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喀喇昆仑之夏——巴基斯坦奇幻旅行/ K2大本营徒步/ snowlake徒步

太阳已落山,眺望树林掩映下的村庄,轻烟弥漫。

回到skardu,路灯给街道染上一片昏黄。路边的餐馆开始喧闹起来,饿了一天的人们饮水进食,享受这黄昏的美好时光。

7月29日,我们乘车从skardu去gilgit,办理签证延期。我们把行李都留在了旅馆,只带了相机和随身用品。坐的是NATCO公司的车,中国援助的金龙中巴车,车况比较好,而且每排只坐三个人,宽松舒服。

向导sharif说,有两个中国昆明来的女孩子准备徒步K2,可能这两天就要到gilgit,让我们联系她们见面。

一路沿着印度河谷,我们回到了gilgit,路上隔着车窗,远远眺望到了南加帕尔巴特峰。

到了gilgit,我们去madina guest house住下,这个小旅馆位于gilgit中心的市场区,位置很好。旅馆有着很漂亮安静的院子,房费也不贵,带卫生间的双人间650卢比。

晚上我们去著名的老贾餐馆,吃了一顿拌面。老贾餐馆正式的名称是金都饭店,乃是巴基斯坦北部地区唯一的中餐馆。餐馆的老板大名贾幸福,是来自乌鲁木齐的俄罗斯族人,长相也是白种人,你看到他第一眼绝对想不到他是中国人。贾大爷很好客,我们找到餐馆时已经比较晚了,他还亲自下厨给我们做了美味的拌面,让很久没吃到中餐的我们哥俩吃得肚儿圆。

老贾餐馆没有门牌,位置不是很好找,当地很多人也不知道。具体位置是在gilgit东部的大街上,街道中心有个两只羊的雕塑,从这个雕塑往东二三十米,路的北边有个铁门,铁门里有个孤零零的两层小楼房像个炮楼,铁门的院子里就是老贾餐馆。他家主要接待当地的中国工程队和当地做生意的中国人,饭菜口味不错,院子里还有标准间可供住宿,联系电话是:0092-3455505441或3129701203,到了gilgit不妨去他那里吃顿中餐,聊聊天。

7月30日,清早一起床,我就很郁闷地发现,由于很久没有吃中餐,昨晚大吃了一顿拌面,我那可怜的肠胃居然滑肠,拉肚子了。
海洋同学边笑边对我的拉肚子表示深刻同情,我觉得我真是凄惨~~

上午,昆明的两个女孩子,小辉和小崔,也赶到了madina旅馆,她们在汽车站正好遇到贾大爷,就把她俩给送过来了。然后我们哥俩退房,一起去签证处,准备办理完签证延期后,中午一起出发返回skardu。

到了签证处,那个笑咪咪的签证官,听了我们的申请后,很客气的说,由于政治局势原因,最近签证延期管控得非常严格,批准得很少很少,等等~~
我还没想好怎么应对,就看见海洋同学不慌不忙掏出相机,给签证官看我们一路拍摄的照片,眼都不眨地就开始忽悠,说他自己是个摄影师,而我则是著名的作家,我们这次联袂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写一些巴基斯坦北部地区旅游和徒步的文章报道,发表到中国的报纸、杂志和网络上,吸引更多的中国年轻人来这里旅行,为推动当地旅游事业和经济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谁叫我们是朋友加兄弟呢,等等等等~~

我都没想到看上去老实巴交的海洋同学这么能忽悠,在一旁都听呆了,只会装出一脸诚恳的样子,像个傻瓜一样频频点头。

签证官显然对我们的故事很感兴趣,翻看了好一会儿照片,然后慢悠悠地说,虽然现在签证延期管控得很严格,欧美游客一律不给延期,但是我们是中国人,是巴基斯坦的好朋友,而且我们又担负着宣传巴基斯坦旅游的重任,因此,在他权限范围之内,可以给我们15天延期。但是需要我们住的madina旅馆开一个临时居住证明,还要提交护照、签证复印件,两张照片,填写一张申请表。这些材料准备齐全后,明天上午再来办理。
我和海洋喜出望外,赶紧拿了申请表去办理相关材料。看来今天我们是走不了,就让小辉和小崔赶紧先出发去skardu。

到了中午,海洋说,去哪里吃饭啊?我说,当然去老贾那里吃中餐。
海洋说,不怕拉肚子啊?我恨恨地说,怕个啥,拉死了也要吃,我都多久没吃中餐了,可想死我了。
然后我们高高兴兴去吃了一顿午餐,蒜苗炒腊肉,清炒油麦菜,还有紫菜蛋花汤,真是美味啊。

吃完午饭,我们又回到madina旅馆,重新开房,开具临时居住证明,复印签证材料。我的照片忘记在skardu了,只好去门口的照相馆拍两寸标准照。

照相馆的柜台里,摆了很多当地文艺青年的艺术照,当然都是男青年的。虽然街上都是男的和男的一起走,还有亲热地拉着手的,可是当我看到这张哥俩好的艺术照(海洋用手机翻拍的),还是忍不住想笑,那碧绿的眼眸,简直太深情了。

照相馆的伙计很热情,听说我是中国人,就忙不迭地用半生不熟的中文夸我:尼亨漂亮,尼亨漂亮~~听得我好郁闷,自从我幼儿园毕业后就再也没人这么夸过我。当然,这是明显的用词不当,我很想教导他,正确的说法应该是:你很帅。可是转念一想,他很可能会说成“你很衰”,我已经够衰的了,吃个中餐都拉肚子,就只好忍住了,默默地听凭他胡乱夸我。

7月31日,上午我和海洋退房,去签证处递交材料。本来以为一会儿就能搞定,签证官笑眯眯地说,明天上午再来取。额,看来我们还得在这里多呆一天。
中午又去老贾那里吃了一顿面条。下午回到madina,又重新开房,逛逛街,买哈密瓜吃。伦敦奥运会已经开幕,下午闲得无聊就在旅馆的公共区看比赛直播。

8月1日上午,我们又退房,满怀希望来到签证处,签证官一脸歉意地说,海洋的签证是旅游签证,这里可以办理延期,给了15天;但是我的签证是商务签证,他这里没有权限办理,需要到伊斯兰堡的签证处去办。

我一听就晕了,我的签证8月3日马上就到期了,这可怎么办?签证官说不要紧,你们先去徒步,只要你们在签证到期后15天内,也就是8月18日之前到伊斯兰堡续签,都不会有问题,也不会有罚款什么的。本来我们打算徒步完snowlake之后就直接回国的,伊斯兰堡天气很热,没打算去,现在看来还必须去一趟了。

从签证处出来,我们去汽车站,买中午12点的车票返回skardu。是K2公司的车,车子比较旧了,上车之后,我和海洋坐在最后一排的靠左边,这一侧的窗户是整块玻璃,打不开。车内很闷,右侧的窗户是可以打开的,我们就和右边的两位巴基斯坦兄弟商量,能不能打开透透气?

那两位兄弟也正有此意,于是动手推窗户,就听咣当一声,那扇窗户连着窗框,整个掉下去了。我们都傻眼了。
司机大叔很无奈地下车,捡起窗户,那窗玻璃质量真不错,居然没有碎。一时半会儿也装不上去,司机就把这扇神奇的窗户丢到候车室,然后我们这辆中巴车就敞着右边的窗口,一路热风呼呼地赶往skardu。

回到skardu的indus motel,和昆明来的小辉、小崔会合。她俩准备后天出发走K2BC线,我们正好也计划后天出发走snowlake,可以一起坐车到徒步起点askole村。

8月2日,我们在skardu休整一天,sharif忙着准备徒步的物资和人手,我们就去K2博物馆逛了逛。K2博物馆就建在印度河边PTDC(巴基斯坦旅游发展局)开的旅馆的院子里,是意大利人援建的。博物馆不大,有一些当地历史风俗和K2科考及攀登史的介绍。

PTDC的旅馆位置相当好,正对着印度河谷,视野开阔,院子里鲜花盛开,苹果树、樱桃树果实累累,随便采摘。就是房价比较贵,要两千多卢比,如果你钞票充裕,去skardu不妨选择这里。

skardu街头的小清真寺,门口的设计很有特点。

晚上街头的烤肉摊,烤肉串物美价廉。skardu的水果、街头的小吃都很便宜,不妨多尝试一下。

湘西土人 发表于 2012-10-1 02:15 7月28日-8月2日:休整,并往返gilgit办理签证延期,未办理成功,返回skardu;8月3日-11日:此次行程的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