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完美户外》镇巴探洞(一)镇巴城(图文)

原计划:--------------------------------------------------------------------------------------------------
       10月1日:咸阳出发经西汉高速到大河坝下高速,途经石泉、西乡(午餐)前往镇巴,预计下午抵达15.00抵达,安排住宿;老街漫步,遍尝风味小吃(采购第二天露营所需野炊食材);晚住镇巴
       10日2日:镇巴出发前往晒旗坝,上午探“水洞子”,午间野炊;下午探“干龙洞”;出洞后去兴隆镇,露营于乱水泉神仙洞附近;晚间露营
       10月3日:早餐后探“神仙洞”由上洞进、下洞出(或反穿);中午出洞后,返回镇巴县城午餐;餐后经十天高速、西汉高速返回咸阳,预计晚间22.00前抵达咸阳,散队;
--------------------------------------------------------------------------------------------------------------

2012年的国庆,咸阳完美假期户外一行八人前往位于川陕交界的陕南镇巴和四川万源大巴山一带进行探洞;前一天据新闻里说全国高速大堵车、各地酒店住宿爆满,此行我们将经西汉和十天高速抵达目的地镇巴,不知道等待我们的是否也是一路的拥堵、无处吃住;

10月1日早上7.00八人全部重装,于完美户外楼下集合,开始了我们的行程;经户县上西汉高速;

还好,可能是大家都看了昨天的新闻,很多车没敢出门吧!高速上的车辆并没想象的那么多;一路还算畅通;约11.00我们从大河坝下高速转入210国道,中午12.00左右抵达石泉;

在石泉午餐后我们又上了十天高速,前往西乡,这条高速也许是因为刚通车时间不长,高速上竟然车辆很少,到西乡全程基本都是隧道,50公里的路很快就到了;出午子山出口,再次转入210国道去往石泉;这条路很多地方都正在修建隧道,不太好跑,中间还要翻越一家大山;看修建的进度,应该是大的工程都已经结束,正在进行辅助设施的修建;相信再有个3个月就能竣工通车;

下午3点多抵达山城镇巴;找住宿时发现镇巴县宾馆不少,大多都有空房,没有想象中那样,几个宾馆由我们挑,还能搞价;选了一个刚刚开业两天的宾馆,100元一间,全新的标准间,美的太太......

镇巴县位于陕西省南端,汉中市东南隅,大巴山西部,米仓山东段;其南接四川省万源市、通江县,被誉为陕西省“南大门”,东邻安康市紫阳县、汉阴县,西北与西乡县接壤。

境内巴山主脊东西横亘,构成南北两个地理单元,成为嘉陵江、汉江两大水系的分水岭。地质构成以褶皱、断层为主,喀斯特地貌发育,多溶洞、暗河,地表岩石多为沉积岩和变质岩。境内沟谷幽深,山势陡山峭,相对高差大。

镇巴县人口约28万人,主要是汉族,另有苗族、回族、维吾尔族、壮族等少数民族居民,是西北地区最大的苗民聚居地。

镇巴县毗连蜀地,远距秦川,先民祖籍多系川、楚。汉文化与巴、楚文化在此交汇。境内峰峦叠嶂,沟河纵横,竹木葱郁,物产丰富,气候凉爽,原始自然景观众多,人文历史传说独具魅力,正谓“秦南界蜀亘巴山,入境盘龙小终南;仙居似却凡间物,常留烟霭达云天”。

• 137340426
..............

................

《咸阳完美户外》镇巴探洞(一)镇巴城(图文)

《咸阳完美户外》镇巴探洞(一)镇巴城(图文) ..............

不错啊!
支持楼主不错啊
博扬完美 发表于 2012-10-6 12:22 ..............

呵呵,前辈好,是在镇巴吗?有活动能带上我吗
不错不错
博扬完美 发表于 2012-10-6 12:05 原计划:------------------------------------------------------------------------------- ...

分享,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