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三人行

网上找找攻略较少,先提供攻略,希望对以后去的驴子有用!登山线路:明堂园—天龙水库—天井湾—窑子沟—尧观顶—岱顶
1、四海商城汽车站(距离火车站5分钟路程)乘中巴到明堂园,约1小时,票价6元
2、进山,走15分钟可见天龙水库大坝
3、侧上大坝,走水库的右(北)岸,沿小路前行
5、约10分钟,就到了防火检查站大铁栏杆门,分散走,悄悄的不要喧哗进山(开价60,还价20元/位),距离检查站不远有叉道可以绕,山上无人验票!
6、非常明显的山路前行,走30分钟到天井湾,景色非常壮观
7、左拐进入窑子沟,景色很美,一路有溪流、水潭、巨石,沿路有
红油漆箭头,按箭头方向行进,走约2小时,在海拔1000M左右溪流消失,进入一片黑松林,此段坡度很大,有一定难度,在做1小时可到达西尧观顶下的垭口。
8、到垭口向南可以看到桃花峪索道站、玉皇顶,左拐走景区石台阶路
9、走大约10分钟,第一个路口左拐,同样是石台阶路,沿此路可达空军招待所、北天门,建议在此石板路上扎营或入住空军招待所。
10、游玩后石坞,看泰山奇松,登东尧观顶,约1个半小时;
11、沿路南行可到玉皇顶、日观峰
12、游玩碧霞祠,走天街到南天门,放心逛街
13、出南天门,沿石阶路下山,约2个半小时到达天门,可继续前行,走30分钟到达岱庙,也可在此乘公交直接到泰山站
14、建议,从火车站广场左拐走大约10分钟到位于东岳大街的“金家羊汤”喝羊汤,味美价廉。
临了,提醒想打车直接去天龙水库的朋友最好说清楚去哪儿,否则司机能把你拉到巴山沟蓄能站,那儿也是个水库,不过巴山沟是在泰山西,天龙水库在泰山东,巴山沟也能上去,不过线路必须有向导才行。我们这次就被司机丢到深山里,真不厚道!

泰山天龙水库.gpx

13.63 KB, 锟斤拷锟截达拷锟斤拷: 10

8月未的泰山山顶还是比较冷的(观日峰)扎营,晚上的风差点没把我寄居者给吹趴下,帐钉刮飞一根,还好没飞多远,建议8月未去的驴子带上0度的棉睡袋,抓绒扛不住的,晚上还好到大爷(老火山)住的宾馆去抱了床棉子才挺过来,否则可能要冻僵啦!在此特别感谢大爷!
天龙水库!
接近防火检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