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喀喇昆仑之夏——巴基斯坦奇幻旅行/ K2大本营徒步/ snowlake徒步

从hushey往南的乡村公路也比较差,但是比去askole进山的道路还是要好那么一点点。公路沿着河谷一路南下,路边的小小村庄,金色的麦田翻滚着波浪。杏子已经成熟,黄橙橙的果实掉了一地,路边的杏树几乎伸手可及。

河谷风光,高耸的群山之下,白色的河滩边,是彩色的田野。

这一段河谷,地势开阔,突然间就让我想起了那首歌,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那一刻特别怀念家乡。

中午过后,我们赶到了khaplu镇,这在当地算是一个大镇,有条热闹的街道,街上的手机店里很多中国的山寨机。

我们在这里吃午饭,但是街上的饭馆都不开门。原来就在我们进山后没两天,就到了伊斯兰教的斋月,按照规矩,他们在日出之后和日落之前,整个白天,是不能进食的,包括饮水、吸烟等等,也都不允许。向导sharif带着我们走到一个小巷子里,找到他一个朋友开的饭馆,关起门来给我们做了些饼。sharif说,虽然斋月白天不能吃东西,但是像他们这样出门在外干体力活的人,是可以有例外的。

吃完饭来到街上,正是中午祷告的时间,清真寺的大喇叭悠悠宣扬着祷词,街上所有店铺全都暂时关门,人们在家里作祷告。整个街上除了我们这支徒步团队,空荡荡几乎看不到行人。

离开khaplu镇,我们沿着干热的河谷一路往西,下午3点半,回到了skardu。车子来到sharif兄弟开的店铺,我们卸下行李和物资,此次K2BC徒步就算正式结束

晚上我们和向导、厨师、背夫们共进晚餐,并支付此次徒步的小费。大家一一拥抱告别,十二天的行程,一路艰辛,都平安返回,值得庆贺。

7月28日,我们在skardu休整了一天。我们的签证就快要到期了,原本听说在skardu就可以办理续签,但是今年政策有改变,需要到gilgit去办理。我们打算明天去跑一趟gilgit,然后回来继续徒步snowlake。

上午我把衣服什么的都给清洗了,下午阿里叔叔带我们哥俩去参观skardu旁边山上的kharpochu古堡,这里原是当地王公的住所。

爬到古堡上,从这里俯视skardu整个城区,视野极佳。

古堡的北边,印度河缓缓流过,河对岸有一座孤零零的巨石山。

河岸边是漂亮的白色沙丘。

古堡东边,印度河在这里拐了个弯,水流缓慢,河中间形成一片沙滩。

眺望远方,喀喇昆仑群山层层叠叠,那里就是昨天我们返回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