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喀喇昆仑之夏——巴基斯坦奇幻旅行/ K2大本营徒步/ snowlake徒步

村子往东,是巨大的岩壁,岩壁下的乡间小道,就是我们明天开始徒步的起点。

askole村对面,一河之隔的小村庄,更加有名,就是《三杯茶》里的科尔飞村。我们当天没有拍它的照片,后来走snowlake时,才好好眺望了一下这个名气很大的村庄。科尔飞村后面的山顶上,同样悬挂着巨大的冰川。

站在askole村,四周眺望,最吸引人注目的,还是西侧这座形状奇特的险峰,可惜我们一直都不知道它的名称。

黄昏时分,夕阳照亮了我们明天要走进去的山谷。

西沉的阳光,给雪山之巅染上淡淡的粉色。

当晚我们在村子东口的营地扎营,同行的还有好几个队伍,gilgit的巴瑞老板也有一直队伍在内,在山都垭口和我们在一起的厨师海亚德也随队同行,老朋友见面格外亲切。

我拉肚子还是没有好,除了水果和饮料,其它食物都难以下咽,连炸鸡都没有胃口。我自己不禁有点担心,明天开始的徒步体力是否充足。

7月17日,晴。行程第二天,askole-jula,徒步6.5小时,难度较大。

清晨7点一刻,我们离开营地出发。这两次徒步行程,我们出发都比较早,为了尽量避开下午的爆晒。今天早上因为两个队伍要分配物资,出发还算晚了。
这是第一天真正开始徒步,我自己背上了小鹰38背包,只把睡袋、食品和驮包交给背夫,后来才发现没有必要自己背。

出了村口,沿着大岩壁下面拐一个弯,路边乱石成堆,是岩壁崩塌的结果。

清晨的阳光照耀着青青麦田。

沿着山脚下的小路一直往东,回望河流对岸的科尔飞村,村庄就在河边一片开阔的缓坡上,冰川融水滋养着这片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