么多人知道凤凰的存在...此次凤凰行,我包里刚好也带着一本他的边城....没怎么看,但是总想带着那本书在身上。真是莫名其妙。
小C下午搭车去长沙了,走的时候互相留了联系方式,萍水相逢的朋友,也是不错的....

晚上待着客栈里,跟老板娘聊了会天,她说女孩子家的出来玩玩,也挺好的,希望我下次带男朋友来一起住她家..O(∩_∩)O哈哈~
然后就在房间里看书,阿朵的(烟雨凤凰)...慢慢的看完,头发也干了..写的很好,至少很真实。或许更多的是因为我正身在凤凰这座城里,看着她描述的沱江河水那些,颇有同感...

感冒依然很严重,梅姐说,这样子,更显得你这次旅行的价值了...也许吧.....

古城不大,但是很精致,每一家小店都很有意思..慢慢逛,总会发现有趣的东西....

在凤凰,到处可见国旗飘扬,以及这些大大小小的保钓标语.....果然是爱国青年..

逛街的时候,遇到好多人,也帮好些人拍过照...
一个女生,让我帮她用手机拍张照片,拍完后她很开心,问我是不是一个人旅行,原来她也是一个人旅行。她说,如果不是她马上要搭车回家了,她一定跟我一起去凤凰走走...呵呵,听到这句话,很温暖,一面之缘的人那么多,但是让你感觉温暖的并不多吧...

[10月20日] 天气:早上下雨,之后阴天,有风

六点起的床,昨晚好像又有在发烧,昏昏沉沉的一直睡不好....搞定后开门一看,居然下雨了...幸好有带伞,出去看看下雨的凤凰吧。
   在跳岩边走了一圈,雨越下越大,不过没一下子又小了许多,天也渐渐亮起来了,没什么人...我就喜欢没什么人的凤凰,哈哈...
  在沱江边帮一女的拍照,人家那是单反啊,拿在手上感觉好贵重啊..哈哈..我跟她说,我没用单反拍过,她笑笑说那现在就拍过了...效果挺不错的,果然好东西就是好东西....
  吃了早餐回到客栈,其他人居然还没起床..整个客栈都静悄悄的...

回房间待了一会儿,又跑去阜城那边的邮局寄明信片了...十点多有些饿,就看到路边一家小吃店,点了一个“蛋炒面”...我悔啊...我应该提前跟老板说不要加辣椒的..可惜我只顾着在旁边看风景了,等老板给我端过来的时候,我有种想死的冲动.....虽然那面炒的确实很好,但是满满的全是辣椒...   同桌的那大婶,看我那个表情,就问我:“阿妹,你是一个人来玩的吗?”...我说是的,她说你是不是广东人啊...我就奇怪了,你咋看出来了..她说看你看辣椒那表情就看出来了... ....大婶这句话,笑的我要命..  那老板也一直在说,哎呀,你早跟我说不吃辣嘛...我以为都应该可以吃辣的...  呵呵...没有啦,就着水吃吃也还是可以的....  大婶比我先吃完,最后说祝我玩的开心。呵呵...

接着又走走走,真的是,有路我就走....那感觉很好,好像闭着眼睛都可以往前走...

路上,碰到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女人..年龄大概三十多岁...穿的很漂亮、长得也很漂亮...她也跟我一样,走走停停在拍照。她让我帮她 在巷子里拍张照片,她跟我说,她也是一个人来凤凰的....
哇...我遇到好多都是一个人来凤凰的啊.... 我们俩一起走了一小段路,她与我说了很多,她说我的决定是对的,年纪轻轻的女孩子,就应该趁早出来看看外面的时候,以后没机会的了..呵呵,那样漂亮的女人,心态也很漂亮....

今天应该是吃小吃最多的,社饭、苗家香豆腐、土家擂茶、苗家泡菜、冰甜酒、草莓奶茶、炸螃蟹、炸虾饼、野葡萄什么的.....记不太清了...反正是走哪想吃什么吃什么了....那里的小吃基本上都是5元一份。

发现自己的名字的客栈--燕子阁,哈哈...下次我都要住这间.....

之前有在天涯网站上看到一个讲什么凤凰天后宫的骗局的,没细看...估计细看了,我就不会进去了...天后宫本身是免费参观的,其实里面什么也没有,一进去往里走,会有个苗家阿妹在讲解,然后让游客往里走参观,然后小门里有个阿妹,会每人发一根香,让游客往里走去点香参拜。然后,大厅站在一和尚,在敲木鱼,让人排好照着他的木鱼声来鞠躬三下,这都完全很正常。接下来,他会指引你,男游客往左边进去上香,女游客往右进去上香。我往右一进去,就看见里面有个功德箱,旁边坐着2个和尚看着你,你在香炉上香的时候,那和尚对你说:“积德行善,给点香油钱。”或许这儿也是正常的。寺庙都这样子。接下来,我本打算拿钱包给钱的,刚好有5块钱散钱,其他是100的,我在拿钱的时候,听见那和尚说:“最低十元。“...我就奇怪了,反问他”捐香油钱不是自愿的吗?为什么还有最低十元的说法??“那和尚含糊不清的回到:”大家都是这么捐的,积德行善...“....我就回了句:“积我的德,那我是不是可以想给多少给多少啊?”....那和尚没办法只能小声说“随便吧..”.....于是我给了五块钱出来了....出来的时候,我还见很多人陆陆续续往里走.....真是坑。给五块都是便宜那些小人了。那帮人真是糟蹋了天后宫。

晚上去北门听一老先生唱歌。比起东门那些流浪小帅哥唱流行歌曲,这老先生的歌实在是不咋地,旋律不咋标准,关键还都是一些老的不能再老的歌...连革命歌词都有,最新的一首歌,应该是(两只蝴蝶)了... 可是,我却偏爱那个调子,还有静静听他唱歌的感觉,让人不想去想其他的事情,只是专心听他唱那偶尔跑调的歌....
...

[10月21日]  天气:阴天,有风

今天是离开凤凰的日子。昨晚失眠。或者说来了凤凰,基本上没怎么睡觉。想了很多,想以前,也想以后。想活着的人,也想走了的人。想着想着,就觉得充满了力量,莫非是凤凰在赐予我力量?
   十点退房了,梅姐说欢迎我下次再回来.....然后一个人在沱江边走了走,妹妹的...哪里来了那么多游客啊,都不要上班啊.....唉,人挤人的...

想着也不熟悉怎么去吉首火车站,就想早点过去吧,搭公车到了汽车站,买了票上车,23元/人。坐我隔壁的是个大叔,咋就没个帅哥呢...唉...
大叔倒是挺能说的,基本上他在说,我在听。他是趁出差空隙过来凤凰待了两天的。他知道我是一个人来的时候,夸了我半天,说难得遇见女孩子那么勇敢的...他以为我是北方人,说我普通话很标准..夸人倒是挺不错的... 然后讲讲讲讲....讲到下车。

下了汽车,还要找车去火车站。我和大叔,还有一对小情侣,四个人决定一起打的过去。哇,那可是很养眼的帅哥美女情侣啊...上了车,他们以为我是跟那大叔一起来旅行的,后来聊天知道我是一个人来外省,那女孩子一下子拽住她男朋友的手说:“哇..什么时候我也能像她那样勇敢,一个人去旅行啊?”.... 搞得那帅哥哭笑不得...那帅哥问我是不是经常一个人出去走,看我那么淡定...
当知道我是第一次一个人的时候,他也说他很佩服我这种人...哈哈哈..还欢迎我下次去他们长沙玩...
下了车,我要给钱,那女孩拦着不让,说他们会给,希望我可以好好保持这份勇气,说我还那么小要注意安全....哇..说的我觉得自己好伟大了..O(∩_∩)O哈哈~
在吉首火车站门口分别了,他们一个劲的叮嘱我要注意安全...很谢谢他们。

之后的几个小时,我一直在候车室度过。包包太重了,哪里都不想去了。
    在车上坐在对面的是两个年纪跟我差不多的女生,也是从凤凰回广州的。一路上,把好吃的零食都分给我吃... 我一般搭车都不怎么吃东西的,所以一开始就推辞了,那女孩笑着问我是不是怕她们是骗子,我说没有,我相信你们。呵呵..她们说,我们也相信你。然后三个人哈哈大笑...那感觉真好。她们说很羡慕我一个人敢到处走,她们都还要约伴才出来玩....
之后就偶尔聊聊天,然后睡觉.....
   下车的时候,三个人一起往外面走,那边的地铁我不怎么熟在哪,她们就主动给我指路.....然后分别。
   遇见的人,都很好。

遇见的人,都如同我一开始出发时候想的那样,都对我很真诚。

[在广州]

很多朋友知道我一个人来了凤凰,都纳闷为什么要选择凤凰这座小城,我想,可能连我自己都未必说得清楚,如果说得清楚,那能叫人生吗?辞职的时候就只想过,一定要去凤凰。看起来不可能的事情,我最终还是做到了,如此说来,这世上也木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在于你是不是真的想做。

此次出行,感受到了,很多..既见到了很多美丽的风景,也遇到很多善良的人儿...
不一样的是,在凤凰的日子,我很少与朋友们联系,我喜欢把手机放在房间里,然后自己去看凤凰...每天晚上偶尔上线,报个平安..那些在远方关心我的朋友,男孩女孩们,天知道我有多感谢你们...

不管是在一上线就收到你们信息的时候,还是在回来看到手机满满未接电话、未读短信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很幸福....
不是不喜欢与朋友们联系,是因为,我在享受我一个人的时光。

好吧,我的爸爸在这期间还是每天都有打电话的,问起我找工作的事情,我总是说在找..他接下来就会说一大堆的话安慰我别着急,慢慢找,要找开心的工作...此刻,我多想告诉他,我在这座美丽的小城有多快乐,我多希望,我的爸爸妈妈姐姐弟弟陪在我身边一起看这座城...
当我一个人静静坐在江边看着沱江水,看着在跳岩走来走去的人儿,会觉得很开心...那感觉很好,很单纯,只是因为,我有时候还在觉得自己是在做梦...

我问自己,这样走的目的到底是什么?难道只是看看风景,然后又回去吗?如果没有明白什么,等于是白白走了一圈吧...
很多事情,你一直在努力希望自己想明白,却依然越想越乱,但是当你一个人静静待着,心里木有负担,你会看清楚自己。

用心甘情愿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这句话是我在谷姐的微信里看到的,自从认识她,会觉得她的人生是不一样的精彩。潜意识里也在希望自己可以勇敢去做不一样的事情。现在才发现,最有意义的事情,就在身边。
   我总是在眺望远方的自己,希望去找远方的风景,希望跳过眼前的风景....我以为我是对的。其实,很简单的道理,人人都知道的,未必人人都会做吧。我以为我望着远方去走,就是对的.殊不知,脚下的路有多么的凹凸不平,摔倒了也不肯低头看看脚下,只是一味的眼睛看着前面...
离开的时候,坐在雪桥上的我,有想哭的欲望,但是最终也没有哭,渐渐地,我也变成不爱哭的女生了,我想,凤凰不希望我这样子离开吧......O(∩_∩)O~
我离开了我想了很久的凤凰。却在凤凰找到了另外一个燕子,并且带回来了~~~O(∩_∩)O哈哈~合二为一的自己,会更勇敢的。

现在,我回来了。我姐说,我没回来,她觉都睡不好,怕我有事。哇哈哈...
现在,我回来了。我要开始好好工作了。哦~~~应该是,好好找工作了~~~

万语千言,很难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旅程,懂得了什么,真的很难说明白。如果你也想,你应该自己去试试的。

我很感谢在这一路上给予我信心和帮助的你们.你们何尝不是我的财富之一呢?              写于2012-10-23

(这是我那去到凤凰的第一天拍到的照片)

更多精彩,在我的个人帖这里~~~https://bbs.8264.com/thread-1456159-1-1.html

生活越来越压抑,人活得越来越糊涂,曾经的梦想在现实里被吹打的满地落红

有没有想过暂时离开身边的圈子,把一切抛开收拾行李去一个没有人认识你的远方去流浪

去感受人生的意义,重新找回那份感动震撼心灵的追求,重新感受体会人生的意义?

人生这么长,不在乎有那么几年你不在它的视野范围之内

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在人生的大课堂上缺席

只是这一次缺席的时间稍微长一些而已

有谁敢放下一切

有谁敢不再在迷茫苦海里挣扎

有谁敢和我一起去流浪?

做出一个改变生活的决定很难

我在这里等着你

我和你一起

一起去流浪

随时不能忘记的...我们的队旗啊~~~

漫步江湖,青春在路上。

暂时没办法一一叙述完整的经过,只能之后看看大部队几时有空才能做好文字部分啊..
亲们就先欣赏欣赏这些照片吧..

漫步江湖,青春在路上。
在树林里搭帐篷...

报告:发现路边有2个帅哥......

顺道载我们一程的好心人大哥,拍照留念下...

漫步江湖,青春在路上。

从现在开始,我们就义无反顾的踏上了流浪的道路,前方有太多的未知等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或许欢乐,或许磨难,或许。。。。
                                                                     ——题记
文字摘自:荷西

10月11号,泰安,晴。
列车很准时的把我和猫送到泰安火车站,来接站的只有玲玲小姐,这个倒有点小意外。
原以为很多伙伴都会来迎接,小失落一把。
本想在站前和大伙相互认识拍照留念,现在这些场景已成为幻影。
玲玲小姐典型的江南女子,有着98年的外貌,00后的可爱俏皮,小巧玲珑。
在玲玲的带领下来到洼子街口山水缘青旅和已经等候多时的各地伙伴汇合。
采购必需品,分配任务,人员安排。
10点最终定为二队一前一后上泰山,目标玉皇顶。
也是一个月以前定下相聚的地点,算是一场考验吧。
小雪我的一个山东朋友,初次见面差点被她灭掉,容颜虽老但内心狂热,体型强壮算杜二娘一类的女中豪杰。
由她和当地一个朋友带领八人从前门逃票上山。
我们另一队15人浩浩荡荡乘坐19路公交车来到后山哎洼村,开始逃票泰山之行。
中午12点左右开始穿过小溪沟底往山脊爬去,重装穿越,遇石翻石,遇铁丝网就钻,这种场景似曾相识但依旧欣喜若狂,因为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在一起。

千辛万苦爬上山脊一路沿着铁丝网前行,期间坎坷不计其数。

下午两点左右由啊默和酱油的组成的敢死队先行下至山底探路。
我们一行十三人下午四点半左右爬至山顶被高大的峭壁挡住去路,经大家商议决定往下走至沟底,黄昏中的泰山后面也不失风度。
时间问题有点仓促往下走,在杂草丛中,多名伙伴受伤,历经艰险,终于走出这一段无路的杂草丛林,估计一百米左右。接下来更大的难题挡住我们面前,一段很明显的乱石岗滑坡,天色渐晚,勇敢的几个队员已经奋不顾身的往下爬去,一再鼓励大家小心,安全第一。这段乱石岗非常危险,石头都没连在一起,用力一大就会向下滑落,为此飘摇就不小心被一块滑落的大石头砸中,幸好无生命大碍。
爬下乱石岗有一段平坦的羊道,还算比较好走,大家心情好了不少,又走一百米,还是被一片悬崖挡下去路,此时六点已多,天色渐黑,巡视四周,再退上去已无可能,右边是高大的断崖,左边是深不可测的杂草从林,此时全队人员情绪低落,个别女生已经泣不成声,甚至有人已经建议报警。就这样大家连续两个多小时的报警,正式开始,110,119,森林救援各种能打的已经都用上了,期间还求救其他流浪队员,在悬崖边苦等四个多小时,也没见有救援队来营救,最终还是被其他流浪队员找到,并获救。(期间在下悬崖这一段,我无法用语言描述,身在其中方能体会的到。)

子夜12点,才下到沟底,沿着沟底一路走向出口,全队齐心协力,排除各种困难。

凌晨两点,走到泰山背后的声声亭,此处风声水声,声声入耳,虽然疲惫,但也使人怡然。
凌晨三点,安顿好全部队员开始恍然做梦。

10月12号,泰安,晴。
收拾好一切,大家经商议,一部分走不动的先下山休整,一部分人继续上山。
上山人员:飘摇,玲玲,猫,有梦,啊畅,小Z,河西,阿默,酱油。上山行至一处检票口,被工作人员阻拦,还问我们这群人是否昨夜打过营救电话,听到这话,发生口角,打了两个多小时的救援电话,等待四个多小时,居然没人来营救,这边还说风凉话。

于是,我们先让六名队员通过,留下三个,准备要讨个说法,两个检票小瘪三见状,也疯狂的打求救电话。半小时之内,包括消防队员,当地驻军,景区领导各路人马,不下三十人,都陆续赶到。
此刻一切为时已晚,心中要讨得说法,已完全被这三十人否定掉,强制把我们三人扣了下来,录口供。
要讨得说法已变成我们没有经过他们同意,擅闯森林高防火区,根本没有警示和标牌,其间,将近二十多人分批去追我们先上去的六名队员,两个多小时,也被劝阻下来四个,还主动帮助我们队员背包下山。
另外两个顺利爬上山顶。这就是我们此行的骄傲,她们是两个来自浙江的玲玲和猫。

景区管理人员在三个小时耐心劝我们认错签字无果后,再无耐心,又一次强制把我们三人压下山去,沿途一个队员走累了,想休息,管理人员不让,发生争执,突然其中景区最高的一个领导冲下来,把想休息的阿默,一记重拳击倒在乱石滩上,石梯与乱世滩的距离足有七八十公分,阿默应声倒地,口中发出吱吱声,再无动弹之意,全身多处貌似摔破受伤。

见此管理人员不但没有感到一丝内疚,口中还好像在说:“让你休息个够”。嘴角还露着邪恶的笑容,洋洋得意。
为此,酱油跟他理论,多个管理联合起来把他的话推翻,还说:“你看到我打他了吗?”风凉话一大堆,说他自己摔的。
胆小的我见状,慌张的不行,在短时间内,报了大量求救电话,110,120,119,前后顺序已忘,当时太紧张。
半个多小时后,消防官兵赶到,又等十多分钟,医护人员赶到,此时,摔的不知情况的阿默,在乱世堆中躺了大半个小时,经检查头无大碍,老天保佑,脚上和背部大面积擦伤和软组织受伤。
阿默被抬到山下,此情此景都有照片和视频为证。
来到山下,景区管理和来营救的消防和医护人员窃窃私语,估计说不用管我们之类的,导致阿默在救护车上白白等了半个多小时。

见四周无人理会,阿默不得不一瘸一拐走下车,潜伏在周边的景区管理见状立马冲上前来说:“不装死了吧?”就这样,我们三个人又一次被强制押到景区执法大队,加上之前被引诱下山的四名队员,总共七人。
此时已是下午三点左右,已经差不多两天没有进任何食物和水的我们体力不支。
下午三点至晚上十点,来来回回找我们谈话无数次,意思就是一个,让我们承认错误,签字,好搞我们的钱,幸亏我们都没有钱,也没有上当,就这样僵持着。
我们的罚款从一万一千到六千,再到两千,最后至五百。
其过程,我们笑尽这批穿着披着狼皮的狗。
在这个特别的环境里,吃了餐别样的晚餐,是由飘摇的另外两个京城美女送来的,有绿豆粥,有各种凉菜,小吃,还有酒,虽然简单,但吃起来特别香,特别满足,特别难忘。
这被罚款的五百,就算给这个景区捐款吧。晚上十二点左右,抵达山水缘客栈,又一次和大家会和到一起。
回想这两天的经历,有疲惫,有刺激,有惊险,有等待,有流星,总之各种五花八门的心情。
告诫自己,人生重在过程,不出来无法体会这种世人相当难遇的经历,感恩吧。走过生命里的每一个过客,今晚将带着疲惫的笑容入睡。

10月13号,泰安境内,晴。
早上起来,大家安排路线,有走中线的,有走海岸线的,也有北上的。

其中线成员15人:阿默酱油飘摇有梦带队。

海岸线5人,编号带队。

北上两人,玲玲带队。

各队留下联系方式。12点,拍照留念,告别在客栈门口。希望大家前面一路精彩,真正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们这一队,收拾好一切,午后两点出发,沿着马路走出这个有着故事的地方。

一路沿国道走向下一站,曲阜,孔子的故乡。

下午六点左右,在泰安郊区的一片树林扎营。

今天重装徒步15公里左右。脚上多了两个泡,晚餐有财务飘摇有梦三无负责。

饭后,游戏人生,有打牌的,有煮茶的,有泡咖啡的,有听收音机的,还有吐的,还有音乐相伴,在这样的场景下。同样在做一件事,心情完全不一样,开心!

10月14号,曲阜,晴。
早上九点,收拾好一切出发。

沿途有梦说:“在泰山徘徊好几天,啥都没捞着。”

酱油说:“走不动的时候就数数地上的叶子。”

走了说:“走不动的时候就追女人。女人就是他的动力。”

飘摇说:“脚痛,一停就痛,走起来就不痛。”
走上国道,第一次搭车,中午时分,全部队员都顺利搭车到曲阜。

下午两点在路边摊吃过简易的午餐,继续上路。

荷西说:“有人的地方就要学会生存。”

三点走到孔林门口,拍照留念之后,广州的沙沙决定离开曲阜,去西安。祝福她一路精彩,一路平安。
晚上六点半,一起晚餐,14人,唱歌喝酒,游戏。

晚上八点,座谈会,倾听大家的心声,五花八门,其乐融融。

晚上十点,抵达一处公园,扎营。

十一点,很多人一起在河边泡脚,聊天,观看别人夜钓。

晚上十二点,各安其位,准备休息。

今晚,陪孔子度过在曲阜公园一处,享乐亭之内。希望人生也能如此亭。
今天徒步25公里左右,搭车五十公里左右,泰安到曲阜,脚上又多了几个泡,身上各种痛楚若隐若现。

济宁,10月15号,晴。
九点开始准备好一切,飘摇说:“想不到包包居然还有这么多机关,又发现几个新功能,惊喜中。”阿默说:“你存在深深的脑海里,曲阜享乐亭。”

十点,曲阜一个户外店老板在尘土飞扬的路边请我们吃早餐,还送了每人一瓶水。虽苦但也乐。十点半,拍照留念,告别户外店老板,开始徒步搭车。

徒步一段路,一队人都顺利搭上车抵达济宁。

搭我和飘摇的一个好心大哥,给了我们一条香烟,留了号码,加了微信群,签名拍照,还一定约我们晚上一起去他开的饭店吃饭。

中午十二点,全队人员汇合。各种搭车,各种故事,一切尽在不言中。

下午一点半,抵达住宿的地方,床位20一张,住了两天帐篷,来到床边,感觉就像天堂,切身体会!江湖—荷西
下午三点,洗完澡,洗好衣服,漫步江湖,青春在路上,全队人员14个,轻装上阵,徒步逛街浏览济宁城。

直到入夜,白天的好心大哥发来微信,让我们说一下详细的人数,他开始给我们准备饭菜。我们也开始往他的饭店走。
大哥芳龄三十九,看上去跟小后生差不多,心态年轻,思想超前,跟我们很有共同语言,家里排行老三,我们大家都管他叫三哥。

三哥盛情请我们吃奢侈的晚宴。席间,聆听三哥各种人生传奇经历,听的我们几个男生大为倾慕,听的几个女生口水直流,不停的敬酒。

我也以茶代酒敬了几杯。我说:“出来6天,今天是最开心的。”三哥说了句寓意深远的话,他不喜欢听到我这样说。他更希望我们未来的每一天能过的更加开心。

阿默说:”一口辣椒下去,汗都擦不完。”

小Z说:“三哥我敬你。”三哥说:“不敢和你喝,一喝就是半杯白酒。”
三哥说:“全国大部分城市一百公里之内,都会有人接待他。”我们深信不疑,因为有实力就摆在这里。

三哥说:“男人最大的孝心,就是让父母放心。”

这餐丰盛的晚宴我们吃了三个多小时。期间,不会喝酒的也疯狂的喝酒,不会抽烟的也疯狂的抽烟。餐后,我们在三哥的店门口疯狂的合影留念。

我们说请三哥唱歌,三哥心领神会,两句话时间,就帮我们安排好唱歌的地方。

晚上十点,来到唱歌的地方,又一次尽情的HAPPY,此情此景,用简短几句概括,不会唱歌的也疯狂的在唱歌,不会跳舞的也疯狂的带着墨镜在跳舞,忘我至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注定是一个难忘的夜晚!

子夜将近,依依不舍离开K歌城。热情的三哥还要再次诚心的邀请我们去他弟弟的酒吧再喝上一杯,盛情难却,就连欲仙欲死的飘摇也同意。虽然很多人已经喝的吐了,虽然很多人已经累得不行了。但由内心发出的喜悦还是没能阻止我们喝酒的脚步。

在酒吧,有人喝酒,有人谈吐心声,有人倒头就睡,有人玩电子游戏,飘摇看到架子鼓,一下子来了精神,疯狂的敲打,结果打了一手灰。还有猫忙着给大家看手相。所有的男人都纷纷的拿出手,争先恐后的让猫看手相。吓得猫落荒而逃。

直到凌晨两点,三哥送我们到住的地方,他才离去。

此夜是我个人这些年来玩的最尽兴,最释怀最疯狂最开心的一夜。

记于,2012年10月16日凌晨三点。
曲阜至济宁,搭车五十公里,徒步15公里左右。脚上的泡已经多的数不清,连成一片。
另加视频一段。https://user.qzone.qq.com/272478160/qzvideo/a1024a6hvl8终身难忘的开心。
赐予者:济宁三哥。

济宁,10月16号,晴。
今天休整,一群人住在寒酸破旧的旅馆里依旧其乐融融。
也许这就是此行出来最大的意义吧,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在一起不管在哪都会很开心。
还在激情澎湃玩啊达想出来的杀人游戏,真心话大冒险,各种隐私,各种搞笑。
三无有心为在远方结婚的朋友做了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找了99个人写了99句祝福语送给朋友,我们大伙看了都非常感动。
心想能拥有这样用心为朋友的朋友肯定是件幸福的事情。
小Z走了,告别在旅馆门口,祝福你一路平安,期待下次更精彩的重逢,一个强悍的武汉女子,用女中豪杰来形容她一点也不为过。
在网吧呆了很久整理了这些天的心情流水账,感悟甚多,简易记录,空了再细细回味。
三无说:再不走人就要生锈了。
飘摇说:自从和大家在一起,洁癖就不见了。
三无说:出门在外千万别把自己当人看。

巨野,10月17号,晴。
早上10点把小K送上出租车,结束了她这段难忘的流浪自虐之行。
11点与破车相拥之后告别在济宁城某个十字路口,愿他今后的人生道路一帆风顺。
12点告别在济宁的恩人三爷。
我们一行11人又开始正式徒步,主力队员越来越明显。
飘摇推不动车,我说帮你,她说不用,女人当自强,由衷的敬佩这样比一般男人还豪爽的女人。
今天徒步25公里左右,搭车50公里左右总共搭了四辆车。
第一辆搭我们的是个美女,热情的介绍嘉祥的特色,还带着我们转了曾子像,这位孔子下面最得意的门生,转了一圈希望也能曾子曾孙,最后环城一大圈后把我们三人放下在去往巨野的327国道上,非常可爱热情的一个好人,真心希望她减肥成功越来越迷人。
第四辆搭我们的一个好心的巨野大哥,王姓。
在政府部门工作,年纪40,面向慈祥,为人忠厚,典型的山东代表人物。
就为北京青年这部电视剧聊开了话题。
看到我们这幅行装由衷的佩服,主动热情的载着我们转悠巨野县城,介绍历史,介绍人文,还带领我们汇合其他队员,最为感动的放弃自己的时间帮我们去接远在几十公里之外还没搭上车的其他伙伴,来回一个多小时。
记得王大哥说过印象最深的一句,缘分让他去做这件事,而且格外的珍惜。
王哥说:懂得知足就是最大的幸福。
全部集合之后还盛情的请我们吃晚餐,当地著名的羊肉汤,把我们这些人喝的美滋滋。
最后拍照留念把我们送回公园扎营地,自从遇见我们之后前前后后忙碌了4个多小时,他说不为什么,花点小钱,花点时间,用点心,能结识这么多全国各个城市的朋友何乐而不为呢,说的真好,这份心态难得,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发扬光大。
真的无言以对,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愿大哥今晚拥有秋梦一场,好人一生平安。

10月18号,沿途,巨野-菏泽-渭南,晴。
巨野的晨光妩媚,透露着淡淡的矫情。
秋风习习,虽有一丝凉意,但精神无比的愉悦,怀揣感恩之心,早上8点用一条短信告别好心的巨野王哥。
我们又一次启程了。
早上十点汇合山东杜三娘般爽快的小雪,准备午餐。
小雪非常热情又一次为我们准备了一桌丰盛的午餐,算为我们送行,也算告别,感慨的说,此别不知何时再能相聚。
十几个菜摆的满满一桌,把我们这帮人吃的无比的满意,还送我们一大袋苹果,非常感谢。
中午12点吃饱喝足徒步搭车去向山东境内最后一站菏泽,几经转折下午2点半抵达菏泽火车站。
又是各种搭车各种故事,每一次都是全新的体验,因为前方每走的一步路都是未知,期待更加精彩的未知。
午后三点,所有队员都陆续赶到,几经商议决定直接搭乘火车去往陕西境内,大家一致认同。
就这样在菏泽只逗留了几个小时。
下午四点17分挥挥手告别这个过站的城市,没有留下任何值得回忆的回忆,只带走一箱方便面。
列车上的生活依旧别样的精彩,坐在过道上,小酒喝着,杀人游戏依旧玩着,真心话大冒险乐呵着整节车厢的人们,艳舞跳着,直至狼狈的在过道座位底下睡熟。
清晨五点左右才抵达陕西渭南。
逃票了好几个站,这些经历虽然很狼狈,但也绝对的精彩,人生重在过程,珍惜活着的每一分钟。

渭南,10月19号,晴。

大家一致认同今天休整,昨夜在列车上熬得够呛,这种生活估计平时也享受不到。
睡至中午时分奥沙利楠突然建议去吃麦当娜,想想也好久没碰这种不算太好的食物,就跟着一块去了,反正出来各种尝试。
匆忙中问路寻找最后还是在2点之前赶到了肯德基,超值午餐,据说过了2点价钱要翻倍,也算赚了,大家开心。
午后自由活动,有睡觉的有看书的有打篮球的有浸泡在网络中的。
晚饭全部队员汇合,准备吃顿好的,因为猫要走了。
席间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心情都比较沉重,啊默买来的酒也没几个人喝,就连吃完饭下楼走在路上的脚步都比较沉重。
我想大家都舍不得她走吧。
依稀清楚的记得一个月前与猫的对话:问她想不想参加这次徒步流浪,她说非常想。我问你有多少时间,她说十天左右。我说欢迎你的加入,一起创造精彩的故事。
如今十天行程已过,她也该回归现实,只能默默的祝福她今后的人生道路一帆风顺越活越精彩。
在我心里猫是一个理性和感性各一半的女子。
这是一个言出必行,言行一致的女子。
这是一个女人中的男人。
这是一个外表帅气,内心丰富温柔大气的女子。。。
饭后经商议自由活动,队员年龄差异对于玩法各持所见。有先回房睡觉的大叔,有一个人偷偷喝闷酒的啊默,估计心中有事压抑着。
其他队员大部分跟着丁俊达,奥沙利楠和亨得西一起前往桌球室一较高下。
想不到啊想不到,几位女人也竟然打的比较顺手,尤其是京城第一条美女飘摇。竟把几位男人打到在地,三无和酱油就没有幸免败在她的胯下。
经过一轮又一轮的较量最终丁俊达完胜群雄勇夺桂冠。
硬冲好汉的亨得西输的最掺,技术外露,脸面丢尽,输掉各种好吃的。
奥沙利楠也输了7百颗瓜子。
最后大家拎着丁俊达的战利品回到房中为猫送行,话题又回到了猫身上,各种告别,各种回忆,受不了这样的场面,不想让自己沉浸在感伤的氛围里,不喝酒的我决定把自己灌醉,就这样几杯下肚立马不省人事,今夜的江湖在无我的故事。

秦岭,10月20号,晴。
进入秦岭第一天。
晨间送走了好心的猫,虽然很是不舍。
这是一个言出必行的女子,上车前说过会回来找我们,心里安慰了不少。
猫把身上所带可以贡献出来的都送给了大家,这是一个迷一样的女子,由衷的敬佩。
为此我也得到了一个好看的真皮腰包,万分感谢。
拖拖拉拉收拾好一切兵分两路:由啊默带领荷楠去向西安,提前安顿今后西安的一切事物。
我们另外一行八人激情满满的向秦岭山脉挺近。
午间12点从渭南出发,两路人背对背着走,直至对讲机无通讯为止,感觉有点伤感,弄的离别一样。
我们搭乘一段车后抵达秦岭山脉底部,乘车期间碰到一个好心的小妹妹在读大学生,请我们每人吃一个梨,记录下别人的好。
午后2点半采购好山中吃的食物我们正式开始重装徒步穿越秦岭。
沿途遍山可见野柿子,我们随意采摘,随意爬树,寻找乐趣,回归儿时的乐趣。
吃饱继续前行,行至黄昏天色渐晚我们在一处荒弃的残屋落脚扎营。
今天徒步15公里左右,搭车30公里左右。

秦岭,10月21号,雨。
穿越秦岭第二天。
一整天的光景度过在这深山丛林里的破屋残房里。
大家凝聚在一起彼此述说着心中的故事。
听有梦讲故事,凄美的让人无比感动。
一念执着,报恩七年。
故事很长,太多的词语却无从下笔,都是有故事的人。
此时站在破屋的窗口欣赏着秋雨瑟瑟的秦岭,心情如下。
秦岭山中景如画,
秋雨飘飘冷不寒。
破屋残房把火升,
欢声笑语也难得。

秦岭。10月22号,晴。
从家出来第十三天,穿越秦岭第三天。
阳光明媚一副晴天的好兆头,因为食物短缺有心的三无一早轻装奔下山去用来回二个小时左右去采购食物,这点本人无比的敬佩。
早九点收拾好一切开始继续徒步穿越秦岭,一个迷一样的峡谷。
林间花香鸟语,一路溪水泛滥响彻山谷,昨天下雨的缘故,溪流量显得更加强大。
跋山涉水遇溪穿溪,一天下来总共脱去鞋裤十来次,其搞笑过程不亚于看周星星的电影。
一个小插曲,队员不小心把锅跌入溪中,荷西胡畅舍身追锅白余米,煮饭吃的家当全部在了,必须得拼命。
走到天黑扎营山间一处密林,晚餐煮面条吃,临睡前大伙围着篝火搞晚会,聆听各个队员的心声。
今天秦岭山中穿梭二十公里左右,一直沿着不知名的大溪前行,这条溪比起张家界的金大鞭溪不知长多少倍。
不出来怎能知晓大自然的神奇。

秦岭,10月23号,晴+小雪。
穿越秦岭第四天。
昨夜是出来半个月以来睡觉最早的一晚。
昨夜半个月亮高悬天际。
昨夜满天繁星若隐若现。
昨夜有溪水声作伴。
昨夜谷中云雾缭绕。
昨夜秋梦一场硬了小半夜,出来这些天第一次有感觉,庆幸还管用。

今天继续跋山涉水向更深的秦岭奔去,深秋迷人的秦岭风光已经让我们这群二逼青年不可自拔的往前冲。
有路就走有溪就过不管东西南北。
最后导致走错一条岔道远离主道迷途在秦岭山中。
直到黄昏山间不停地飘落漫天雪花落在整片山间泛红的树叶上,虽然景色迷人但心情也很焦虑。
执着的伙伴就因为一句能绕过这座山继续回到主道导致全队人员艰难的爬在没有路的雪山徒坡中。
不可思议的有梦更加奋不顾身穿过荆棘坎坷爬至山顶其过程只有她深有体会。最后她说只想为大家找一丝光明和出路,谁知山外有山又是茫茫群山。
此时又冷又饿又绝望,好几个队员建议报警求救,打过几个电话无果后大家商议决定往原处返回,不再盲目的乱爬山脊。
天色渐晚已近六点,远处唯有一丝残阳带来些许光芒,就这样全队人员各种方式行下山去。
有仍包下去,有不小心滚落下去,有不小心扭到脚的。
各种抱怨各种失落甚至绝望。
当时我不小心扭了脚第一念头扔下所有东西能出去就是万幸,真实想法。
功夫不负有心人,晚七点左右摸黑行至一处不算平坦的草地扎营。

渭南,10月24号,晴。
穿越秦岭第五天。
昨晚大家吃完最后二包挂面之后紧急商议。
执着的酱油建议明天吃完早餐轻装上路往回走,原路返回,不管刮风下雨,因为所有食物只剩下几把米。
大家认同,唯有更加坚定的有梦说了一席话,她说:不会丢弃任何东西,也绝对不会拖大家后腿。
就因为这句话鼓舞了整队人的信念。
昨夜带着彷徨的心情入眠在高低不平的山丘杂草堆上。

早上吃完最后几把米煮的粥之后。
意志坚定的丢弃装备和多余衣裤奔下山去,其他大部分队员也丢弃了很多装备。
除了执着的酱油,坚强的有梦和精子充足的胡畅没有丢弃之外我们奋不顾身连走带小跑往回行。
不知什么原因就连走路最慢的飘摇也走的无影踪,快的连背影都没瞅到,估计是潜能激发出来的能力,又一次证明潜能是无限的。
经过三个多小时不停的行走终于行至前一天扎营的地点。
深吸一口气,休息一会,吃到有梦私有的最后一包饼干中的几片,非常满意。
此时中午十二点有说有笑。因为大家心里都很明白离有人的村子已经不远,心情又一次飞扬起来。
从进山到迷途到扭伤脚到小绝望再到现在,这是一个奇妙的过程。
休息片刻继续马不停蹄的奔下山去。
午后三点终于走出这片迷一样的秦岭回到人间。
走进村子来到小卖铺叫好心的老板娘煮了几包方便面。
我们一行八人捧着大碗尊在尘土飞扬的路边心满意足的吃着,有时候幸福就是这么简单,有时候知足就是这么简单。
吃完面告别小店老板娘走了一段路顺利搭上一辆车回到渭南城。
就这样迷茫了四夜五天遗憾的和秦岭说声再见。
继泰山之后又一次失败的行走,不晓得这个阴影何时才能消除,我想人生也差不多,在失败中成长。
还是那句话过程很辛苦,回忆无限的美好。

也许一个人,要走过很多的路,经历过生命中无数突如其来的繁华和苍凉后,才会变的成熟。

西安,10月25号,晴。
渭南一个几次过站的城市,却了解甚少。
其实也没多少时间去闲逛,每次经过都是呼呼大睡,至少能拥有一个好觉,印象不错。
收拾好残留下的些许物品,十点向西安挺进汇合其他几位漫步江湖青春在路上的成员,也是好兄弟,啊默和荷楠等人。
十二点顺利会师放下行装,大伙商议辛苦了这么些天准备吃餐好的。
就这样不经意间闯进了粤菜馆,粤菜以精致细腻著称,这些天最奢侈的一餐诞生了。
餐后各人分工在西安的事物。
下午目的明确地徒步环西安城十五公里左右,只为找合适的住处,一个月,准备小住段时间捞点钱财继续上路。
就这样西安的生活正式拉开序幕。
下午得知小方生了儿子,由衷的为你高兴,愿你早日康复身体,一切安好。
晚间由沈阳来西安出差的圆圆带领着我们闲逛回民街,吃了碗羊毛泡馍。
来来回回西安好几次还真是第一次吃西安名小吃,味道不错,有意义的第一次,记录一下。

西安,10月26号,晴。
西安的天空很朦胧,虽然是二线城市比起一线城市的天空也差不多。
今天除了找合适的住处就是坐公交车。
在网上联系到一房东被她指引后我和啊默前去看房。
经打听离出发地四十公里左右,坑爹啊,既然说好了就去看看。
坐车时间加上等待时间整整耗去了一天当中最宝贵的光阴。
房子不错,价格实惠,房东很好,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远。
无奈我们又是失败的一天。
黄昏经过其他成员的努力丁俊达和有梦传来好消息离钟楼不远处找到一套价格合理环境过关交通方便的住所。
大家都为之开心于是决定入住之前嗨呗疯狂一晚,今晚通宵K歌喝酒将腐败进行到底。
这会凌晨三点还在听荷楠深情忘我的演唱跑了调的歌曲。
啊默说这丫的歌唱的不怎么样,姿态却让很多人看了觉得震撼,忘我至极。
不管怎样开心就好。
愿今晚是难忘的。

西安,10月27号,晴。
在西安第三天。
昨晚疯狂了一夜,回忆里已经记不得多久没有这样疯狂的熬过通宵了,也是第一次通宵唱歌。
出来的这些天已经尝试了很多第一次,贵在经历,贵在尝试。
今天很早收拾好一切搬去昨天落实的住所,合同签的很顺利,房东人也特别的通情达理。
沿途看到很多婚车,到处都是鞭炮声声,想必今天定是个大日子,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晚间幸福的大伙聚在一起吃大锅饭,也是第一次算家常菜。
由大厨鸟叔带领着两个副手完成,啊默和丁俊达。
男人也可以这么有能耐,居家做饭并不是女人的专长,这一点在他们三个男人身上完美的演绎着。
饭后自由活动,我们三个赌徒聚在一起玩牌,荷西,奥沙利楠和有梦斗地主。
运气非常好的我赢了一百多,心里很开心,今晚肯定带着微笑入睡。

西安,10月28号,晴。
悠闲的一天。
睡个好觉。
上会网。
打了若干电话报平安。
观看赌王们斗地主,一个下午的决斗啊默和段玉哭到最后,鸟叔笑到最终,赢了他们两个四百多。
晚餐幸福的吃着厨神啊默的手艺,看着大家吃的开心,我心里也特别高兴。
餐后自由活动,有去桑拿的。
有嗑瓜子的。
有锻炼身体的。
有找工作的。
有安排任务的。
有谈天说地的。
归纳起来就两个字——开心。

西安,10月29号,晴。
在西安的第五天。
昨晚将近子夜还在装着博士信誓旦旦的开导着奥沙利楠。
其实心里很明白,面对一个万事都无所谓的男人说的再多也无济于事。
只能等他遇事突然顿悟方能改变他的这份随意和心态。
今天又被儿时的玩伴搞走若干生活费。
一个人等穷困到绝境的时候万话都能说的出口,敬佩这种人的精神和勇气。
有时候没有自尊的活着方能真正显示出绝厚的脸皮。
也好,用这些生活费又学到了不少。
学会拒绝直接了当而非推延了事。
人这一生不经意间总能感受到些什么,学会什么。
感谢那些促动我心悸的伙伴们,是你们才让我如此的成长,活到老感悟到老学到老。

西安,10月30号,晴。
起了个早,出来二十天今天算起的最早的,就为去应聘当群众演员弄的伙伴们都心血来潮。
坐公交车上上下下站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来到所谓的招聘群众演员的公司。
一进门电脑前密密麻麻的坐着很多人貌似中介公司。
与负责人闲谈间得知根本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之后毅然离去。
就这样一个上午转悠看了好几家这样的公司均告失败。
总结在西安找工作网上的那些很多都不靠谱。
一天时间徘徊在西安城中找各种工作,各种碰壁。
生活不易,还得继续努力,但也穷开心。

西安,10月31号,晴。
昨晚决战地主熬到凌晨2点。
把前夜输的赢了回来。
估计是熬的太晚导致喉咙难受了一整个夜间。
早上起来难受的要命,貌似已经生病。
心中有底各方面都得注意,一天吃的很小心以清淡为主,多喝水多休息。
其他成员继续忙碌着找工作,有逛批发市场进货的,又翻围墙进入大唐芙蓉园的。
晚上来自鸟叔的灵感包饺子。
一个决定挖出了众多男人细腻的一面很是敬佩。
包了很多饺子,其形怪异,为此沈阳的圆圆也特意赶来和大家会合品尝佳味。
话说这饺子味道还真不错,平时对面食不感冒的我也吃了很多个。
餐后座谈会大家说说心里话。
戴着白天进来的货,帽子围巾拍照。
万圣节前夜准备出门做生意搞上一票,能不能如愿听天由命。
我想只要用心一切都不会太难。
此时躺在地铺上喉咙生了病的我只能羡慕逛酒吧街卖货品去的伙伴们,除了祝福只剩羡慕,愿凯旋而归。

西安,11月1号,晴。
在西安的第八天。
万圣节。
嗓子还在生着病,伙伴们好几个都有些感冒的症状。
好心的飘摇一早买来了雪梨,红枣,银耳,冰糖做了偏方给大家喝,无限好喝,无限温暖,无限感动。
找了几天工作无果的伙伴们商议着,乘还没有太冷,决定再次穿越迷一样的秦岭。
这次的目标是太白山和终南山。
意志坚定的八人午后两点收拾好一切出发了,队员:啊默,酱油,鸟叔,胡畅,三无,人生,段誉,虎子。
其他五人留守西安,飘摇,七小达,荷西,奥沙利楠,有梦。
此行秦岭再无我的故事。
入夜带着奥沙利楠去看望刚生完儿子的小方。
西安城中的一个老友,一年未见。
小方虽刚生完儿子但气色依旧精彩,眼睛有神,不知是兴奋还是保养的好。
总之神彩依旧让人羡慕。

西安,11月2号,晴。
没有惊涛骇浪的心情,平淡的生活在西安城中。
打扫着房间刷着马桶,今天我值勤。
中午刚吃完出的厅堂入得厨房能干的飘摇做的午餐后,听见急促的敲门声,该在的都在不该在的都去玩命爬山去了,猜想会是谁,收水电费的。
开门一看是鸟叔,第一个回来的男人,从昨天出发到现在整整一天光阴,问起缘由说是脚伤复发,遗憾的又一次告别秦岭。
回来也好可以少为一个人担心。
天黑前又回来两个队员,人生和酱油。
人生是因为感冒严重,酱油是被秦岭无常的气候所阻。
剩下其余不怕死的敢死队员五人,分别是,带头大哥啊默,有心人三无,常青树胡畅,潇洒哥段誉,小白脸虎子。
身在西安的我们只能深深的祝福他们平安归来。
晚间闲着无事上网看到一条消息,弄的不知所措,想不出个究竟其。
故事主编莫云生退群,打其电话发书其信都未果,发自内心的又点忐忑。

西安,11月3号,晴。
在西安的第十天,微风,冷。
此时躺在地铺上聆听着蔡琴的被遗忘的时光,很缓慢很舒心,心情也犹如此歌。
用一颗燃烟的时间完全把自己放空,享受音乐,全身心的投入到歌词里投入到意境里。
人生难得今又得,非常满足。
回想昨夜睡前与莫云生的对话,不得不佩服这个目光深远见多识广的男人。
正因为这五个血气方刚不怕死的队员导致他想的很远很远,远的难以置信,我自知明显不如远见,得好好学习,感谢他的这番话,让我懂得了很多,敬佩莫云生,望你能再接再厉带领好我们这个团队。
有人走有人来有人欢喜有人忧伤,万事皆轮回。
早上从我们的租房送走了一个山东朋友,搭车去青海,愿你精彩一路。
午后迎来新朋友万州妹子李宁。
一个幽默可爱的妹子。
一个经常用家乡话和我们对话的妹子。
一个我问她什么名字,回答一切皆有可能的妹子。
一个喜欢刷碗的妹子。
今晚屋子里都走光了,就留下我一人,静静的看着房间,聆听音乐,记录着琐碎。
习惯这种感觉,很奇怪在家就没有这种感觉,我想这也是出来的根本原因吧。

太白山,11月4号,晴。
在西安的生活照常进行着。
接近中午时分虎子回来了,前天出去的敢死队其中一员。
问其原因,说是太累太险就退出。
另外四人勇往直前,下决心征服太白山,祝福他们吧。
午后有人逛阿房宫,有人逛网吧,我也混在网络中。
下午三点左右突然接到队员啊默的电话,语气急促,内容如下:三无一人在雷公庙和跑马梁一带走失,另外三人返回此处寻找二个多小时未果后,继续往上走,行至高处有信号打电话求救。
就这样我通过沈阳圆圆得知蓝天救援队电话,与其联系,道明情况,得其指令,半个小时后在长安区政府十字路口见面详情。
于是我和其他三名队员:七小达,荷楠,虎子四点左右抵达指定地点。
最后等到五点半左右才与蓝天救援队人员碰面。
道明详情以后,几个领队商量许久,拿不定主意。
最后其中一个救援队员大和说晚上和其他队员商量后再给营救方案。
期间还打了西安应急救援队电话,说明情况,请求支援搜救。
六点左右分散在长安区政府十字路口。
回到住处等消息,等到晚十点未果的情况下,我们所有队员商议连夜往山里赶,准备好装备,找好车子。
午夜12点我们一行六人从西安出发。

太白山,11月5号,晴。
经过一夜的冒牌导航加问路,终于在凌晨五点左右赶到太白山脚下。
天还黑着,当地村长家住下,(床位20).救人心切的我们瞌睡了两个多小时就醒。
村长帮助我们找向导,等了又等。
早上八点再也无法承受等待煎熬的我们毅然决定进山寻人。
进去四人,沿途坚强的女一号有梦出现意外,遗憾退出。
剩下三人全力前进出事地点,行进山中一点左右被两个当地向导追上。
体力将到极限的我们基本上手脚并用也可以用爬来形容,唯一支撑让我们走上去的动力是心中的信念,寻到走丢的三无。
经过一整天竭尽全力的攀爬终于行至海拔三千出头的坡上。
此时身体全部力量基本用尽。
队员酱油甚至鼻流鲜血脸色发青双唇发白无力的瘫倒在路边,天色已近黄昏彼此鼓励后才冒死继续上行。
六点左右在丛林密处遇见三个王八蛋,那便是啊默,胡畅,段誉。
看到脸色发黑全身无力的他们愤怒的心多少化为些感恩,活着便好。
经商量后准备原地扎营。
晚七点吃过半块压缩饼干后,草草的钻进帐篷怀着忐忑的心情迷茫地睡在太白山海拔三千多米的丛林中。

太白山,11月6号,雨夹雪。
昨夜睡的还行,虽然睡在高低不平的高海拔山坡上。
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冷那么可怕,估计太累的缘故或许人多的缘故。
六点多睡意全无的我们起来烤由当地向导升起的火,围在火堆旁简易吃些干粮算作早餐。
大家商议决定等太阳升高些,温度高点往山下走。
八点左右还在休息的我们迎来了第一支救援队,那便是西安体育局下属的山地救援队一行五人其中两个向导,他们是昨天连夜进山的队伍,了解情况后用餐。
半小时后另外一支救援队也随即赶到,那便是西安应急救援队,一行也是五人,两个向导。
印象最深的其中一个救援队大哥芳龄五十出头,左手背纹着莲花,右手背纹着观音,还有一个小帅哥身体很棒在三千多米的海拔练习着街舞。
短暂交流后九点左右我们一行八人先下山,我们六个队员加昨天追上我们的两个向导。
十一点在山间遇见一人,经了解是陕西红十字救援队,他救人心切冲在最前面,后面还有其他成员,足以证明他的体质和实力。
我们继续往下走中午十二点左右遇见其他红十字成员三人加一个向导他们是第三支上山搜索营救的队伍。
别过后一路下山一路担心一路祈祷。
午后三点将近山底信号微弱接到队员电话说是三无已平安走出太白山。
此时第一感觉骂天喊地作为一种释怀,此时从不说脏话的胡畅也说了操。
悬在嗓子眼上的一颗心终于安定了下来。
全队人员一口气冲下山去。
下午四点赶至救援队指挥中心,接受各路好汉的思想教育。
五点,告别各支救援队因费用的不合理和村长一起来到厚畛子人民政府进行协调。
晚上六点在政府办公楼内遇见传奇三无。
这个牵动无数人心的人。
这个在海拔三千多米走失的人。
这个在零下十多度的深山中生存2晚的人。
这个没有帐篷只有2块压缩饼干的人。
这个没有被吓死的人。
这个没有被冻死的人。
这个让所有救援队都以为死了的人。
我们见到了,这就是奇迹三无,我们的队员。
晚七点在政府会议室接受镇委书记的教导,就因为无知的三无说错几句话导致镇委书记大发雷霆连说两声他妈的。
各方协商到深夜,今夜就索性借宿下榻在厚畛子人民政府会议室内。

西安,11月7号,小雨。
在西安地区的第十四天。
昨夜睡在厚畛子政府会议室虽然只是用两把椅子当做床也睡的很香,可能是有空调,可能是这些天累坏了。
早上告别其他五位队员:酱油,啊默,有梦,七小达,荷楠。
我们先行下山,胡畅,段誉,虎子,我和三无。
在班车上颠簸了三个小时左右来到小县城。
取钱还款,所有这次关于三无事件产生的费用,通知厚畛子那边的人员放车放人。
我们马不停蹄地购票上车离开这处伤心地直奔西安。
通知留守在西安的其他队员准备好午餐,此次三无事件终于告一段落。
希望通过这次教训让我们所有成员警钟长鸣永远没有下一次。
午后一点半转辗反侧终于回到西安城重返人间。
下午三点后面的五个队员也随即抵达,全体成员又一次汇合在一起。
开始享受大厨们用心做成丰盛的饭菜,没有什么名菜但吃起来非常香非常可口,有时候满足就是这么简单。
晚上观看段誉和飘摇摆地摊做生意学经验,正常的生活又将慢慢延续。。。

西安,11月8号,晴。
一切恢复正常,该干嘛就干嘛。
全队成员各自活动。
有逃票去爬骊山的。
有去拜访杨贵妃的华清池。
有在家打飞机的。
有买菜做饭的。
有摘录规章制度的。
有设计锦旗的。
欣赏每个队员精彩生活也是一种乐趣。
坚强的有梦因家中有事暂别几天,于是晚间大部分队员为之送行。
女人们都化妆的妖艳妩媚,男人们都打扮的精神气爽。
都建议去夜场疯狂。
今夜大多数人都疯狂的喝酒疯狂的跳舞,据说在疯狂中有梦不小心睡着了,估计刚出道很难适应这种环境,祝愿明天一路平安回家一切顺利的处理完事情等你归队。
临睡前与重庆妹子李宁谈会心声,有幸聆听其两段感情经历。
用心交流的感觉很好。
若男人对一个女人了如指掌,你化再美的妆,你穿再美的衣服,也无济于事,因为最初的印象就在他脑子里。
最真实的自己,最适合自己的那个人。
时光如此珍贵,只是再也回不去了。
但听完故事除了惊讶就是惊喜,人生经历干净的让人羡慕。
凌晨三点赠完最后一句给她之后带着微笑入眠。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年少,望能珍惜现有的光阴。

西安,11月9号,小雨。
西安城凄凉地飘落着为数不多的雨水,有点冷,天气预报雨夹雪。
早上八点的飞机用一条短信送走了坚强的有梦,暂别江湖。
三无要致谢的锦旗终于定了包括功臣莫云生在内的总共七个单位。
傍晚各自摆地摊赚点生活费。
有卖围巾的有卖手机壳的有卖帽子的。
只想说我们很穷,但很快乐。
走过这城市许多条街道。
晚上玩真心话大冒险据说酱油的双唇被亲的发肿,不晓得是哪位好汉的所为。

西安,11月10号,阴。
在西安的第十七天。
一早善良的重庆妹子李宁结束了她在西安的旅行决定回家。
队员们都万分不舍,心里明白月有阴晴圆缺人又悲欢离合就随她去,只能说期待下次更精彩的重逢。
咳嗽发烧的飘摇更是冒死为她送行,甚至有陪伴她一起回重庆的念头,足以证明两人之间的情谊。
幸好没买上火车票要不然整个团队就没有核心力量。
今天漫步江湖青春在路上刚刚行走一个月,在这满月之际大部分队员建议去吃餐好的。
西安的天气比较冷大家都建议去吃火锅。
印象最深的一个就是撒尿牛丸,口头咬大点一不小心就会射的很远,闷在嘴里又会很烫吃这个玩意需要有技巧。
午后西安城中各处送锦旗以表致谢。
一路从蓝天救援队到曙光EVP救援队到应急救援队到山地救援队再到红十字会一心接受各路好汉的善意忠告。
最后到红十字会议室在郭意队长的细心告之和分享专业户外知识两个多小时。
此段时间我用心聆听是听过所有户外知识最全面最完善最专业的告知。
更重视的是户外法律这一块实情,因为法律面前根本没有情面可言。
两个多小时用一堂课来形容我深受其道受益匪浅,衷心的感谢说过山永远都在生命只有一次的郭意大哥。
此次三无事件万分的感谢你们无私的出动救援,好人一生平安。
漫步江湖青春在路上全体队员。

福建齐晓平,网名三无,太白山走失事件:
导致厚畛子镇委书记连说两句他妈的。
导致从不说脏话的胡畅也说了操。
导致出动了西安大部分救援队:陕西体委下属山地救援队,西安应急救援队,西安红十字救援队,曙光EPV救援队,蓝天救援队以及厚畛子人民政府全部到场人员一两百号人马。
导致莫云生彻夜未眠。
导致漫步江湖青春在路上大部分成员为之担心许久。
导致她的家人哭红了眼睛,差点从台湾飞抵西安。
导致其他三位队员(啊默,段誉,胡畅)差点穿越太白山成功,最后又一次无功而返,不过雪还是吃饱了。
导致荷西损失了一个月生活费。
总之为了他一人牵动了许多人的心。
希望通过这次有惊无险的教训告诫我们所有队员不要用微弱的生命挑战强大的大自然。
依稀清楚地记得红十字救援队长郭意大哥说过的一句话:山永远都在,生命中有一次。
希望通过这次让我们警钟长鸣。
希望通过这次让我们快速成长。
希望通过这次永远没有下一次。
仅以此次事故告诫我们全队人员,做事对物不再盲目不再冲动。
感谢此次所有参与救援的人们,如上所有各单位以及当地村民和政府。
感谢莫云生。
感谢雪雪的警告。
经过此次事件证明莫云生的远见是正确的,看到的很多未来的东西并不是虚幻的。
经过这次更加敬佩莫云生。
经过这次证明小雪的担心是有根据的。
谢谢你们。
三无 事件就此结束。
铭记郭意大哥的一句话:永远不要对任何事感到后悔,因为它曾经一度就是你想要的。

关于三无事件相关链接。

西安,11月11号,晴。
今天就是所谓的光棍节,记忆中这个日子好像没有和女人一起过,或许是记忆出了错。
今天唯一不同的是和一大帮伙伴们在一起也不算落单。
傍晚十五点应邀来到西安红十字会学习户外最有效的基本常识抵达队员九人,午后余下时光欢乐的交流着探讨着分享着学习着,受益良多。
全队成员感谢红会高层领导的用心以及所赠送的所有物品,滴水之恩定会铭记于心。
下楼合影后告别红会出色的队员们。
还特意要了郭意大哥的联系方式。
这个让我们懂得很多知识的大哥。
这个让我恍然大悟的大哥。
这个热衷于户外的大哥。
这个满腹才华的大哥。
这个定有很多故事的大哥。
认识你是我们全队的骄傲,只想说西安没白来,你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黄昏挤上公交回住处,喝啤酒,吃晚餐,过棍节。
https://user.qzone.qq.com/113372528/blog/1352728416 ;
队员飘摇的感悟纪实。

西安,11月12号,晴。
天气转暖,很舒适,好心情。
来西安乘坐无数次公交车今天有幸抢到一个座位,很满足。
原来是周一人不多,就连平时热闹非凡的小寨地区也死气沉沉,如此可见周一的宁静是由效果的。
午后空余时间又一次采购了装备,背包睡袋防潮垫等等。
希望这次能够用长久些不再丢弃。
晚间收拾完房间后在酱油的诱惑下也参与了赌博炸鸡花。
后果不堪设想被他们炸的差点连内裤都输掉,最后炸没了个把月生活费,参与赌博人员除两人之外都赢钱,有人欢喜有人悲哀。
赌的过程的确刺激好玩,但结局往往让人后悔不已。
也好算买个教训以后不了解赌戏尽量少搞。
赚钱的人员名单:赌精-酱油。赌王-鸟叔。赌徒-啊默。赌侠-懒汉啊楠。女赌霸-飘摇。

更多图文https://bbs.8264.com/thread-1436466-1-1.html

荷西个人心情自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