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十一 北京大海陀--灵山 作业(文/小牛飞飞)

11点下至山底,司机己在山下等我们。上车,由于时间充分,大家商议前往北京第一高——灵山一游。

一路的盘山道,虽路况很好,默数一下,有一百三十多个急弯,真的把大家甩的头晕晕,眼花花。

北京灵山简介——灵山自然风景区距京城122公里,属门头沟区,其顶峰海拔2303米,是北京市的第一峰。西与龙门森林公园毗邻;东与龙门涧景区相连;南与109国道相通,由于其海拔高度所致,使灵山在方圆25平方公里内形成北京地区集断层山、褶皱山为一体,奇峰峻俏、花卉无垠的自然风景区。

经过一百公里的车行,我们来到了灵山脚下的洪水口村。

在路边一位大姐的热心指引下来到一个农家院住下。一屋四床,房价一百,较景区内便宜。晚餐是点了四个菜,我们自备四个菜。共八个菜,酒自备。菜价在20100多不等,老板菜做的很爽口。我最爱吃那个拌黄瓜啦。

餐后活动当然是不能少啦。

哈哈战果累累啊

收获颇丰

不甘落后

这里将农家院联系方式奉上,供大家以后游玩参考:1342633306861827455卢文慧

等着上菜的时候,我和雨梦姐先行到景区问口进行打探(从农家院走着去景区门口也就三五分钟,转弯即是)。

灵山景区有两个门,正门门票45元每人,车5元每辆,可车行20分钟至景区内索道下站停车场,从那里开始上山。在那里可以骑马上山,往返山顶200元,游客可以租用棉大衣,20元每件。也可以坐索道上山,往返120元每人,单程80元每人。

在正门的左面有一个聚灵峡的山门,门票35元每人。这个门的收费规当地政府管理。在这里一样能到达灵山主峰。算是从后门上山吧。

多方打探的结果,聚灵峡这边景色较美,有山有水,路线较长,有挑战性。农家院的老板还可以将我们免费送进山门。

经过衡量,我们决定轻装从聚灵峡上山,原因有三,一是可以省好多门票,二是可以让司机师傅有充足的时间休息。三是我们可以过一把登山的隐。

一夜好眠。早餐用罢。

615进入景区。

北京门头沟这边的山都很有特点,有山有石,植被较多。且这个季节树叶的颜色多变,把山渲染的很美。

十一 北京大海陀--灵山 作业(文/小牛飞飞)

这小包一挎,极有范儿

美景如画

看这范儿,不服行嘛

前面有一段路是景区修的水泥路,徒步130分后水泥路结束,转至土路,路边有路标(估计是景区或驴友留下的,上书:带走的是心情,留下的是脚印。我借着这路标,留下了咱阳光的印记)。

四小时,我们用了整四小到达灵山主峰(海拨2303米)。期间在行至240分左右时,到达百花园,对面是原始林,这里有一羊圈,地势较平缓,可以露营,就是羊味实足。

在百花园,直接向上拔,山坡上己无树木,完全的草垫。虽坡度较大,但走起来还是舒服的。大家直接就是背着和溜达上去的。

十一 北京大海陀--灵山 作业(文/小牛飞飞)

这条路线很不错,如果不考虑车程因素,可做一条穿越路线。可做一日,可做两日。

向下走,是为了择更好的路上山

灵山之颠

我发现的象鼻山

他们像是在溜弯儿

1015分到达顶峰。

1030下山。

灵山后山这个季节很美,前山看起来有些荒凉

回望灵山

漂亮的小马驹

带着两只拉不拉多来爬灵山

山上很冷,草己没有

它也是来爬山滴

牦牛

索道下站,也就是停车场

12点下至索道下站,也就是停车场。50元包车至山门。

午餐后反朝

2200到家

活动圆满!

感谢雨梦姐,感谢所有同行的人,感谢所有关注我们滴人。

活动参加人员:清水,清凉,雪姐,紫焉,雨梦,挚爱,小牛。

活动费:每人627元,无结余(包括各种车费,油费,高速费,各种上餐,午餐,晚餐,药品)

美片儿队员们都很多,我和大家一起等哈

哈哈 喝酒游戏 必顶
呵呵 ,打酱油的领队。顶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