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第三次南太行 龙水梯鸡冠梯、十字领王莽岭穿越与死神擦肩而过

这是第三次南太行穿越了
十字岭是南太行的最高峰,海拔1708米,位于河南新乡辉县境内,临近山西陵川,目前还是一座没有经过旅游开发的原生态的山峰(但是某景区的步道已修到了十字岭山脚下,哎!没准那天会收门票了!)王莽岭远眺十字岭,看到它的山顶似乎很平坦,山脊大致呈南北方向延伸约4~5公里。但是山体的四面都是高度200米的垂直绝壁,有采药、放羊的人可以上去,如果没有人带路外人很难上去。

王莽岭位于距陵川县城40公里的古郊乡东部的崇山峻岭中,总面积100平方公里左右面,是陵川县与河南辉县市的界山,是山西省向全国1999年生态环境游推荐的首选景区。王莽岭因相传西汉王莽追赶刘秀在此安营扎寨而得名。景区内高低错落50余座山峰,主要海拨1665米,诸峰千姿百态,嵯峨峥嵘。

双岭穿越因涵盖了峡谷穿越、山地升降、天梯攀爬、崖壁行走等,被评为2008年新乡十大穿越路线之首,在河南户外有不攀登十字岭不算强驴之说。

本次穿越路线为:清水庄——龙水梯——白云开村——鸡冠梯——南北雄关——十字岭——王莽岭——南盘——滴水寨    白云开村:有很多驴友都叫这个村为白云龛,白云龛为村后庙的名字,白云开村是新乡地区海拔最高的村子,目前只有2户人家;为什么叫白云开捏?俺滴好兄弟晓风给俺讲解“这个村子一年又好多天都被云雾所笼罩,在山下只看不到的,只有云雾散开,才可以看到,所以得名白云开”当时俺想到白云深处有人家,难道杜牧说的就是这个地儿哈哈~~

鸡冠梯白云开村登十字岭的必经之路“鸡冠梯”,号称南太行第一险梯,那种危险程度没有走过的人是想象不出来的。天梯位于陡峭的山脊上,脊的下端是一个垭口,往上是上百米高的险峰,宽不过数尺,两边的悬崖一眼望不见底,足有几百米深。一条很窄的石阶路在脊尖上盘延而上,石阶宽二尺左右,最大爬升角度却有70度。大大小小的石块摞成一级级台阶,每级台阶高约一尺,宽仅三、四寸,有的甚至只有一寸多宽。鸡冠梯,名符其实的鸡冠梯,是谁赋于它这个如此形象的名称?走这样的路,每一步都是对生的考验,对死的警示。

虽然鸡冠梯很险但是从来没有出过事情,但是偏偏让我们目睹了焦作游客失足头朝下坠落身亡的惨剧,愿亡者一路走好。死者是轻装下了鸡冠梯后,估计是紧绷了一路的神经放松了,不小心从六七米高的地方坠落。再次告诫大家不管何时都不要放松警惕,户外活动虽好,但是不能用性命去换。

猛烈的插入,蹲坑占位先。。。。
你倒是快

哇哈哈哈,继续插入。。插多余桑插的好爽

死驴 死驴 死驴
继续插。。。插啊插。。。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