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仍要一意孤行背起行囊独自一人行走

坐着火车汽车向着心中属于自己的山野出发

——题记
时间:2012年9月19日——10 月5日(17天)

路线:西宁—兰州—榆中(兴隆山)—平凉(崆峒山)—杨凌(后稷)—宝鸡(石鼓园)—扶风(法门寺)—华阴(西岳华山)—登封(中岳嵩山、少林寺)—郑州西安(楼观台、财神庙)—天水(麦积仙女崖)—西宁。

回帖推荐

山野游人 发表于 2012-10-7 05:03 明明知道很孤独寂寞明明知道江湖很险恶明明知道家人很担心仍要一意孤 ...

敬佩!一人独游17日
  • 山野游人 你就快啊哥们地毯!今天去大通徒步了吗?改天我陪你一起去那可是我最熟悉的路了! 2012-10-7 15:17
  • eganyu 回复 山野游人 肯定去啦!早上打开网页看到你在发作业赶紧顶下,就出发了,晚上回来慢慢欣赏 2012-10-7 21:11

出去半个月有余了,好久没有登录8264网了,先给青海版的兄弟姐妹问好,“中秋”、“国庆”双节你们驴行快乐吧!

序言

2012年9月初就知道月底我要休假了,加上国庆长假有半个月假期时间了,就准备想出去转转走走了,正好想回趟家乡陕西,就计划行程了:先到甘肃兴隆山、麦积山、崆峒山三山,进陕西爬西岳华山、太白山,去河南西岳嵩山。并且在8264青海版上发了个帖子想咨询一下攻略。因平凉和天水距离太远,近300公里路程,最后决定先放弃三山之一的麦积山,返程再去。以什么样的方式出行面对行走游玩很重要,我喜欢背着背囊自由自在、真实、朴素、简单并且有一定意境的行走出游。每个人对行走的定义不同,感受不同。而在路上,一直是我追求的生活方式。我喜欢,一个人背着包,去人烟稀少的地方,感受最原始的自然,呼吸最新鲜的空气;我喜欢,开着车,驰骋在茫茫戈壁或是草原,任心飞翔;我喜欢,放荡不羁的行走;我喜欢,无拘无束的生活;喜欢,微笑着面对未知的下个站点;我喜欢,在行走中感受寂寞;我喜欢,感受生命中的每一个时刻,每一次感动,每一片刻的惊喜;我喜欢,感悟生命,参悟生活!常言道: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行四方,知风物;探幽深,会人文;踏艰险,悟精神······来回飞机、进出打的的出游我是拒绝的!

第一篇   兴隆山

兴隆山是距兰州市最近的国家级自然森林保护区,位于兰州市榆中县城西南五公里处,距兰州市60公里,海拨2400米。古因“常有白云浩渺无际”而取名“栖云山”,向有“陇上名胜”之称,被誉为“陇右第一名山”。早在西周时已成为道人凿洞修行之地。唐宋时,兴隆山神殿甚多,香火旺盛,称“洞天福地”。清代时,这里庙宇楼阁,或依山面壁,或深藏密林,画栋雕梁,飞檐红柱,甚为壮观。后大多被毁,仅存清代所建飞跨兴隆峡的云龙桥(卧桥)一座。清康熙年间取复兴之意,改名“兴隆山”。本世纪五十年代,全山亭台楼阁以及庙宇达70多处,景点24处,成为佛、道胜地。主峰由东西二峰组成,东峰“兴隆”海拔2400米,西峰“栖云”海拔2500米,二峰间为兴隆峡,有云龙桥横空飞架峡谷。现栖云峰有混元阁、朝云观、雷祖殿等殿阁;兴隆峰有二仙台、太白泉、大佛殿、喜松亭、滴泪亭等景点。史载,公元1227年,成吉思汗在攻打西夏时,病逝于兴隆山,其衣冠和兵器用物安放于此。1939年,成吉思汗的灵柩运至兴隆山,密藏于大佛殿内;1949年8月才迁青海塔尔寺1954年,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迎回,安放在伊克昭盟伊金霍洛旗新建的成吉思汗陵寝室。兴隆山因这段历史而更加著名。

2012年9月19日上午10:15乘坐T208次西宁西——兰州火车,到站了广播说车要晚点50分钟,想不通始发站也有晚点的?当时想出行不易啊!出来也没看看老黄历看适不适合出行?到了兰州已是中午2:00正了,下车饭都顾不得吃,沿着天水路走了10分钟到汽车站,准备上车时候抽了一根烟,刚抽了几口感觉头昏眼花的——饿晕了!呵呵~

到榆中下车直接打摩的10元钱到兴隆山村

榆中县远景

19日夜宿兴隆山村刘伯家中,一个87岁的老人,当夜听他老人家讲了一晚上的蒙古兵的故事。一大早8:00准时上山,刘伯说从他家山上走就到了兴隆山的西山了。我决定就这样走~
问君今秋何处游,独自一人甘陕豫17天三山两岳两寺游

刘伯给的“登山杖”,说下雨山上路滑,很受感动!还有8264的旗子是我一路精神动力!

阴雨绵绵,一个人走在山间小路上,害怕迷路一路上用石头,水果(刘伯家的梨)、糖果摆放着路标,到了这片茂密的丛林中还是迷了路,还好马上就找到了路标。出行一路告诫自己:安全第一!不能耍2!

• 泰山樵夫 很怀念30年前的兴隆山,第一次走进那么密的原始林,第一次看到那么迷人的五彩! 2012-10-30 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