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作业贴:十一长假初探太行第一险,神仙梯、青石缝

神仙梯、青石缝这两个名字只从在8264论坛里听说后,就到处找资料了解相关信息,看到了安阳过街柳客】发的这个帖子,就像是犯了大烟隐似滴百爪挠心,有一种要探寻的好奇心,于是我就发召集帖,于十月二日一行八人(沧海桑田、长臂猿风采】、臭脚大佛【欢乐佛】一家三口、悍将【长城】、美女强驴【雨露】、起点高的新强驴【风行)出发前往安阳林州市城郊乡郭家园村小碾村(自然村)。到达一个农家,偶遇到在这里吃饭的安阳驴友【马可波罗,很热心的帮助我们找到了这个农家的老板侯永清(花果山庄老板电话:15936654789,13598121782,)给我们介绍了神仙梯、青石缝情况,农家老板侯永清说:神仙梯不会上去的,从来就没有人上去过!我们就和侯老板商量说,请你帮我们找个向导带我们去看看,上不去我们就回来。我们商量好后,约好3号早上早餐后出发。
     三号早晨见到向导老李(是侯永清的连襟,今年71岁)后,心里就犯嘀咕---这么瘦弱的老汉能行吗?后来才知道此人身手矫健真的不同凡响。8点30分出发,出门就开始拔高,连续上升三站,那种累的感觉真是痛苦,经过一个多小时后,我们的队员们都适应了,看到了传说中的红瓦房,我们从红瓦房后面继续拔高大约500米后,开始了左切,(右切青石缝),这才开始了我们真正的艰难路程,植被茂密很少有人进入,我们大多都是在匍匐、四驱行走,转过一个弯忽然感到凉爽,抬头一看眼前有个瀑布。这个瀑布很奇怪,是从山中间崖壁的山洞出来的水。向导老李说:这个山洞叫白马洞,这个洞有个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在这个洞附近有个农家在此居住,开垦了很大一片土地,但是他家种的庄稼经常遭到偷盗或野兽祸害,于是这个农家就常常在此守护,有一天他看到一匹白马在偷吃他家的庄稼,他就驱赶、跟踪白马,来到了这个洞里,看到了一个农妇在洞里的石碾上碾一种金黄金黄的东西,这个农夫把他家庄稼被祸害的事情说了。转身出洞时,抓了一把金黄的东西,谁知这是农妇碾的黄金粉,这个农夫出了洞想细看看。伸开手什么都没有了,原来全从他的手缝里溜了出去,他刚刚出洞就听到身后一声巨响,刚刚进洞的路瞬间没有了,成了现在看到的绝壁,从此白马再也没有看到。我们在此听完这个传说,大家歇了一会,很快就来到了传说中的神仙梯,此梯大致可分为三个层次,第一为:斜坡,较容易,第二层,有脚窝,较难;第三层,有脚窝,从脚窝那里上去的可能性不大或者说没有,我们是从第三层崖壁的左侧攀爬上去的,当我们上到神仙梯最后四五米的时候,向导老李说:别上了你们再上去就无法下来,要是绕路下来就必须绕道愣愣梯,那样你们今晚上就别想下山了,我们经过商量后放弃登顶的计划!我们下来后就在崖口简单吃了几口行动餐,匆忙下山,从千瀑沟景区出山,到了农家天色即将黑了!我们完成了神仙梯的初探!
      四号我们按计划分两批行动:一部分出发前往青石缝,臭脚大佛欢乐佛】一家游览景区,到下午到天平山景区接我们,没有找向导。早餐后8点5分开始登山,10点30分到达了青石缝,青石缝分为左右两个石缝,经我们勘察右边的石缝不可能上去,我们商量后就开始从左边的攀爬。依然是长臂猿【风采】打头阵,我紧跟其后,在这里我心爱的单反相机毁于一旦!长臂猿【风采为了“报复”我,将我的腰包从青石缝的最高处抛于崖下,我大呼!我的手机在里面呢!要是给我摔坏你赔我一个新的三防手机,他说:我要是买三防手机,我自己还用呢,能给你?谁让你整天对我们大家横挑鼻子竖挑眼呢,这就是报应!哈哈!天哪。。。看这些都是神马人!交友不慎呀!!!!!!!
      这个青石缝我们大家总结是,难度不小,大于神仙梯,险度不大,小于神仙梯,下午三点我们全体平安出山在公路边吃了一些东西开始了悲催、痛苦的水泥路和景区的台阶路晚上六点半出了天平山景区大门,看到了我们的亲人欢乐佛一家。我们在林州市吃了一碗刀拔面(美味呀)太美了!晚上七点四十五分,驶入了我们最最幸福的高速路程(免高速费)你要问我什么是最幸福?我此刻就会告诉你,免高速费!哈哈哈哈!流水账汇报完毕!

抢占沙发看直播
板凳欣赏,支持了。
蓝天迷彩 发表于 2012-10-6 11:16 板凳欣赏,支持了。

谢谢您的支持
等了,看看好的图片也是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