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向导推荐机制,请大家讨论

ddddddddd
同意!
8264可以考虑建立一个数据库
强烈支持
这样是最好的了啊
在我看来关键是要有资金,资金由哪里来支付?建立专门的高山救援机构,可以借鉴欧洲的经验
支持哦<br />
现在国内很多主要的热门山峰``向导很多,就算不多,但是都有几个强者为大家所熟知的``还有就是俱乐部,登协这些搞的活动很也多``所以这个机制固然重要,也肯定会建立并实施,但就现在而言一些当地的向导是不具备很专业的水平(指的是专业的训练这方面的东西)和法律方面的承认的,他们更多的是熟能生巧,这个向导本身的问题应该重点解决。
<!--QuoteBegin----+2005年9月16号 , 05:47 PM--><div class='quotetop'>QUOTE(--- @ 2005年9月16号 , 05:47 P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05年9月8日下午6点来到哈巴客栈海拔2600多米住下,同老板和向导谈妥登山费用和行程等问题,并在老板要求下定了一份单方合同。9日上午10点天气很好,向导马夫和我准时出发,穿过村庄过了小河,然后在草地和森林中一起上升前行,其间小憩半个小时,下午1点半来到一处叫干河的地方休息吃饭,向导说此处有3500多米。下午2点半出发继续在森林中上升前行,此前的行程应该说还是很顺利的,但其后因我体力的原因,渐渐的和向导马夫拉开了距离,起先还在视线之内,稍后就逐渐消失,开始他们还等我一两次,已后就只顾自己前进了,这时我并不耽心,因为在林中泥地里有清晰的路线和脚印,但在走到一处下降时产生疑惑,四顾无岔路才继续下降,走出森林来到灌木杜鹃沙地鹅卵石混合地形徘徊,无任何人影,再向前进为大鹅卵石河滩,此处已找不到任何人畜留下的踪迹,顺河滩一直来到巨大倾斜岩壁前,右手侧不远处有两块十米以上的巨石,还是没有看到向导和马夫,也没有上升的路和建营的痕迹。此前此地往返数次寻找向导马夫无人影,多次叫喊无回音。这时已过下午4点半,我身上只有冲锋衣无任何装备,分析后只能原路返回。不知走了多久来到干河,非常疲劳在此休息,稍后听到叫声,是马夫下来,到跟前后要我马上返回,因以上原因消耗大量体力,根本不可能再上去找向导,我还是决定下撤,由马夫通知向导,马夫对此极为不满。继续下撤中遇到俩伐木工人,说明情况后表示非常同情,一定要送我下山。又不知过了多久和遇到多少疲劳艰辛,来到一路口此时天早已完全黑了,他们告诉我往前再也没有岔路才跟我分别。真是跟前者形成鲜明对照。假如没遇到他们,我虽然也肯定能回去,但承受的劳累和艰辛将加倍。<br />[right][snapback]115624[/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br />好计划&#33;<br /><br />支持~~<br />
………………………………………………向导评价体系                                        <br />…………………………………………优…………良…………中…………差<br />服务质量…………诚实守信                                <br />……………………热情细心                                <br />……………………路线熟悉                                <br />……………………语言沟通                                <br />……………………厨艺                                <br />技术水平…………会基本器械操作                                <br />……………………气象经验                                <br />……………………医疗急救能力                                <br />……………………雪况经验                                <br />……………………冰况经验                                <br />……………………滚石经验                                <br />……………………体能                                <br />收费水平                                        <br />                                        <br />联系方便…………会且能上网                                <br />……………………有传真                                <br />……………………有固定电话                                <br />……………………有手机                                <br />附带服务…………马匹                                <br />……………………住宿                                <br />……………………餐饮                                <br />                                        <br />                                        <br />……………………………………司机评价体系                <br />………………………………………………优…………良…………中…………差<br />服务质量…………诚实守信                                <br />……………………热情细心                                <br />……………………路线熟悉                                <br />……………………语言沟通                                <br />                                        <br />技术水平…………驾驶技术                                <br />……………………气象经验                                <br />……………………医疗急救能力                                <br />其他………………车况                                <br />……………………是否饮酒                                <br />……………………车速                                <br />                                        <br />收费水平                                        <br />                                        <br />联系方便…………会且能上网                                <br />……………………有传真                                <br />……………………有固定电话                                <br />……………………有手机                                <br />附带服务…………马匹                                <br />……………………住宿                                <br />……………………餐饮                                <br />……………………向导                                <br />                                        <br />…………………………………… …………旅店评价体系                                        <br />…………………………………………优…………良…………中…………差<br />服务质量…………诚实守信                                <br />……………………热情细心                                <br />……………………食品质量                                <br />……………………语言沟通                                <br />……………………医疗急救能力                                <br />……………………有公用电话                                <br />……………………能上网                                <br />                                        <br />卫生状况…………有洗澡                                <br />……………………有卫生间                                <br />……………………医疗急救能力                                <br />……………………有公用电话                                <br />……………………有洁净水                                <br />                                        <br />收费水平                                        <br />                                        <br />联系方便…………会且能上网                                <br />……………………有传真                                <br />……………………有固定电话                                <br />……………………有手机                                <br />附带服务…………马匹                                <br />……………………司机                                <br />……………………向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