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喀喇昆仑之夏——巴基斯坦奇幻旅行/ K2大本营徒步/ snowlake徒步

这里就是hispar冰川的最末端了。

翻过大片的乱石坡,hispar村出现在对岸的山坡上。村庄有山间公路和hunza相通,我们计划从这里坐车出去。

到hispar村,隔着一个陡峭的河谷,下一个大坡到河边过桥,然后爬大坡上去。

村庄里的孩子们远远看见我们这队人马,早就到河边等着了。过河之后,就有几十个孩子围在我们周围,跟着我们上坡进村,嘴里还不停的念叨:your watch give me,your glass give me,your stick give me~~总之看见什么要什么。

开始我们还说no,后来都懒得说了,跟着向导后面默默地走,着实有些烦躁,连拍照都不想拍。就这样一直走到村里的简易旅馆,才摆脱了纠缠。

在这家简易旅馆,我们稍稍休息,整理行李。sharif去找吉普车,准备当天返回到hunza。

旅馆院子里,几乎半个村子的人都来围观我们这支队伍,只有一个老大爷,处变不惊,淡定地坐在院子中间滚毛绳,征得他的同意,我给他拍了张照片,看上去很有派头。

我们是下午1点20分到村庄的,今天的徒步走了将近7个小时,但是路况比较好,一路山间小道,感觉不是特别累。

下午两点,我们找好了两部吉普车,出发走崎岖的简易公路,返回hunza。

一路沿着河谷往下走,路况不好,有很多滑坡的路段。

走到一半,有辆车爆胎了,停下来修车,路边就是滑坡和落石区,看着都很担心。

有的路段,滑下来的碎石堵塞了公路,司机们下去现场清理。

穿过峡谷里的吊桥。

最后一段路程,重回美丽的nagar山谷。和一个月前我们来这里的时候相比,路边的杏子已经成熟,果实累累挂满枝头,站在吉普车上随手就能摘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