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

2012 国庆长假进入秦岭(老县城 大箭沟)

关于十一去老县城,我们几个朋友在一个月前就有了计划,但是出于我总是有计划赶不变化的前车之鉴,所以一直无法定下心来。临近放假时,儿子突然有了变化,先是说跟我一起去,后又因为要补课不去了,我也一直纠结不带儿子的话此行的意义也就打了一个折扣。一直到了9月30日中秋节,我还在单位值班,儿子狠下心来,也征得了他妈首肯,决定与我一起同行。晚上回到家时已经快十点,收拾两个背包及所带的物品,给儿子带够了吃的东西,和他的日记本,我要求他必须每天写一篇日记。

十月一日早上,我们一行八人分两辆车按时出发,心情好的不得了,到了高速,感受到了免费的便捷,连霍段至西安方向车流量并不是很大,过西安绕城也不是太费劲,进入秦岭山脉已经是中午,在太白县城吃了羊肉烩饼后,顺着盘山公路进入秦岭深处。沿路看到无数的自行车骑行者,不由自主向他们竖起大拇指,那是一条有别于进藏线路的道路,让我很向往。我们的目的地是太白县黄柏塬乡核桃坪村一户农家乐,这里的村民很纯朴,说话的口音里有着浓浓的四川味道。

顶

路过华山,还不知道出现了游客滞留与伤害事件。看来我们选择游人比较少的秦岭深处还是比较明智的。
2012 国庆长假进入秦岭(老县城  大箭沟)

沿路可以看到很多的骑行者骑车进入秦岭,那是一条上上下下的盘山路,强度比较大。后来问过遇到的骑行者,从西安骑行这么一圈要三天时间。

在这样的道路上骑行,让我向往!找机会吧!

在路上还见到骑摩托车旅游的人,带的小孩子用一根带子与骑行者绑在一起。
2012 国庆长假进入秦岭(老县城  大箭沟)

中午在太白县城吃的羊肉烩饼加方便面,味道不错,看看我儿子用筷子的姿势,天下第一,改不过来了!

黄柏塬乡周边的旅游景点示意图,我们晚上住宿的地方是核桃坪村,第二天穿越去周至县的老县城,第三天去号称小九寨的大箭沟风景区。
2012 国庆长假进入秦岭(老县城  大箭沟)

核桃坪村我们住宿的农家乐小院,一晚上一个床位20元,没有因为是旅游黄金季节而涨价。老板就是当地的村民,很朴实。

丰收的玉米,我和儿子得瑟一下!

才刚刚开始,请继续
  农家乐的背后就是一条河流,山里流出的水清冽无比,从河两边的石头上可以看出,水大的时候水流很猛,长时间的冲涮将石头镶嵌入树根中,树与石头成为了一体。2012 国庆长假进入秦岭(老县城  大箭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