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

因爱而生:一路向西的疯狂旅行,一段半路捡到的生死之爱!

上午,出租车带我们到汽车站,坐了近6个小时的车回加都,准备在回樟木前去两国交界的The last resort营地玩蹦极,天黑前匆忙赶去报名,交了75美金/人(包含午餐和往返加都的车票),晚上在泰米尔跟朋友们小聚了一番,第二天凌晨4点半集合,等人齐、等车,花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

The last resort营地

[p=30, null, left]

世界上垂直距离最长的蹦极,蹦之前先称体重,按照体重的先重后轻来跳,我们是唯一的中国人,最后一个轮到我。工作人员提醒不能拍照,他们帮忙录DV,20美金一人,无处不商业啊。蹦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垂直的,另一种是swing(荡式),我们选择垂直的方式。
教练在帮我打保护,从160米高空一跃而下,那一刻,与最爱的人,放飞生命,伴随着一声激烈的尖叫,让灵魂与山野融合在一起,一切变得如此美好!

买了蹦极的纪念衫和视频

因爱而生:一路向西的疯狂旅行,一段半路捡到的生死之爱!

回樟木的路上,一线天瀑布

尼泊尔樟木边境,尼泊尔堪忧的交通

这一天是漫长的!中午约两点左右过关,计划如果赶不回拉萨也至少能到日喀则,拿到车就匆忙赶路,晚上八点多,途径高山,突遇大雪,夜幕降临了,在大雪映衬下,隐约可以看见四周,大雪覆盖了前进的道路,已分不清哪里是路,车轮不停打滑,看来只能下车绑防滑链了,布下车绑链子,我配合他打手电筒,寒冷的风吹着头皮脑胀,身上不一会就被覆盖上一层雪,铁链很快就结冰了,戴着手套的手指被冻的胀疼,没办法!只能把铁链拿进车里吹吹暖气,让冰化了再说。回到车上,我们尽力缓平自己的情绪,让自己镇定下来,最坏的打算无非是在雪山上过夜!这时候后面来了一辆车,几个大哥了解情况后说帮我们推一把,让车能前进再说,车左滑右滑但始终无法前行,大哥们都着急赶路害怕大雪封山,我们谢过他们之后继续下车绑防滑链。这一次,我们沉着冷静,布快速的理清步骤,最终成功的绑上了防滑链(在这之前,布除了在买防滑链的时候学习过一次如何绑防滑链,在色季拉山第一次捆绑成功,这是第二次绑防滑链)。恰在此时,身后开来一辆货车,我们时速30码跟着货车的轨迹行驶,总算松了一口气,布想抽一支烟,但在高海拔的雪山,火机怎么也打不着了,此时由于在高山上呆太久,以及一天历经一千多米到五千多米的落差,我开始感觉到高反来了,下山后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我头晕,呕心,借着寒风想让自己变得好受一些,布也劳累了一天,开着车说想睡觉,费尽火柴和打火机,最终成功点燃了烟,我们停下车在路边抽支烟休息一会,布眯着眼躺了几分钟,我下车直想呕吐,山下海拔还是很高,途经几个只有几间房子的村落,四周寂静的只听见野狗的吠声,我们支撑着捱到定日县,此时已是凌晨两点多,找了家大酒店,冲个热水澡就休息,半夜被一种莫名的压力压得胸口喘不过气,头昏,做着各种迷糊的梦,呕吐了好几回,凌晨六点多,天刚亮,布叫我支撑着起床,说此地不宜久留,不然我高反会越来越严重,我们得赶回拉萨,那里海拔会低一些,布搀扶着我赶紧离开这“是非之地”。

清晨的雪景

因爱而生:一路向西的疯狂旅行,一段半路捡到的生死之爱!

定日的早晨,路面上的暗冰

坏运气并没有离我们远去,由于半途布嫌速度太慢卸了防滑链,在离开定日二十公里的一处下坡路段,我们遭受路面暗冰,车子下坡失控在原地打滑了近一圈滑进了路边的排水沟,所幸没有滑下另一边的山坡,我俩人没大碍,但车呈45度倾斜,车胎破了一个,车轱辘扭曲变形,前保险杠损毁,防冻液箱破裂漏了一地,不敢再做启动,再起不来了,必须叫拖车了,这一次惊险吓得我好一会都没有回过神,布的联通没有信号,我的手机卡在尼泊尔换卡的时候弄丢了,布的备用手机有信号却没电,只能打开电脑给备用手机冲点电,再联系了“平安”出险,但最近的一个有条件的修理店在日喀则,离我们有230公里,联系上那边的修理店老板,说明情况,拍照,剩下的时间就只有等待了!此时的时间是上午九点半左右。我们冷的发抖,把车上的衣物都拿来盖在身上,抱在一起相互取暖,高反一直挥之不去,我不停呕吐,头胀,胸闷,难受!不时会有各种车经过我们身边,他们都很关照的问需不不要帮忙,但没有拖车一时半会车是上不来的!布尝试着给110打电话,说我们出了事故,有人高反严重,紧急求救,110指挥中心说帮我们联系最近的定日110警察,让我们等回复,过了一会指挥中心打电话过来,问定日的警察有没有跟我们联系,布说没有他们又接着帮我们联系,过了约半个小时,两个藏族警察开着警车,从二十公里开外的地方送来了热水,矿泉水和泡面,让我们下车到有太阳的地方去晒晒,此时的我们已无比感动,在这四周荒凉寒冷的地方,警察竟然这么神速的来雪中送炭!如果是在中国内地。。。。。最后警察和我们聊了半小时左右,他们问要不要回警局休息等拖车过来,我们不知道拖车什么时候过来,谢过警察,我们继续等待,由于拖车公司半途去拖了另一辆事故车再来接我们,他到的时候已是下午两点多了,到达日喀则已是七点过了。(回来东莞车被砸玻璃,包里的苹果电脑,单反相机,俩镜头,证件,相关照片都丢失了)

回到日喀则,我们冲个热水澡,准备饱餐一顿,去这隔壁的藏族馆打了一壶甜茶,实在太想念甜茶了,在拉萨都每天把甜茶当水喝,吃台湾涮涮锅,好久没吃绿色食物咯。。。。。

车丢在修理场,最快要到明天上午才修好,车的前保险杠没有原装零件,换了新的保险杠,虽然方形的有点难看,但在这远离都市的高原,物资匮乏,天气恶劣,运气好的话等物资运到最快也需要3-5天,所以,自然也没那么多讲究了!第二天上午,拿到车就直奔拉萨,晚上回到朋友陶陶仙足岛的午夜飞行客栈,布一直记挂着陶陶的烤羊腿,晚上就真的实施起来,大家一起围炉烧烤,聊各自的人生经历,情感,理想,让我了解,每人的人生,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那一夜,给我很多感触,直到现在。。。。。。。

我和陶一起串的羊腿

因爱而生:一路向西的疯狂旅行,一段半路捡到的生死之爱!

陶家的花园露天烧烤,陶大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