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喀喇昆仑之夏——巴基斯坦奇幻旅行/ K2大本营徒步/ snowlake徒步

湖光山色,景色宜人。

路边的牧童,赶着羊群回家。

我们出发比较晚,赶到山都垭口时,已是天黑。原本以为没什么问题,可以和巴瑞手机联系,到了才发现垭口根本没有手机信号。垭口很大,乱哄哄的一大片帐篷,人来人往,尘土飞扬,就像个难民营似的。我们这下可抓瞎了,这么大的地方,到哪里去找巴瑞他们的帐篷啊?

垭口风大,气温又低,我们加了抓绒衣,仍觉得冷。好在司机加迪姆认识熟人比较多,开着车一路找一路问,花了一个小时,终于在远离主营地区的湖边山脚下找到了巴瑞的帐篷,这里清静,就是位置比较偏。下车之后,厨师马上给我们做晚餐,出乎意料的丰盛,各种面汤炒饭水果饮料,居然有十种之多。

7月8日,晴。今天是马球赛的第二天,昨天的比赛我们没赶上,希望今天比较精彩。

山都垭口有两个湖泊,东边的较小,西边的大很多。我们的营地就在东边湖泊的南侧山脚下,比较清静。湖对岸就是主营区。

这就是著名的山都垭口,地势开阔,翻过垭口就是chitral地区,再往西就是阿富汗了。

湖边还有小孩在骑马玩耍。

吃过早饭后,司机加迪姆开车送我们去赛场,遇到了穿蓝色队服的gilgit队伍,正准备上场。我们从gilgit过来,当然要支持gilgit的队伍啦。

这就是主营区,各种帐篷,乱哄哄真像个难民营。

来到了马球比赛的赛场,就是在垭口平整出来的一块草地。东侧中间修建了十几级台阶,摆放上折叠椅,算是贵宾区,四周用铁丝网围住,给有邀请函的观众入座。我们持有旅行社安排的邀请函,就进入到贵宾区。
其它周边就是土坡,不需要门票,来的观众通过入口处的安检,都可以进来观看。

赛场西边就是那个较大的湖泊,蓝色的湖水,看上去是很好的背景。四周的山坡上,还有用白色石头堆砌的文字。

这是我们的邀请函,设计得还是很精美的。有这个邀请函,我们就可以坐在贵宾区了。

坐下一会儿,穿红色队服的chitral队伍就入场了,马腿上裹上了彩色绑腿,很漂亮。

赛场周边围了一圈主赞助商zong移动通信公司的广告牌,看着就来气,这里手机什么信号也没有,还好意思打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