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长假忙里偷闲游厦门

正值长假,终于有了机会带上我妈出门旅游。这次的目的地是厦门,由于家这边正处于沿海铁路的起点——宁波,所以去厦门十分的方便,十一前就早早在网上订好了去厦门的火车票。出门前担心到时候十一人多厦门的宾馆不好订,我提前十多天就在团购网上找了一家酒店公寓,就在思东路上,距离厦门最繁华的中山路步行街就五分钟路程,距离厦门的轮渡码头也就区区不到十分钟的公交,可谓方便至极,而且价格。两人的大床间就140,还是在其他普通间已被预定的情况下,无奈的选择。
   竟然去准备工作必须做充分,在驴妈妈我订好了鼓浪屿日光岩的双人套票,比去售票点买便宜了20多。竟然去了厦门总得出海看看我们宝岛台湾的一部分金门列岛,呵呵,出海看金门的船票也在淘宝搞定了,便宜了将近一半呢。
     准备就绪就踏上奔赴厦门的旅程,到宁波火车东站乘坐南下的D3201次前往厦门,车上人多还好订的票有座位,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车程,将近下午五点,顺利到达厦门,关于车上的事,此处省略一千字
     随后开启为期两天的厦门之旅。

长假忙里偷闲游厦门 到达厦门站,我们就坐着21路公交到达了入住假日阳光酒店公寓,房间很大,两张大床房才140块太值了

长假忙里偷闲游厦门
酒店公寓阳台上拍的外景,厦门城市的一角,不远处就是著名的厦门中山路步行街

这就是热闹的中山路步行街,人流涌动,真的走在路上是脚挨着脚

长假忙里偷闲游厦门 厦门本地人最爱光顾的局口街。这里几乎囊括了所以著名的厦门小吃,著名的阿卿薄饼,煎炸海蛎都在这里,由于光顾着吃了,小吃都没拍有点可惜,不然让大家饱饱眼福,眼前这位帅哥不小心被我拍到了,呵呵。吃了一个阿卿薄饼还不过瘾,回头又去吃了一个,味道真的好极了

长假忙里偷闲游厦门 中山路上的黄则和花生汤在厦门十分有名,特别是他的花生汤,来这里的人都是冲着它来的,生意实在太好了,里面人太多了都挤不进去

这就是厦门的轮渡口,从我们住的地方出来坐了十分钟的公交,后来听说走过来也就15分钟,去鼓浪屿和出海看金门都是从这里出发的。

这是厦门的海关大楼,就在轮渡的正对面,相当的气派,依稀记得当年震惊中外的特大的远华走私案,当初就发生在这里.

长假忙里偷闲游厦门
我们出海的第一站是金门,这就是我们将要坐着出海的游船,很是古朴

由于是出海,要出入境检查在码头要采集身份证信息,防止外逃,我们当然不会就是单纯的旅游而已,呵呵。虽然不是第一次坐船出海,还是有点小兴奋。

长假忙里偷闲游厦门 船行进中荡起的浪花

长假忙里偷闲游厦门 矗立在远处的郑成功像,当年国姓爷就是从这里出海,从荷兰毛子手里首付台湾的,如今国姓爷依然站在那里,目光直视不远处的金门,盼望祖国早日统一

长假忙里偷闲游厦门 等待海关检查的巨型集装箱货轮,在海上排起了长队,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海上看金门主要看的就是国民党的在金门岛上的标语“三民主义统一中国”
长假忙里偷闲游厦门 标语与右侧的国民党青天白日旗遥相辉映

长假忙里偷闲游厦门 标语附近有很多的明碉暗堡,台军的众多阿兵哥时刻注意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深怕有外来者踏入军事禁区

长假忙里偷闲游厦门 返程途中意犹未尽,在返航途中我们还欣赏到了台湾民间的布袋戏。

这是厦门最著名的环岛公路,临海见海,把最美的沙滩留给了市民,依山傍海,甚是漂亮

海上看金门回来后我们登上了,厦门最重要的景点鼓浪屿,可谓你没来过鼓浪屿就没来过厦门。轮渡来回票价一共8元,相对着较短的路程,这票价还是有点贵的。岛上充满欧陆风情的建筑让人心旷神怡,我始终梦想着有一天我也能有这样一栋美丽的花园洋房

鼓浪屿的几个街景

长假忙里偷闲游厦门 鼓浪屿音乐厅,许多著名的钢琴家曾在这里演出,平日里各色各样的演出也很多

长假忙里偷闲游厦门 人民体育场,当年居住在岛上的外国人经常一起在这里踢球

长假忙里偷闲游厦门 鼓浪屿福音堂

到了鼓浪屿不得不去的地方就是日光岩,相传1641年,郑成功来到晃岩,看到这里的景色胜过日本的日光山,便把"晃"字拆开,称之为"日光岩"

日光岩既然是郑成功命名的自然少不了,当年郑成功带兵打仗时留下的一些遗迹,兵勇大炮,战马都留下了当年征战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