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时间:2012922日至23

22日早五点钟我们夫妻档出发去秦皇岛集合,首次参加户外活动。车行至留守营,一下子撞进了大雾里,道路能见度只有两米左右,时速只能开到三四十公里。所幸到北戴河时大雾逐渐散去,六点十分到达指定集合定点----兴龙国际城广场。在领队若尘的指挥下六点半从广场出发。在车上若尘给大家讲了行程安排后,组织大家做简单的自我介绍。有原上草、秋子、小新、风舞、美丽幸福的女人,天津来的妖女4位朋友,带着三个小孩的五哥朋友几家人,还有沙漠绿洲等人,总之浩浩荡荡21人,另外有顽石、五哥等4人因有事晚上才赶去。从秦皇岛东上了高速,因为还在早晨,路上有雾,刚出关不远就遭遇堵车,后来走走停停才发现,原来几公里的距离竟然发生了好几起车祸,好几辆大货车的驾驶室都撞瘪了,还有一辆大货车趴在中间护栏上,差点到对面的行车道和对头车亲密接触。给人感觉高速公路不是很安全。

4个多小时后,终于在光辉站下了高速。路边已有8624的本地驴友大客车在聚集等候,我们等唐山的最后一批驴友到达后,一起出发。下了高速还看见一件雷人事,高速口的加油站竟然叫 中国右油 ,而且也有 牌商标,仔细看才能发现这个贝壳比真正的 多了一个扇叶。后来一路看过去才知道,这里盛产石油,红海滩附近都是油田,一路看去,远处好多的采油机在 不停地“磕头”,难怪水货加油站也出现了,后来还看到了 中闰石油 ,也极富特色。

盘锦红海滩游记

下了高速沿公路行驶,经过了盘山县东郭镇,这个镇盛产芦苇,镇子里公路边还有钢轨,小火车穿街而过,也算是一大景色。沿着路标在一个真正的中国石油加油站前面右转弯,就进入了乡村土路,一路几乎都在修桥、修路,路边基本只有两样东西,芦苇荡和磕头机。再有就是孤零零的窝棚,里面住的应该都是看设备的和养河蟹的工人。

终于到达了红海滩,远远的看见了一栋长方形的楼房,4层,顶上是一个伊斯兰风格的圆顶。这是方圆几公里内唯一的高层建筑-景区管理处。到达后,映入眼帘的首先是先到的驴友们搭建的帐篷。不知道你们什么感觉,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多的帐篷搭建在一起,有几百座,实际上,后来比这还要多很多。最后,据说8264原计划800人的活动最终达到了1800人,估计帐篷也要有1000多座。

盘锦红海滩游记

下车后,若尘先去报到。随后,我们分到了一块地盘,大家开始各自搭建帐篷。弄完已经1点多了,大家简单的吃了点干粮。我俩虽然是第一次,但还是试着煮了一碗热面条,算是第一次在野外开火。我们用的是最简单的气罐和炉头,由于经验不足,没注意避风,白白浪费了好多气。好在现场有户外装备展示,一问价钱,一般的东西都比在家里买要贵一些。也难怪,人家大老远从城市里给你运到营地,涨点价难免的.

吃完饭,去景区管理处的楼房里找厕所和水源。厕所是里外间的,男厕所在里边,有小便池和三个隔断,女的在外边,也有隔断。女同志较多,每个隔断外都排着长队,后来里间男厕所的隔断也被占领了,男同志被剥夺了站在小便池前的权力,被迫也在隔断前排队。水池前更是挤挤攘攘,排满了洗涮餐具的驴友,最后,终于以水管爆裂,锁门停用为结局。

从水源杀出来,回到在帐篷里稍作休息。

下午三点,露营大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大家纷纷聚集到管理处前搭建的舞台前合影。参加开幕仪式的有大会组织者、当地的官员、各地的驴头等。当地的三道沟边防派出所还出动了警车现场保卫,还有特警、警犬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随后,警犬表演、厨艺大赛、游戏竞赛一系列活动纷纷开始,现场气氛逐渐热烈。现场周围还有卖河蟹白虾的,卖啤酒饮料的,卖户外装备的,还有自行车展示位。我俩用身份证抵押,免费骑着两万元的赛车在海滩大坝上飞驰,过了一把瘾。

盘锦红海滩游记

下面就是外出野营必不可少的节目-会餐。开始,由于第一次参加活动,彼此之间还不熟悉。大家都分开在各自的帐篷内分别行动。一会,就逐渐聚集在一起,推杯换盏痛饮起来。主菜是河蟹、白虾,有自带的熟食、妖女带的煎肉炖肉、黄瓜之类必不可少。我俩和若尘、妖女等人、原上草、秋子,还有后来自驾赶到的五哥、尹、贾等坐在用纸箱做成的桌前。后来的都是老驴,酒过三巡就有人来拜访,然后就是老驴们去别的桌敬酒,只剩下我们边喝边聊。喝到热闹处,隔壁的团队-是哪里的已经记不清了,我喜欢他的性格-的一位大哥走过来直接坐在我们桌前,他已经进入状态了,坐下就聊,边聊边喝,还给我们取来了他的原浆酒,高兴起来还给我们唱起了歌,并且在我们掌声鼓励下,又唱了第二首,是郭颂的 卖货郎,字正腔圆,自我陶醉,感染力很强。

这时,整个营地非常热闹,舞台上一直有驴友们的表演,中间还有抽奖节目。有的节目水平很高,如瑜伽表演、草裙舞、某个电台的非著名主持人现场秀,有的节目我给的评价是-全靠胆大。但不管水平高低,大家都很认真,也都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有的团队带来了音箱,民族风的音乐很有诱惑力,酒喝到酣处,大家终于奈不住寂寞,不管年龄大小,男女老幼,围成一圈,狂欢热舞,热闹非凡。

管理处已经把水管接到了楼外面,大家谦让着简单洗漱,爬进帐篷,酣然入梦。

早晨,帐外的说话声把我们从梦中唤醒,探头往外看,天还黑着。看表已经5点,阴天,日出看不成了。但还是起床,虽然是海边,也没觉得太冷。先互相站岗,在野外芦苇丛中“留下纪念”-这应该不算污染环境,况且管理处的门又锁着,只是便宜了从没喝过人血的蚊子。又排队洗漱。然后就是观赏早晨的红海滩,走在大坝上,看着蛋黄一样已经升在半空的太阳,呼吸着清凉的滩涂氧离子,看着红海滩和远处的渔船,人在画中的感觉,当然要拍照留念。

盘锦红海滩游记

盘锦红海滩游记 早饭我们又煮了面条,刚转悠回来的小新的一句好香啊让我得意忘形,搅拌时手一颤,锅从炉头上掉了下来,白搭了一锅热面和鸡蛋。只好重做。喝完热乎乎的汤面,从里到外感觉舒服,看来野营时热汤食品是必不可少的。

上午本来计划要去看斑海豹的节目因海豹的迁徙而取消。大家合影以后上车踏上归途。

支持新人,游记写的真不错,由于要筹备开业,没能同行遗憾,有机会认识下!跟若尘要礼物去,呵呵,写游记有礼物得的!
还有礼物啊 意外收获
我也想去~~~
心-声 发表于 2012-9-28 23:07 盘锦红海滩游记 时间:2012年9月22日至23日22日早五点钟我们夫妻档出发去秦皇岛集合,首次参加户外活动。车 ... ...

呵呵,看到了我半边身子。
很用心的写作,配与照片,整个活动一目了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