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问谁能与--四川七藏沟负重穿越纪实(更新花絮以及特别致谢等)

题记:      七藏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成为众多驴子优选的地方,而国庆,毫无疑问是一年中人最多的时候。但咱的队伍却是里面最显眼的一拨,个个重装:别看有几个看起来很是娇小的MM,依然背着60L的大包,在缓慢的人群中走的是轻松自如。这,当然有队员体能本身较强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此前先是在四姑娘山拉练了下,所以在七藏沟,其实已经跟在低海拔地区没什么区别。这是我们此行活动得以成功且异常顺利的重要原因,也在此提醒以后要穿越的TX,必要的高原适应是不可少的,不然真的会很辛苦,甚至会崩溃。。。

正文------------------分割----------------------------线---------------------------

2012年10月1日,国庆,川主寺,晴

早上,大伙看完了黄河第一湾的日出,直奔川主寺而来,然后是休整、购买以及安排公用物资等。下午五点左右,师傅把我们载到卡卡沟口,这个时候正好看到一个大巴车也停了下来,应该不少于三十人的队伍,真强大。我们赶紧找地扎营,然后生火做饭,晚饭后,大伙玩了个小游戏,被罚的人要唱歌或者叫半分钟以上,老刚带了个坏头,啊 啊 啊了好久,听的人心里直发毛。。。还好后面有一一等美女助阵,不然真的要被别的队伍笑话了,最后在歌唱朋友的高潮声中结束游戏,各自回帐休息或者继续聊天赏月等。(晚上九点多有批北京的朋友才到扎营点,说是也要重装穿越,看来有伴了)

有关此次行程资料整理:

一>  关于七藏沟
  七藏沟,位于四川省西北、川主寺镇北部,毗邻黄龙机场。在著名的黄龙景区和九寨沟景区的后山部分。方圆约五十平方公里,其间草深木繁,高峰林立,溪水潺潺却渺无人烟。七藏沟由卡卡沟、阿翁沟、红星沟等组成。

卡卡沟自沟口至美丽的长海约18公里。卡卡沟口海拔约3500米,长海子海拔约3800米。

阿翁沟自沟口至草海营地约10公里,沟口海拔约3500米,草海营地约3700米。

红星沟沟口位于黄龙机场北侧,至红星海子约24公里,沟口海拔3500米,红星沟垭口海拔约4600米,红星海子海拔4200。

此三条沟可以穿越。长海子需翻阅长海子垭口(海拔约4200米)距离约10公里,可到达阿翁沟草海。草海至红星海子约15公里。

从阿翁沟可以翻越垭口穿越至黄龙或者九寨沟。

七藏沟最美的时间在每年6月至10月。六月份高山杜鹃盛开,灿若云霞。10月满山黄金,璀璨夺目。

二>  行程记录
       见  第10页92楼

三>  安全报告
       无安全事故,大伙状态都很良好,就是翻垭口下雪山时存在一定危险性。

四>  GPS轨迹以及等高线高清图
       见112楼(12页)

五>  环保总结
        鉴于坛子多人关注PP中出现垃圾现象,本人作为此行领队,现简要说明如下:

1,  我们设置有环保员,负责监督以及执行相关环保要求
2,每一次的拔营出发前,我们都会收拾整理营地,只要出现在我们营地的垃圾统统带走(包括废气罐,这一点在红星海营地,差一点把气罐留到营地)
3, 当地向导以及马夫的做法:焚烧垃圾,我们不敢认同,尤其是塑料,一定带下山。

六> 心情感悟
       未能按计划登顶二峰,甚至连大峰也没登顶;未能带领所有队员按计划完成七藏沟穿越,未能帮助以及照顾好每一个队员。。。大概没有一次旅行是能十全十美的,正如同没有什么是十全十美一样。用另外一种眼光看,或许某些遗憾,某些坎坷,也是种美,残缺的美,遗憾的美,坎坷的美。

七> 其他事项
       住宿租车信息(含川主寺,黄龙,九寨沟景点的 by汉堡)
成都武侯区少陵路18号楼驴友之家,有wifi(15元/床位,非常干净有驴窝氛围的地方):范伟雄13925563001 王文慧13600242720
日隆王成:丰田7座越野车,自家同时开宾馆“仁青之家”有wifi:15378371036 非常靠谱的司机
日隆唐伟:开酒吧,有名向导 08372791747
川主寺藏式家庭旅馆(老板也有小车):13909043455
川主寺-卡卡沟口面包司机:15082505665,有点耍滑
长沟村-川主寺8座面包司机:13909043455介绍的,靠谱
川主寺藏族司机(开比亚迪F16,贴丰田标,在川主寺也可住他家旅店)“雍中尼玛”:15283717771,非常仁厚的司机,国庆后期4人拼车黄龙九寨人均才收120
九寨沟沟外住宿(离沟口5-6公里)龙珠宾馆:老板娘“珠么”13568783548,很热情体贴
九寨沟司机(珠么表弟,开中华)“德司机”:13568791453
沟内诺日朗中心附近的则查洼沟寨藏式“祥巴人家”旅馆(可以偷住一晚,第二天继续沟内游哦):0837-7738769
沟内树正寨的嘎仁达旺(雍中尼玛的“表弟”):13086535777,听说树正寨查得严些

八> 特别致谢

吃水不忘打井人,每一次成功的活动离不开大家的倾力支持和帮助:

首先得感谢ECCO以及phenix公司,给了自己优良的装备(登山鞋、冲锋衣),很好的保护了自己的双脚和身体,得以在整个行程中风雨无阻,轻松自如。

感谢所有队员以及后方留守天线,尽职尽责,互帮互助,你们的付出让我深受感动。

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本次活动的朋友,你们的每一次点击和关注,都是莫大的鼓励和支持。

帐篷已经搭起来喽

腊肠饭也熟了

还有粉呃

今天恰好十六,月亮是很大很圆,可惜的是没有长焦。。。如果是轻装,如果请马,,,那别说长焦。。。唉

稍微剪切了下,大伙将就看~

坐上沙发来支持。

2012年10月2日,卡卡沟,阴雨连绵

没想到昨天还大好的晴天,一到早上就开始下雨,大家早饭后匆忙收拾好行装,几乎在几百人的队伍里最先出发了。还没走多远,就是一个独木桥,长达三米左右,下面水流湍急,真考验人的平衡能力呀,大伙小心翼翼的一一安全通过。接着就是往山上走。很快就到了一个牧场,有一排栏杆,这时已经有更早的一批轻装队伍在这里了,我们琢磨了下决定往左边切,于是就绕了一个小圈,经过灌木丛、沼泽地以及丛林后重新走上了马道,了解后才知道,大家都是翻过栏杆,或者右边更近。。。

雨是不停的下,而马道也越发泥泞不堪,很多时候要走小路上上下下,整的大伙很是郁闷,虽然秋色倒也不错,却再无心情欣赏以及拿出相机咔嚓了。又过了四五个独木或两三木桥后,一条更宽的河流挡在大伙面前,却没有桥,这时已经有走在前队的TX或脱鞋过河,或直接穿鞋蹚了过去。安全员汉堡很是负责的为最急的河流处拉起了防护绳,而208的水鞋也终于派上了用场,大家依次换上小心涉水而过。

穿个袜子在冰河里走,勇气可嘉

有水鞋,过河轻松多了。

黑白双“煞”之白--落叶,我们的场记,要不是后面相机电量不足,照片上千张是很EASY的事。

我们的摄影师--悠悠,过河后胜利的笑容

再看看我这双ECCO的鞋子和外面尽湿的冲锋裤,不过,里面可都是很干爽的呃。特别提一句,这次真的很感谢8264以及ECCO还有 Phenix,身上的这几套装备,鞋子,冲锋衣,冲锋裤,对我此次穿越成功帮助甚大,无论是鞋子还是冲锋衣,超轻的重量为我减少了很多的背负,超级的防水又保证我的内衣和袜子持续干爽,虽然天气极其恶劣,但依然能轻松走完,幸甚幸甚。

从卡卡沟口到长海营地距离大概十五公里左右,我们从早上八点出发,一直到下午五点四十分全队抵达,走了近九个小时,很多TX都深感崩溃,风雨之下,难度较之天晴放大了不少,尤其是马道被众多马匹给踩的面目全非,几乎无落脚之地,也难怪有TX戏称,这哪里是七藏沟,分明是七脏沟嘛。。。

这一天拍照寥寥,哪怕是经过美丽的长海子,也懒得拿出相机,正收队208早早就跑到了前面,我只好勉为其难,有时想休息,可别人不休息,有时想多走,可别人不想走,稍微停久点就全身发抖。深感安慰的是前队到达后,就煮了姜汤等我们,晚饭后更是生起了篝火,大家把湿了的装备都拿了出来烤,什么睡袋、衣服、裤子、鞋袜、帐篷包、毛巾。。。甚至是饭盒。再看别的队伍,更加凄惨,直到晚上十一点左右,都还有人才到营地,有些人连灯也没有,还要呼喊着寻找自己的队伍。。。
也,好像遇到的
天气恶劣重装穿越佩服。