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

十月山久重装穿越扎尕那

感悟心跳,聆听自然,阿杰与您,风雨同行!

号召帖https://bbs.8264.com/thread-1392120-1-1.html
活动时间;2012.10.1----2012.10.6
活动领队;阿杰99
协作组;远行,单刀,边疆行墨墨。
队员;阿里,大嘴,喜之郎,乔,虫子,成子,墨嫂,杰嫂。
国庆期间,迭山地区,连日大雪,低温,大雾。使这条原本5星的徒步线,已经升级为一条高危线了。。。

扎尕那,藏语意为“石匣子”,在迭部县城西北十几公里处,属横亘迭部县境北部120公里的迭山一隅。这里重叠的山岭与茂密的森林、草地、河流相互交织,嶙峋的石峰在天光水色和重重碧浪的映衬下璀然生辉、雄奇壮观,其中的藏族小寨恰如《桃花源记》中所描述的世外桃源般幽静闲适。置身其中,四周山峰高耸林立,掩映得这片明山秀水密不透风,仿佛进入了一座原始而幽深的古城。

1925年,美籍奥地利裔植物学家、人类学家约瑟夫·洛克在卓尼嘉波杨积庆的藏兵护送下,数次到达迭部地区考察,他关于迭部的一段话或许比较接近扎尕那最核心、最本质的价值吧——“我平生未见如此绮丽的景色。如果《创世纪》的作者曾看见迭部的美景,将会把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放在这里。

山势奇峻、景色优美,犹如一座规模宏大的石头宫殿,这片世外桃源虽然早在近百年前就被洛克誉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但至今仍是一块处女地,深深吸引着每个旅人的目光,拨动着每个人的心弦。
D1;10月1日。晴转多云。兰州--迭部县
早7;40,兰州地区出发的8位(阿杰、杰嫂、单刀、乔、大嘴、喜之郎、虫子、成子)驴友,在兰州汽车南站集结,过了安检,因十一出行人员较多,大家只买到9;40的汽车票。候车中途几人轮流吃牛肉面。9;00检票,9;40出发(由于没有调整相机的显示日期,所以照片上日期显示不是真实时间,望驴友们不要介怀)

十月山久重装穿越扎尕那
一路由黄土高原地貌---高山草甸---草原---森林

中途尕海

去往郎木寺的路
过了红星巷后,遇见一宗车祸,导致我们在车上等待了2个小时有余,堵车时遇见边疆行墨墨,墨嫂。并联系到远行和阿里,得知他们已经由郎木寺往迭部县的路上。
约20;00,一行人才到达迭部县,天黑了,到达扎尕那村已经有点不现实了。只得宿汽车站后面三楼处'汽车站招待所“双人间50,三人间60”。8人在招待所楼下吃过晚饭,在出去找远行时,无意中遇见了我一个当地的朋友“有子”,在他的帮助下,顺利的和墨墨,远行他们聚首。。。大家伙谈天说地,高兴了半宿,一位当地臧民帮忙联系第二天的包车。谢绝了有子的邀请,送走了远行和阿里后,和墨墨检查了参与队员的装备,并适当做了调整,计划第二天早7;30集合,到扎尕那村直接徒步。

快点吧 阿杰 等着呢
顶
继续啊,期待后面的精彩

D2,10月2日,小雨转大雨,扎尕那村---D1营地

早上大家7;00起床,吃过早餐后,我下楼等到了租到的三两私家车,大家在雨里,把人和装备安顿好后,颠簸了一小时左右,到了此行徒步起点--扎尕那村,中途,偶不小心,弄脏了藏族司机的坐垫,,告别了司机达高(13893900979),大家检查装备,远行探路,墨墨收队。

准备雨披

路边臧家乐广告牌,本来有去臧家乐腐败的打算,被耽搁了,,,

开拔

沿泥泞的马道向上,回望扎尕那村

马道

雨幕中秀丽的山村
电信的宽带,实在是坑爹,照片弄不上来,整了好久,才弄了几张

杰嫂,坚强的女孩

前行

第一梯队的乔,一位回族姑娘

告别这个神往的山庄,虽然未能亲近许久,但其清丽脱俗的外表,已深印在我们这群孩子的心底,,,

第一座木桥前,溪水边,石头上有藏经文。

距出发地1km处木桥一座

湍急的溪水

我外挂,杰嫂

过溪流,开始小幅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