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2012年,我的青海湖

回来已有些日子,照片终于整理完,现在,可以慢慢写下那几天,所经历的一切了。。。记忆的片段,很琐碎,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

今年的骑行,少了许多,也说不上是心懒还是如何,只是觉得总也提不起象以前那么大的兴趣吧。琢磨着,去骑那没去过的地方,那,就去青海吧。去年看了好几拨骑友去过的帖子,很是心动,骑行的线路也成熟,适合我这样路痴级别的人,呵呵

心想,那就行动。找攻略,向去过的骑友请教,盘算请年休假的时间,准备物品,最重要的,是从网上抢火车票!本计划着13号出行,结果,怎么也没买到那紧俏的车票,只好推至到了20号。

石家庄出发的,就我一人。这,也是自己的头一次吧,呵呵。也会有忐忑,也会有亲人和好友的担心,但,最终,还是自己。同从8264论坛上相约的骑友,是在西宁集合后一起骑,脾气不知,性格不晓,但,既然目标一致,那,就足矣。

先上几张湖的片片,从远看,近看,再到真正的接触,然后,再按着顺序慢慢来。。。

7月20日晚,我和我那50斤的大背包,在火车站对面的吉野家吃晚饭,准备出发。还是长途经验太少啊,带了狠多不必要的东西,虽说寄存在了西海镇一部分,但,真的还是太沉太沉,坑苦了我!下次,必定改正!

卧铺车厢还算安静,我是中铺,喜欢,既上着不算难,又有自己安静的小空间,不错。

在火车上,遇见了有轮滑环湖的,也有打算租车环的,不管用什么方式吧,自己开心,最重要。
这是在西宁汽车站那里碰见的,才三个月大,眼神儿还很稚嫩。

从西宁到西海的班车蛮多,22.5元一张票,如果有车子,另收20元。到了西海的骑兵营,租好了提前预定的捷安特770,因为环湖人太多,好不容易抢到一个车驮包,晚上也就住在骑兵营了,都是上下铺,40元一个床位。收拾好,出发去金银滩,熟悉熟悉车子,毕竟头一次骑不是自己的车。天,阴沉,据说,在到之前,已经连续下了六天的雨,空气,让人憋闷的紧,中午吃饭时,感觉有些头疼。

乌压压的云,让人觉得压抑,不禁让人为周一要开始的行程而暗暗担心。

牛儿们才不理会这些,依旧不紧不慢的在路上晃悠,看见那被吹展的旗子了不,风,不小啊。。。

这是来青海首次见到的油菜花田,来一张,留个纪念。

五彩的五马旗,随风飘荡,似乎在帮人们传递着,他们向美好生活希望的祈祷。

王洛宾,在那遥远的地方,门口转了一圈,艺术馆要门票,50元一张,没进去。

骑兵营就在这个标志的左手五米处的楼内,很好找。

拍完这张照片,回到骑兵营,开始觉得不对劲。头疼欲裂,那种疼,是恨不得把脑袋往什么地方撞的那种难受。同行的朋友一看不对劲,先是找骑兵营的要来一罐氧气吸了吸,不行,于是,拽着我就去了对面的医院。先量血压,高压160低压110,从没这么高过,顿时质疑血压计是否准确。

大夫说,西海镇海拔正好是断氧层位置,低于或者高于这个海拔氧气含量都相对较高,青海湖景区处在一个让不少人出现反应的特殊层面 ,看着就诊室那同样出现症状的几个来准备骑行的人,处置的方式都是,吸氧和输液。。。

于是,在出发的前一个晚上,抓紧治疗。

小护士厚待我,扎了左手,起了鼓包,又无偿赠送多扎了右手,呵呵。胃里恶心的什么都不想吃,大夫说是正常反应,我问我第二天还能否骑行,他说最好不要,血压过高,容易危险,最好适应几天再说,我心里话,我也想多待几天适应啊,可,我没那么多的假期啊,愁。。。总算两瓶子液输完一量,血压降了些,和大夫商量好,第二天一早再过来量下,到时候再看情况。到西海的第一天晚上,未吃饭,直接躺下,头疼,胸闷,怎么也睡不着,听着窗外的雨,对于未知的旅程,心里,很忐忑。

7月22日说说:终于拾掇清爽躺下来了,虽说出了些笑状况,但,总算还好,希望明天一切顺利。。。这里的夜晚,还真是凉快,明天,要捂得严实些。

7月23日,清晨,阴天。一早先去对面医院,血压还勉强算正常,于是,决定出发,吃了碗牛肉面,汤喝完了,面剩下了,半指手套貌似也丢在了那里,好在,还有副薄薄的备用。

咧嘴乐呵一下,出发喽

后续。。。

沿着环湖东路开始骑行,按照路书,今天骑行78公里在151基地(二郎剑景区)宿营。

天色阴沉,悠着劲儿,慢慢骑。刚开始的路段,连续有几个坡儿,其实也就类似山前大道那样的路,可,就听见自己心跳怦怦,呼哧呼哧喘气的声音,怎么骑,都觉得那么的费劲,浑身是软的,胸闷,气不够使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