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我所认识的千万户外人中二个环华的货的短篇——阿骑与和尚

一文 纪念我们曾走过的路上遇到的某些奇怪的人。。。

总在深夜

大脑不能停下思考 心说不早矣 去安息。。。 脑子却一会茶马道盘恒一会丝绸路游荡一会岛国有神兽吗一会琢磨着也去建个网站卖它3个亿。。。“不困是不?”心有办法 控制手放上Eluveitie 节奏铿锵笛子响起 心狂笑——那就一起来吧 你个脑子不睡 我玩死你!来码字 这个有劲!

鼻子牵着嘴巴在偷笑 耳朵问怎么回事?眼睛和眉毛做路人飘过。。。

或者探点险或者去旅游的算是进入户外这么招的七七八八年了 这其中大线小线长短途的搞得记不清多少 同类的相投人物认识了不少 就是那种早期的军品蛇皮袋背包绳大叔印象延伸到现在的花花绿绿各种牌子的花驴感觉 标准变了线路多了人也开始飘了。。。旅游大军开始向所谓的驴友团过渡 开始出现了FB派写真派布道派艳遇派二逼派文艺青年派摄色派喜式法式派商业跟团派到此一游派高举大旗派混圈子派假行僧派。。。

那些静静吟游在这片土地上的苦行僧们 悄无声息。。。

今次 我来说说我见过的两个年纪比我小的踩单车二货小青年——

骑行侠    不姓骑 非行侠 90后 于一零年川藏路上偶捡 一张破卡片玩的风生水起 说这是摄影的真谛 我吐得天荒地老。。。也见码字 那种知音家庭女友混合体风格的 例句“秋风吹起落叶/骚年的心头一紧。。。” 我总担心他紧啊紧的 别紧成心梗了 绝的是 结尾还居然来个窃听下回分解 我解你个头哟! 下回带把螺丝把你车子分解了。。。斯文眼镜高白瘦 踩车路上 弓着个虾米身姿 影单形猥 鉴如此 我非常认真的在波密帐篷营地前台一角的骑行侠签名下面工工整整写上——骑行侠 人丑 无钱 求偶。。。

后来的后来 我这个虔诚感动花花草草猫猫狗狗了 在他围脖上 看到一个不明真相的妞 酷像三毛的 和他异域穷游去鸟。。。灵啊!下次把台子上的名字换成王老五试试。。。

那年川藏同骑之后 不知哪个昏头的给阿骑出了本书 这都怪我当初没一脚T他去雅鲁藏布 现在快成精了 又来为祸人间 勾引00后们。。。

他的父母兄弟家人 我有几面之缘 从川藏线上电话传音到家里的煲汤款待到发布会上叮叮嘱嘱 印象深的是其父 之前听过我名字 在发布会下眼睛紧盯着我 好像户外这条贼船是我掌舵的 不断的问我 阿骑这样安全吗?不断的问 不断的问。。。每次回想到这个情景 我鼻子总有些发酸。。。怎么解释呢 谁告诉我这定心丸哪个药店正宗呢。。。天下父母亲啊哎 也许我们总也长不大。。。

这个仔也争气 又用了两年多游走 证明自己过得还挺嗨皮欢实 路上吃点小亏也是自己转过身去边打脸边哭泣 围脖上都是肿肿笑着的片子。。。从最初认识的小少年到现在牵着妞的手走天涯的一条汉子 我想他确实长大了 不会再把自己的车子搞得到处是灯光污染了 不会吃饭的时候和哥抢着挑肉了 不会那么瘦弱爆了

他踩着单车 河谷之底 垭口之巅 忘情挥洒青春的汗水             (祝你感冒喽喂)

他骑着摩托 尺宽古道 原野炊烟 静静聆听风起的声音             (灌你耳朵喽喂)

他背着行囊 荒野搭帐 流水濯足 慢慢忘记时间的流淌             (让你风湿喽喂)

。。。

在旅行中成长 这是很多人触碰不到的一种东西 你虎虎的看世界 世界也在虎虎的看着你。。。

他的第二本书 按理说应该有些内容了 第一本我还留着 留着将来给我的宝宝叠飞机玩。。。

• awanpmjadb 火鸟兄啊,帖子不以美图引人入胜者,恰如女人不施粉黛却依然摄人心魄一般。。。让你给做到了,委实不易 2012-9-29 01:36
  • awanpmjadb FB派写真派布道派艳遇派二逼派文艺青年派摄色派喜式法式派商业跟团派到此一游派高举大旗派混圈子派假行僧派。。。 总结到位 2012-9-29 01:34
  • 华西牛 赤裸裸地代沟啊! 2012-9-29 00:26

说说第二个吧 和尚    80初 非空非色 朴实内敛 结实的像个石头 如果写本武侠 那他就是平时寺庙里带着反光条默默扫地 枭雄喊着贼秃打过来时 他出头拈花微笑挥起无相劫指照单全收那种 事后我分析枭雄是被活活痒死的 西方极乐拳的有木有。。。最早是同在网络上聊了几段 大致是去踩车的长途问题咨询 自我介绍是受了阿骑感染 没骑过车的也要和阿骑去单车环华。。。我看他是借着阿骑的缘托实际上给自己一个理由追寻自己的那么一个长久梦想吧 单车上路 踩踏天地。。。他有苦行僧的范儿 诸位爷 且听我慢慢道来。。。

在阿骑新书发布会场外面的一条广州的燥热的人来车往的马路边上 与和尚谈了很久。。。他最终没和阿骑一同上路 他们也是各自出发之后 捡或被捡各路神仙 快乐的狼狈的潇洒的木讷的 天下驴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和尚为什麽是苦行僧呢 我来讲讲他出行以来和钱之间的暖味关系——

和尚环华始于广东 临行银子够撑到西藏 各种神马的到了拉萨 已近冬 找了工作静度春节 我理解漂泊异乡的人过节心情 往来电话多了些 几次想寄钱予他 他都是笑笑 意思是他安康着哪少赚少花 第二年开春了 又颠簸骑上新藏线 我多嘴问详细吃食 感觉他过得太清苦 你不是拉萨工作了几个月吗?他说借给别人两个月工资 一直未还我当时就怒了 我骂就你这个衰仔白丁样子还有人向你借钱?你总共赚不到四个月钱 你还真借了!。。。由此造成他开始进入苦行阶段——从喀什骑到布尔津一百五十大元挺了一千多公里  布尔津到喀纳斯发现兜里只剩十六大元苦苦的回到布尔津。。。

我问半路你吃啥 他说煮粥 某某处有人给了瓜 某某处有人给了半袋米。。。他说他的膝盖总是疼痛 有次一天才踩了不到四十公里 就痛的扎营了 我说你用红花油花生油大豆调和油什么的每天按摩个十遍八遍  买不到就用高度白酒 到大城镇去医院检查一下 他就笑笑 大漠苍凉 风声回荡。。。

有几次电话是在半路上 新疆风大 我们电话里要喊 有几次通话是在夜里 我问你帐篷搭好没 他兴奋的大笑 说路上有涵洞 就睡洞里了 不用搭帐鸟  接着轰隆隆的货车驶过的声音就直直传进我耳朵。。。

我叮嘱他照片多照照 不好的就删掉节省空间 我叮嘱他每天都要记个日记 你不可能总这样的状态生活 要好好珍惜路上风景人情   那些帮助你的人和那些对你翻白眼的人。。。他总是说自己文笔不好不会拍照  QQ号码在网吧被盗了有人借钱不要信 路上的所有人都挺好还和某某村民照了合影。。。末了 还是笑笑。。。

慢慢的 我开始觉得 我开始佩服一个人了。。。圆圆的 结实的 笑笑的

。。。

以上 就是这么两个在路上的二货小青年的一部分真实故事 每个人的生活并不是一成不变 路人甲乙丙丁也许就有让你纳闷的那一个 兴奋的心跳和苦逼的心跳有时就在不经意间 向着你 轰轰隆隆 滚滚袭来。。。

让我来首音乐吧 让我这个大老爷们在黑夜的想象中张牙舞爪跳个钢管吧 让我赚点出场费买几个红牛和鸡腿吧 让我顺风给他们 并捎话这是哥仅有的吧。。。

看厌了浩荡伪驴们的空洞抒情 主流商业的愚民圈子脑残文化 这两个在旅途成长的另类中的主流小二货青年 潮浪紧拍 猛于虎也  他们传递的是积极 梦想 忍耐 坚持。。。在这个看电视好像在乌托邦 上上网又回到现实的年代 有很多美好的词儿的本意 我们都在虚伪的高喊或者羞于提起 但 又被这些个二货举了出来 草根下面是泥土 可以施肥 还逆天的闪闪发亮!!!

00后们 你们准备好了吗?

大地之回 起至起 谓之回 此文无它 惟愿这两个和许许多多的户外中的在路上的人们 跳吧笑吧叫吧 快乐的玩 平安的回 在将来的某天 到家一摸 惊喜发现 啥都不少。。。

明天太阳照常升起

明天生活依然继续

明天也许只有我们自己记得自己

从现在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出门户外 周游世界

从现在起,关心阿骑与和尚 我有一辆车子 跋涉长河 无语望山

多发点人物正面照哦~~~
  • 婷婷幽幽 嗯,好的,不过这个版块只能发个人人物正面照片哦~~ 2012-9-28 14:20
  • 火鸟379 这个短文 点到为止。。。 他们正在路上 等都平安到了家 慢慢积累吧 我不好多发 由他们自己决定 呵呵 2012-9-28 14:17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2-9-28 13:10 多发点人物正面照哦~~~

这个短文 点到为止。。。  他们正在路上 等都平安到了家  慢慢积累吧 我不好多发 由他们自己决定  呵呵
木心馬 发表于 2012-9-28 14:01 怎样寻找一个好一点的户外野营地点

问题太广 说来话长  时间季节地点状态都要综合考虑 你可以先百度或者82站内搜搜学学  然后我们可以互相指教

嗯,好的,不过这个版块只能发个人人物正面照片哦~~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2-9-28 14:20 嗯,好的,不过这个版块只能发个人人物正面照片哦~~

看文字。。。。。。。。。。。。。
为了风景,在路上狂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