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豫西山水第一美:俊秀伏牛山,风云龙池曼

豫西驴界严格意义上是洛阳驴界说,到了龙池曼才算拿到了“驴证”因为在我所处的豫西地方上,还少有驴子光顾那里,三门峡地区驴子去过的也是以接近洛阳地界的 渑池·义马驴友居多。我也有幸和渑池驴友大哥“落雁白龙”同行过,听他说起已经去过龙池曼多次,不知道啥时候还会再去,我想值得一个老驴频频前往,那里一定有吸引他的地方,也必然会有吸引到我的地方。国人爱“证”超过一切,无非是在这个国度里,现在或者未来无“证”难行。虚名诱惑之下,一直想亲临其境,感受下 “驴证”的光辉。国内驴界有句话:“到过了太白,你才成为强驴”虽然我已经到过了太白,太白的强度显然大过龙池曼,但并不等于说涵盖了龙池曼,也就是说这个“驴证”还得拿。
    虽然我们的队伍一直走一天线为主,但并不是说大家不喜欢走两天以上长线,纵队大多数驴友,都是装备齐全的,出意一说,大家像以往一样,一呼即应,全然不顾他有别人说的多么虐,欣欣然出发。我很喜欢这个团队,很喜欢这一群人,很感谢一直以来大家的陪伴。

豫西山水第一美:俊秀伏牛山,风云龙池曼

伏牛山位于中国河南省西南部,东西绵延八百余里。属秦岭山脉东段。西北-东南走向。西北接熊耳山,南接南阳盆地,东南遥接桐柏山。为淮河汉江分水岭。属北亚热带暖温带的过渡地带,也是河南省境内平均海拔最高、人类活动相对稀少、地质地貌、自然生态保存完好的山水胜地。是一座景色优美的世界地质公园。(摘自网络)

豫西山水第一美:俊秀伏牛山,风云龙池曼

豫西山水第一美:俊秀伏牛山,风云龙池曼 “曼”是伏牛山区对山峰的称谓。“曼”字原是一个古体字,现在已经不用了,在词典中也查不到,就借用了曼字。

豫西山水第一美:俊秀伏牛山,风云龙池曼     一行16人,乘车两辆,早上6点自三门峡准时出发,一路上假日出行的小车太多,致使道路拥堵不堪,路边断续可见相撞的车辆。最终我们在午后13:30左右到达:上寺村,上寺村是古云岩寺的遗址所在地,也是我们此行目的地龙池曼的进山之处。关于云岩寺的传说和典故很多,摘了一些来,大家共享。
    云岩寺始建于唐朝,历经战火毁坏与重修,在明清时期达到鼎盛,成为八百里伏牛山中的一大壮观景象。据了解,清末伏牛山区有72曼、82庵,而云岩寺为众寺之首。云岩寺僧人最多时达3000人,曾与白马寺、少林寺、灵山寺并称“中原四大寺院”。明朝抗击倭寇时,官府分别从少林寺、云岩寺征了500名僧兵。僧兵们痛击倭寇,立下赫赫战功。在少林寺塔林中,还有一座云岩寺方丈的舍利塔。原来,这位方丈的一名弟子先在云岩寺出家,后到少林寺当了方丈,就把恩师的灵骨迁到少林寺塔林。这显示了两座寺院的密切联系。

豫西山水第一美:俊秀伏牛山,风云龙池曼     自下寺村开始一直到上寺村后,一路上可以见到上百颗千年古银杏树。云岩寺的千年银杏树,同样是无言的历史见证。白河乡共有400多棵千年银杏树,其中云岩寺遗址所在地的上寺、下寺两个村就有200多棵。最大的一棵银杏树在下寺村,1987年有人测定其树龄为1237年,由此推算该树栽于公元750年,即唐朝天宝年间,可见云岩寺年代之久远。银杏树的果实一般呈白色,故银杏树又被称为白果树,但也有例外,下寺村就有一棵黑果银杏树。该银杏树果实的硬皮呈黑黄色,内皮呈黑赤色。因为独特,所以珍贵,以前此树的果实是专门供给皇上享用的,名曰“赤贡白果”。

豫西山水第一美:俊秀伏牛山,风云龙池曼     随着近年来来到这里的游客及驴子越来越多,当地的老乡失去了山民的质朴和善良,相对应的是无处不在的小商人的精明。农家院落里到处可以看到灵芝和“成形的何首乌”,至于银杏果也是价格虚高。

豫西山水第一美:俊秀伏牛山,风云龙池曼     纵队美女:水晶花和其他三人自驾跟随,很显然她的朋友对于户外美景的看法和我们是有很大区别的,对于我们来说龙池曼不愧是户外圣地,不虚此行;对于花的同伴来说,这里糟糕到不可想象了。

豫西山水第一美:俊秀伏牛山,风云龙池曼         三门峡名驴:高山 介绍过多次了,人老身不老,65岁高龄依然强悍登顶。本帖大部分片片,都来自他的慧眼。在路上拍照上来说,我是不如他的,我嫌反复掏相机麻烦,更不愿一直把相机拿在手里,所以我佩服那些一路拍照的人们,是他们更多的付出,换来我们美好的回忆。

豫西山水第一美:俊秀伏牛山,风云龙池曼     居中者糖果屋大姐,今年62岁,一路都走在队伍的前列,给后面的年轻人带来了无限的动力。大姐美德无数,脚力好人品更好,应该是女驴友们学习的榜样。当然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豫西山水第一美:俊秀伏牛山,风云龙池曼     老路大哥今年63岁了,登山时和我一起走在队伍前边,沉稳、干练是其一贯的风范。我对我们队伍中有老路大哥、高山大哥和糖果屋大姐这样的高素质驴友一直同行而深感骄傲和自豪。
    背后的房子是向导:老蔡 家的,他儿媳妇说了一排三个院子都是他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