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10月03日花红沟--五岔营子穿越继续(年度第37爬}照片试传

户外有感
                      作者是辽师帅哥:竹林听雨

野外徒步旅行,有着澄清纯净的化境,恬然自得的美景,让我们这些匆匆而过的旅人们放慢脚步,抬头望望天空。“心无物欲,即是秋空霁海,坐有琴书,便成石室丹丘。”
        身处现代都市之中的人们,虽住高楼大厦,用钢筋铁骨所环,但总是给人一种冷淡的感觉,缺少温暖人们心灵的的某种东西。似乎自己的人生已被格式化,规范化,缺少了人生应有的特别性,丰富性,人们匆匆的步伐,忙于生计,奔波忙碌,却不曾缓一缓脚步,静坐一会儿,或体会户外穿行的乐趣。
        巍巍的高山,有着宏博的自然胸怀,有着洁净清逸,而这些,都要靠我们行人,放慢脚步,用沉潜的心来发觉和体悟。而心中这些美好的情愫,可以使人们远离纷争,贪婪和附庸,永葆自身特有的品格,这才有了王维“息阴无恶木,饮水必清源”的高洁情操。这些品质足以使我们走向更美好的生活境界。
        正如德国诗人席勒所说:“如果要把感性的人生变成理性的人,唯一的路径就是使他成为审美的人”。显然,对大自然满怀美意,发现美,创造美,弘扬美,可以让一位思索者去大自然中体悟美的方方面面,用优美的文字重现心中的美好事物,“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这难道不是一种精神层面的飘逸与优雅吗?
        心怀一颗热爱自然的向往吧,这样才会有美好的意识与体味,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当你游乐其中,细细体会之时,你的情感更加浪漫,你的思索更加深邃,饱含一颗亲近自然的心,去感触自然界带给我们的点滴感动。
        人生旅途需要放慢生活的脚步,看看身边美丽的风景,或者,抬头望望那蓝蓝的天空,体味一番“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安定与超然。真实的人生,需要你我用心投入生活,热爱生活,发掘人生的真谛。

后排右二:竹林听雨

支持洪河!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