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蒙山:围观明光寺,十八个小时的行走

烂毛窝下降。呵呵这个大光帘,我们就叫它猫脸吧。陡峭的地方要坐着往下崴,四爪着地,屁股悬起,就像知了打簸箕。

12、王子岭偶遇村妇。1:50,烂毛窝南垭口午餐休息。2:40,起身南征。烂毛窝连接龟蒙顶的梁子叫王子岭。馍馍顶南坡,遇到一位正在采摘甜茶果的李石屋村妇。十一期间,很多景区人满为患,下饺子般拥挤,而我们选的这条线却人迹罕至,走了一天只和一个人会面。
蒙山:围观明光寺,十八个小时的行走

13、羊角顶狐哥纠偏。过牛角顶,一路下坡,一路狂奔。羊角顶南坡,应往右走,结果偏左。狐哥发现不对,已是隔壑。横切二百米,拨乱返正。3:20,跑到羊角前。西观羊角峰,英俊潇洒,如同一位身披银甲的小将。

14、龟蒙顶铁塔耸云。羊角前转降为升,杀奔龟蒙顶。途中回望,烂毛窝、王子岭梁脊交织,千峰竞秀,万壑流云,气势磅礴。盘升间,前边忽然传来一声女高音尖叫。狐哥殿后,心想不好,可能有人崴了脚脖子。追上询问,得知是小鱼莫名其妙地从一块峭石上栽下,幸亏石头不大山坡平缓背包着地毫发无损。此事告诫我们,山中停留时一定不要站立危崖之上。

后山观察龟蒙顶,悬崖绝壁之上,金殿沐辉,铁塔耸云。
蒙山:围观明光寺,十八个小时的行走

大战一个小时,4:20拱到龟寿岔口,右手折转。

15、寿星头送别暮阳。小憩片刻,挥杖西行,进军寿星头。

5:20登上寿星头,太阳开始沉入暮霭。按照计划,这次穿越起点塔峪村,终点黑碗口,围着明光寺转一圈。要想实现这个目标,测算的关键时间是上午八点通过小天门,十二点通过烂毛窝。实际情况是延迟了两个半小时,现在太阳就要落山,夜穿摩云崮可能需要五六个小时,夜以继日行走的队伍已经疲劳,若再继续执行计划风险巨大。老狐与三郎商议,决定放弃摩云崮,改走蒙阳道下山。
蒙山:围观明光寺,十八个小时的行走

16、渣子沟三郎刹车。凿山造星,把石马前沟弄成了渣子沟。满沟乱石,呲牙咧嘴,走起来相当费事。考虑安全,狐哥大喊:距离五十米,错开位置。大块石看似难行,但很实落。小碎石看似平和,但易松动。三郎看着小碎石好走,结果脚底石松身体下滑,搓得碎石哗哗响,伴着尘土扬。郎哥果断,立即实施紧急腚刹,阻止了继续往下出溜。

17、黢黑夜将军横刀。大将军沟降如飞,很快脱离了伙伴们的视线。大部队下到这个地方,刚有路眼,天就黑了。打开头灯、手电,摸到前边那片白岩,又没路了。前进受阻,下不去就上。大将军的发电手灯罢工,沟里黢黑难行。一听大伙要上,也赶紧跑了上来。这一跑不要紧,杀出了一条血路。老狐喊回爬梁的人,跟随大将军顺沟下降。

18、艳丽沟老王献茶。直线六七百米的渣子沟,耗费了一个半小时。又走二十分钟,到达艳丽沟老王家,时间7:10,海拔680米。老王今年六十五,大狐哥五岁。老朋友见面,又是黑夜,王哥王嫂格外热情。泉水、山花沏茶,特别香甜。喝饱装足,继续赶路。
19、蒙阳村勇士班师。生产路,坡缓好走。慢慢行,不急不躁。行至小崮西南,懒惰的月亮方才上班。月光、头灯光交相辉映,闪耀夜空。晚上9:00,下到海拔250米的蒙阳水库,蒙山围观明光寺大穿越胜利结束。
沙发沙发沙发沙发
老狐,偷走了,哈哈
水月tianzi 发表于 2012-10-3 23:49 沙发沙发沙发沙发

你是费县的
蒙山风光无限好
武警1234 发表于 2012-10-3 23:58 你是费县的

是,你怎么知道
水月tianzi 发表于 2012-10-4 00:17 是,你怎么知道

10月1日上午,狐哥先行到达平邑县柏林镇,联系食宿,安排交通。下午3时许,费县水月报到-我也是费县的沂蒙户外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