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路一直都在——大洋路自驾游

今年移民澳洲的哥哥刚刚买了车,许下豪言壮志说要带我走澳洲最棒的自驾游路线,于是我趁着假期就跑去蹭吃蹭喝加蹭玩了。其实对澳洲也不是特别了解,但基于对那里已经居住了几年的哥哥的高度信任,于是任何攻略都没有做就兴冲冲跑去,一路都是由哥哥作为司机兼导游,一路游玩下来,简直对澳洲印象分大增。
  哥哥住在墨尔本,前面提到的最棒的自驾游路线自然就是位于墨尔本西部的大洋路。
  到达澳大利亚的第一天在墨尔本市区内转了转,吃了一顿大餐,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前往大洋路。
  大洋路出了名的景点众多,基本上开几公里就可以看到美景。一路上哥哥都给我详尽地介绍着,一看就是做足了功课。大洋路全长276公里,沿途奇景迭出,世界上没有第二条路可以媲美。驾车奔驰在大海洋路上,可说是一次又一次的惊奇之旅的大组合,沿途几乎不到一公里就是个绝景,耸立在海上的岩柱没有一块是相同的。
  大洋路这个名词的由来也很有意思: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从英国归来了约5万名澳洲士兵。由于当时正值30年代大萧条,国家经济不景气,失业率上升,政府出于无奈,只有安排这批士兵开荒修路。 1932 年从吉隆到坎贝尔港长达180公里的海滨公路正式建成开通。由于在英语中通常将“第一次世界大战”称为“Great War ”,这条路又是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所以被正式命名为“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

路一直都在——大洋路自驾游

自驾游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我们沿路遇到景点,想玩的可以停下来多加停留,不玩的可以走马观花一下。其实不论去哪里旅游,我都一直提倡自由行,可以有条件自驾游更是完美,旅游的过程就是一个释放身心的过程,自由自在地去享受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出游还要跟个团,听导游指指点点,行动时间处处限制,那是非常痛苦的。这次在大洋路一路飞驰着,让我感觉身心都很舒畅,轻松愉悦。
  我们停留的第一站Anglesea,这是一个小镇,有一定的居民。镇上有一个小湖,湖上还建了个亲水平台,很多白鹭或停泊在湖上,或自由翱翔,是一个给人安详感的地方。我们还去参观了小镇上的著名的高尔夫俱乐部。在这个俱乐部里,袋鼠在自由的活动。只要你轻轻的靠近它们,它们会很安静的,不会被吓跑。周围人们在悠闲地打着高尔夫,人和动物就这样和平的相处着,那么的自然和和谐,真是好美的意境。

继续上路前行,来到阿波罗贝(Apollo Bay),在这里我们享用了午餐,来到海滩边散步。这里是著名的钓鱼的场所,海滩呈马蹄形,洁白的沙子在阳光 下闪闪发光。而岸边的远方就是一个一个的农场,蓝蓝的海配上那些牧场,真是一种绝配。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整个海滩上居然没有几个人,安静的出人意料。
  离开阿波罗海湾(Apollo Bay),继续滨海之旅。我们终于来到整个大洋路的精华所在——十二使徒岩(The Twelve Apostles)。
  十二使徒岩,大约形成于2000万年前,由12块各自独立的岩石群组成,千万年来,强烈的海潮和风力终令这些岩石暴露水面,成为现时著名的十二使徒岩。这些巨大的岩柱从翻滚的海水中巍然耸立让人叹为观止。
  这里的大海特别的蓝,而金黄色的使徒石特别漂亮。这里游客很多,大家都抢着拍照。从各个方向看,使徒岩都很漂亮。使徒岩的形成非常奇特,海水的冲刷怎么会形成这样的效果,确实令人觉得不可思议。
  特别要推荐的是这里的直升飞机项目,绝对不容错过。直升飞机有两种,红色的为8人坐,黄色的为4人坐。摄影爱好者还是选择小型直升飞机更合适,视角更好。虽然直升机价格不菲,但是真的很值得。只有从天上俯瞰全景,才能真正体验十二门徒岩的恢弘气势。整个飞行过程只有十分钟多一点,但是带来的体验却是非常令人难忘的。

一路的景色都很美
美得不得了啊~~~
听说十二门徒岩快消失了,得计划早点去了。
决定到时候自己租车自驾,不跟团了!
风景真漂亮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