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喀喇昆仑之夏——巴基斯坦奇幻旅行/ K2大本营徒步/ snowlake徒步

午饭后闲着没事,就去参观王宫城堡baltit fort,城堡始建于十三世纪,建在小镇的最高处,俯视着整个hunza山谷,曾是hunza王室的居所。

在售票处,我们看到两个女孩围着头巾坐在那里,很像是日本人,旁边还坐着个胖乎乎笑咪咪的巴基斯坦人。我就对海洋说,这里有两个日本妹子。

过了一会儿,其中有个用英语问我们从哪里来,一交流才发现其实她俩也是中国人。她们也误认为我们是日本人,难道我们就长得那么像日本人吗?

她俩一个是福建来的动动夭,另一个是湖北的小米。巧合的是,她们也计划去找sharif,准备徒步K2大本营线路。我们说昨晚sharif就在hunza,可惜错过了。

我们结伴去参观城堡,一个很和气的向导带着我们进去。这个向导自称是新疆维吾尔族人的后裔,家人现在都住在喀什,所以他见到中国人还感觉蛮亲切的。

城堡内的房间陈列。

城堡内的木质顶楼。

城堡楼顶的雕花阁楼。

站在楼顶,俯视下面的小镇,家家户户都在晾晒杏干。

• 有翅膀的眼睛 在HUNZA喝过的杏干果汁念念不忘,回家后我灵机一动,把在HUNZA买的杏干拿来清洗后用纯水浸泡,然后加入水和蜂蜜打成果汁,果然和在HUNZA喝过的一模一样~~~ 2013-11-12 15:41
  • 闲菜菜 看着就好吃! 2013-2-7 13:18

俯视hunza山谷的美景。

城堡后面的山谷,冰川融水形成的小河在谷底奔流直下。

据说早年前,冰川的位置比现在要低很多,阵阵寒气直逼城堡。城堡在靠背面的位置修建了冷库,直接利用冰川的寒气冷藏食物。

黄昏时分的城堡,后面高达7千多米的雪山近在咫尺。

8月13日,我和海洋、动动夭、小米一起出发去gilgit。昨天陪着她俩逛古堡的那个胖乎乎的巴基斯坦人,是当地一家大酒店的总厨,对小米一见倾心,昨晚请吃饭时向小米求婚,很囧的经历。

我们到了gilgit,还是去madina旅馆住下。昆明的两个女孩子,小辉和小崔也赶过来了。她俩去走K2BC线,中途小崔着凉生病,加上高反,状态非常差,整个队伍半途下撤回到了skardu。今天她俩也返回到了gilgit,准备和我们一起去伊斯兰堡逛逛。

晚上我们又去老贾餐馆饱餐一顿,这次人多,可以多点几个菜,居然还有啤酒。

8月14日上午,动动夭和小米出发去skardu找sharif,准备徒步K2BC。下午两点,我和海洋、小辉、小崔坐大巴往南,去伊斯兰堡。我们去办理签证延期,顺便逛逛巴基斯坦的首都。

8月14日是巴基斯坦的国庆日,满街都是巴基斯坦国旗,车子上、店铺门口,处处旗帜飘扬。这个羞涩的拖拉机司机,也忙着把一面国旗绑在车头上,巴基斯坦人民的爱国热情真是高涨。

我们坐的是NATCO公司的豪华大巴,到伊斯兰堡票价2200卢比,有空调,但我觉得这空调意思不大,全程车顶的天窗都是打开通风的。

从gilgit往南走两个小时,就到了chilas地区。在gilgit和skardu,都听人说过,这个chilas地区不安全,有塔利班活动。我们的巴士经过chilas镇,没有停车,直接通过了。
巴士车沿着印度河边的山区公路一直往南,一共有四辆巴士结伴而行,据说这也是考虑到当地不安全,司机们采取的防护措施。

路边看到的大卡车,装饰得花里胡哨,车轱辘都好好美化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